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吃飯像在打仗的台中.首塢爾韓式料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收費部落客崛起,
發現網路上查詢出現"優質餐廳"的文章越來越多了呢~~
這一家是我在網路上做過功課還踩雷的經驗,大家還想看嗎=.=+



話說因為台中中科崛起,台中市西屯路三段的中科Tech Mall一帶,
已經從草長得比人高的荒地,變成現在一個店面要價數千萬的身價,
真佩服台中牛排館力排眾議,當初是中科Tech Mall第一批進駐的業者之一,
想想那一帶剛蓋好的頭三年,店家死的死、逃的逃,
還有資金可以繼續活到現在的,都是C/P值爆表的高。

因為中科Tech Mall的梨子、台中牛排館、和原起了領頭羊的作用,
Tech Mall對面那排又小又貴的店面也開始逐漸有商家進駐,
今天不小心瞎眼拜訪的韓式料理,就是最近幾年在那邊頗有人氣的店家。

這家店其實跟台中新光三越樓上的"兩班家"韓式料理同個老闆,
因為之前在兩班家用餐幾次的感覺都不錯,
(但是帶去用餐的男人後來都分手,所以每次要分手都先帶去那邊吃飯
上網查了評價,也都是一面倒地說這是一家不錯的店,
於是就這樣去吃吃看。

他的用餐方式跟兩班家一樣,
也都是按照二人、三人、四人來設計菜單與價位,
基本上菜都是大同小異,只是三人會比二人份多一道菜,四人份會比三人份再多一道,
類似這樣的概念,所以價錢就會再高一些。
當然也可以額外再單點,不過都不太便宜就是了,
且他沒有單人套餐,所以單人來這邊吃就只能單點一堆菜。
也不能說是歧視單身,畢竟一張桌子就四個座位圍成一個爐子,
如果一個人用餐就要佔據這麼多位子,對店家來說也是浪費它們的成本,
所以單身的朋友就自己先打聽好這類的店家,避免進去消費囉!

這天點的是雙人990+10%

 服務生非常迅速的先上了韓式年糕、香菇。
服務生面無表情的烤了這些東西....
(其實我並不想吃烤香菇啊~~~我只想拿來煮湯,
可是服務生動作實在太快了,來不及阻止他)

服務生講解說,烤年糕就是沾旁邊的砂糖、可以再沾醬汁。
mm.....很特別。

烤香菇

還在咀嚼那迷你尺寸的棒狀物,
服務生又面無表情的端了六道小菜過來。
不同於兩班家,這裡的小菜是可以免費續盤,
吃起來口味普通,不過如果想要多補充纖維質的人可以續盤。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通心粉沙拉,裡面還加了一點點薑末,
吃起來不像一般沙拉會膩,挺特別的。

小菜都還沒吃完,面無表情彷彿黑白無常的服務生又來了!
這次是端了肉片、肉排、湯品的肉片過來。
肉片可以選:雞/牛/豬,
肉排可以選:牛/豬
湯品肉片可以選:牛/豬/羊

反正就是端一堆醃漬道超級重口味的肉就對了,

 以上看起來好像除了黑白無常服務生,還蠻正常的對吧?

湯品:銅盤烤牛/豬/羊

動作迅速到像是要來收魂的黑白無常服務生,
也非常迅速確實的幫忙烤肉。


夏天來吃也不會熱,因為冷氣很強,冷到我都流鼻水了

服務生手上有剪刀,所以小的不敢得罪他XD


刷刷刷的三兩下就烤好,還幫你剪成小塊。
可是吃下去忍不住皺了一下龜頭,
不對,是眉頭=.="
 老闆跟調味料供應商交情可能蠻好的,應該用不錯的價錢叫貨,
醃漬肉品完全不計較成本的感覺.......
托老闆的福,平常喝水量甚少的我,
當天回家喝超多的水=.="

  
終於吃到味道正常的肉體了,因為他有金鐘罩護體XD

肉還吃不到幾口,黑白無常服務生又來收魂似的端來了
我們捨棄了主食的XX石鍋,加100元換成的俗稱海鮮煎餅的東西,
但我以為是縮小版的韓式海鮮小時候大餅。
mm.....如果以小時候大餅來看,他的用量還蠻不錯的,
畢竟我還沒吃過加了海鮮碎末與魚板的小時候大餅XD

套餐如果沒有甜點一定會我唾棄,
但是太難吃的甜點還是要唾棄,畢竟人家又沒這麼不挑食~"~
最後的甜點時間,黑白無常服務生大概前面的魂收得差不多了,
這下就有停下來問,要上甜點了嗎XD

這道甜點是油炸冰淇淋,基本上就是吐司裡面夾冰淇淋再去油炸,
所以外面酥酥油油的(真的很油),裡面咬開卻還是冰淇淋。
冰淇淋吃起來就是非常合成的人工香料味跟乳品味,
所以咬了兩口就放棄。
為什麼會咬第二口?因為我要確認是不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咬了第二口果然還是不太舒服的奶味,於是放棄。

看似平凡,只是有著看似不太完美的小缺點,
但是大家知道這天我花多少時間吃完嗎?
不到一小時!!!!
媽呀,我以為我在當兵咧.............

黑白無常追魂似的上菜速度,想慢慢吃也沒辦法啊~"~

拖著被追魂的腳步出了店門口,
發現門口寫個小小的字樣:用餐時間限時一個半小時。
嘖,他們應該很歡迎像我這種好客人,
不到一小時就被KO了..................




首塢爾韓式料理
地址:407台灣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之53號
電話:04-2461-5551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AM11:30~PM02:30  
       PM05:00~PM10:00
 週六‧週日 AM11:30~PM10:00

2 則留言:

  1. 好幾年前有吃過,確實很好吃
    去年再去吃的時候
    發現不僅味道大變,服務風格大變
    吃起來也完全沒有韓式料理的FU
    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
    吃這麼難吃的料理,難為你了

    回覆刪除
  2. 先前住在附近每天經過都是滿滿人潮...
    某日心血來潮品嘗後,非常的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