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跟鼎泰豐相比還差遠啦!好雷的陸客來台必去名店:杭州小籠湯包


最近半年吃了幾家小籠湯包名店,
這家杭州小籠湯包據說是 
『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
就我吃過的感覺是1、見面不如聞名 2、哪有這麼貴的路邊攤?


其實我吃過的小籠湯包店不多,
比較有名的只有鼎泰豐、明月湯包、上海南翔、本文的杭州小籠,
說真的,要稱得上物有所值的,大概只有鼎泰豐跟明月湯包,
尤其明月湯包是我個人非常喜歡,也覺得C/P值相當高的湯包店,
已經帶過好幾位朋友到明月湯包店囉!

某天晚上先是在溫州街吃了很糟糕的丼飯,心情很差又沒吃飽,
男友提議到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小籠包名店吃吃看,
這邊有兩家名店,一家是本文的杭州小籠,一家是盛園。

當時看盛園的裝潢還蠻漂亮的,心想可能價位跟鼎泰豐差不多貴,
就轉而向看起來沒什麼裝潢的杭州小籠湯包。
千算萬算都沒想到,
男友向來最討厭去裝潢漂亮的店家用餐,覺得價格都反映在成本上,
以為沒什麼裝潢的名店應該會是高C/P值,
但是這次來到杭州小籠湯包,正是推翻這個說法。

反正,難吃就是難吃,跟裝潢完全無關


晚上九點多到店裡還這麼多人,而且都是坐在矮凳子上,
大概是要讓顧客回味當年店家在路邊攤的那種風情吧。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體會阿~~~~

正疑惑餐廳為什麼會擺個字畫上面寫著什麼"長痔".....
長痔瘡也有心得?
仔細看才發現人家是寫"長壽的心得"......T_T
 難怪我爸老是說,眼睛大的人其實視力都不太好=.=+


其實那天晚上只是想再吃一點點東西,所以就只點了兩道菜色填一下胃。

 蛋花湯,喔不,是酸辣湯$50
一上桌真的完全就是傻眼到不知該說什麼。
第一次看到酸辣湯的料這麼簡單,就算路邊攤也不是這樣隨便弄弄吧?
請不要汙辱路邊攤啊!還說什麼鼎泰豐的實力咧~老闆你在開玩笑嗎?
 至於他的口味,真的不敢領教,
不酸的酸辣湯叫做? 蛋花湯嗎?
他的辣呢....我只吃到粗粒黑胡椒的辣,不是辣椒的辣,
我看這碗乾脆叫做胡椒蛋花湯好了,保證成為該店獨家特色湯品唷!


角瓜小籠湯包$180
價格硬是比店家招牌的小籠湯包貴了快一倍的價格,
但上次在鼎泰豐吃了絲瓜小籠太好吃了,可是價位好高,
所以看到這裡價格砍半,當然要點一籠來試試。

在包子心綴上一抹綠意,很漂亮!

不過中看不中吃!
他的蝦子大概是比較厚一點的那種蝦米尺寸,
絲瓜硬又不鮮甜,包子裡面也沒什麼湯汁,雖然不至於到乾巴巴的程度,
但要說他是湯包,我想這還有非常遙遠的一段距離。
連我媽自己蒸的肉包子湯汁都比他多啊!

包子皮就不用多說了,比鼎泰豐厚又硬很多,
真不知道老闆是哪來的自信啊,嘖嘖~~~

【結論】見面不如聞名,以後不會再來這邊消費了。
說這價格是路邊攤價格實在誇張,路邊攤哪有這麼貴的啊?
如果說鼎泰豐水準這也太誇張,他距離鼎泰豐水準還非常非常非常遙遠,
倒是明月湯包就真的不輸鼎泰豐,人家明月湯包倒是很謙虛,
不拿鼎泰豐當招牌來打響自己名號,認認真真的做自己。

如果以杭州小籠湯包的價格來看,當然要跟鼎泰豐的品質相比是太苛求,
但他的小籠湯包我真不覺得有道C/P值符合的程度。

除了明月湯包, 下次應該會試試看盛園吧!
 

杭州小籠湯包 杭州本店
地點: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53之5號
電話: (02)2393-5875
營業時間:16:30~24:00

5 則留言:

  1. 很精辟,中正廟後面那一家,確實水準一般般而已。

    明月在水準之上,CP值真是不錯

    上海南翔品質也不錯,不過在台灣吃過鼎泰豐,明月之後再去豫園南翔就不那樣驚艷了。

    鼎泰豐的牛肉麵一直是被小籠包名氣蓋過的好餐點。

    下次如果您有機會再去內地,試試紹興小籠,餡料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平安夜要在上海過,
      希望可以抽出時間去紹興小籠 ^^

      刪除
  2. 去年到豫園逛逛,看到南翔排隊的人只有「長」可以形容,為了不想等就直接跟服務生說有不用等的嗎?結果花了150RMB點了套餐,等了很久才上菜,看了之後就只有「坑爹」能形容,只吃了3顆松茸小籠、3顆蟹黃小籠、1顆蟹黃湯包、1盅沒啥料的湯、4個超迷你的甜點跟一杯熱茶...結果150RMB買到的是「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是去比較高樓層的南翔用餐,
      也還是要排隊....T_T

      刪除
  3. 我是杭州人啦,所以點了這篇文來看,小龍真的很不一樣哈,我們當地的小龍最古早都是純豬肉的,很單純的口味。另外那個酸辣湯不知道怎麼說,在中國地區的話正宗的酸辣湯應該是北方出品,辣只能是胡椒的辣,用辣椒會被人説不正宗的。可能是奇妙的地區差異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