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SallyQ御用廚娘~到府服務之紅蟳沙茶粉絲煲





今日又被邀來當廚娘,想來真命苦,

啊~是人緣好啦!
聽說今天SallyQ想要吃紅蟳沙茶粉絲煲,
可是每次來都要絞盡腦汁,因為她家真的沒啥調味料,XD

首先要工商服務一下SallyQ的第一本著作,因為跟下面文章有關
<<享受吧!一個人的性愛:千萬部落客SallyQ的情趣體驗>> 
目前已經第三刷囉!!
還沒有購買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我剪的十多頁試讀版
http://sallyqkuan.blogspot.tw/2012/07/sallyq-blog-model-sallyq-av.html 

(博客來購書頁面有9位讀者的書評可參考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997 




除了可在實體店鋪購買(誠品、金石堂),也可以在網路購買:

試讀版可以看這裡:


螃蟹要吃的鮮甜,必須要選購的好,
這次透過朋友訂來的螃蟹,品質相當不錯,
重量上足夠,不至於過輕,
腹部按下去也結實,
蟹蓋的邊緣的顏色也足夠深。


更重要的是都活跳跳的,東西一靠近,就伸出螯來猛力夾,
不錯不錯。


首先呢,由於螃蟹是活的,總是要送他們一路向西,一早SallyQ就起床彈奏了送葬進行曲,
Piano Sonata No 12 in A flat major ('Funeral March') Op 26 Ludwig van Beethoven Mov.3




讓它們好好的安息,我也雙手合十感謝它們的生命,(這好像是美食獵人幹的事,XD)

這種劊子手的事情當然就落到我手上了,
我將長籤直直從它的口部刺入後貫穿它們的心臟,並且折斷它們的屁股蓋,等待它們的安靜,

空間中迴盪著美麗的SallyQ老師彈奏聲,登~登登~~~~~~~~~
在曲目落尾時,螃蟹也幾乎不動彈了,
終於可以把你們大卸八塊了,哈哈哈哈

將螃蟹的所有腳跟螯都給扭斷,拔了下來,(好狠阿!)
並刷洗一下蟹身,
由於為了要取出蟹黃跟油膏,我把蟹蓋跟蟹身給用力扒開,
然後用器具把蟹蓋上跟蟹身上所有的蟹黃跟油膏都給挖出來,盛放在一個小碟上。




並且把口器跟心臟等給清乾淨。
再將蟹身給對切成六塊,畢竟紅蟳小了點,大卸八塊似乎太難了點。

將蟹螯跟蟹腳,蓋上布後,輕拍讓殼些許破裂,合著六塊蟹身,
準備些許麵粉,均勻撒上有肉的地方,這是為了封口讓蟹肉在煮的時候不要味道盡失,保留甜味。
並放置在一盤上。


接下來,為了要健康些,也考量到家庭用油的方便性,
將炒菜鍋中倒入些許油,我們就不用油炸過油的方式,
加入拍碎的蒜仁十來顆,小火煸炒,待顏色略微金黃後,

傾入整盤的蟹肉,靜置一會,再些微翻炒來封口,
待麵粉全部變色後,

加入足量的沙茶醬拌炒!
不須炒熟蟹身,約六分熟即可。



在炒蟹身之前,先將砂鍋給預備好,放入白菜鋪底,再放入寬粉於上,
然後將炒好的蟹身放入砂鍋中,
加入適量清湯(一定要足夠寬粉吸的量以上),
一點的鹽,一點點的糖,若是放洋蔥絲就不要放糖了,可能會過甜。
(我喜歡寬粉直接放進去煮,整個吸收原汁,比另外煮再放進去拌,來的更好吃)

蓋上鍋蓋,待鍋蓋孔冒出大量蒸氣時,將蓋子掀開,翻動一下食材,

這時候將蟹黃跟油膏給放在正中央,
再蓋上約五分鐘,開蓋檢查一下,
此時放入裝飾用的綠花椰菜,再悶個幾分鐘,
如果為了好看,可以這時候將蟹蓋放進去,
就是鍋香噴噴,讓SallyQ無法辦公跑來餐桌旁等待的紅蟳沙茶粉絲煲了。
端上餐桌後,


SallyQ馬上就開始禱告了,禱告完了,馬上眼睛睜得大大的,拿起筷子就夾了一塊蟹肉去吃,
[嗯~好甜]還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OS:
廢話,廚娘我可不是隨便亂煮的,有點底的好嗎?
還有不要用那可愛的微笑來誘拐我常常來開火啦,雖然我老是中招,廚娘總是需要掌聲的,嗚嗚,我怎麼這麼好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