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第十屆台灣同志遊行(Taiwan LGBT Pride):婚姻革命


雖然 SallyQ 不是同志,
但是幾乎每天跟我朝夕相處的男人,就是一位男同志。
在某個夜晚,我傾聽失戀的他吐苦水,他鼓起勇氣承認同志身分,
也因此讓我開始關注同志議題............


雖然台灣比起歐美對於性議題還不算開放,
甚至今年因為衛道人士的逆襲,以及政府NCC的住海邊風格,
使得許多討論性議題的節目被罰鉅款,這對性權實在是一大打擊。

所幸每年的台灣同志遊行已經打下不錯的基礎,
在今年這樣惡劣的性權環境中,遊行參加人數比往年更多,
參與的藝人、表演節目也比以往更精采,
這代表同志在社會上已經逐漸可以讓民眾接受,
不再只是被貼上社會邊緣人標籤的族群。



首先要工商服務一下SallyQ的第一本著作,
<<享受吧!一個人的性愛:千萬部落客SallyQ的情趣體驗>> 
目前已經第三刷囉!!
還沒有購買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我剪的十多頁試讀版
http://sallyqkuan.blogspot.tw/2012/07/sallyq-blog-model-sallyq-av.html 

(博客來購書頁面有9位讀者的書評可參考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997 




除了可在實體店鋪購買(誠品、金石堂),也可以在網路購買:

試讀版可以看這裡:




今年的同志遊行主題是:【婚姻平權,伴侶多元】

同志伴侶不是鮮事,許多同志其實也渴望像異性戀伴侶依樣可以走入婚姻,
他們其實跟一般人一樣,希望有個穩定的感情歸屬。
今年有個非常火爆的新聞話題就是香港富商趙世曾的女兒趙式芝,
波爾錶太子女楊如芯(Sean)在法國舉行同志婚禮,
並且在北京公開宣布他們的婚訊,卻引起趙式曾的不滿.....

剛好今年的台灣同志遊行主題,呼應了這個新聞事件.....
趙式芝與楊如芯的同志婚姻我相信在同志圈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
很佩服她們的勇氣可以做這樣的決定,以及趙式芝母親的認同;
許多同志在意社會以及家人的眼光,
如果最親近的家人願意給他們支持,那是一種莫大的喜悅。

這次的同志遊行中,
就有一些家長做了很大的看板支持自己的同志孩子喔!
(不好意思,後來玩太high都忘記拍照 T_T)

不可少的當然是很多特別的裝扮,讓同志遊行像個嘉年華會一樣精采有趣
非常有巴西嘉年華會的味道吧?且重點是身材好好啊~~~

我的一位gay朋友,我故意把他的背心拉開 XD
他的胸部比我大,嗚嗚~~~

我在1點的時候就準時到了,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

不到半小時就已經又多了幾千人湧入現場

皮繩愉虐邦是在基本書坊集合,走的是紫色隊伍。
也許有很多人感到好奇,皮繩愉虐邦跟同志的關係是?
其實沒關係 XD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本能的覺得皮繩來參加同志遊行是理所當然耶,
大概因為BDSM跟同志一樣,在社會上還是少數族群。
(所以這天我原本要參加皮繩的隊伍,後來跑去gay朋友那邊聊天,
聊一聊就混到他們隊伍裡面了 XD)

看起來很像激凸 XD

皮繩愉虐邦的梅子今天穿的好性感,是馬甲耶!
不過梅子的賣點其實是翹屁屁,只是他不方便露屁股給大家看啦。

基本書坊主打夏慕聰的新書-貞男人,
今天在這邊入手了一本。



分享一下當天的戰利品:

這是免費的活動宣傳DM




彩虹旗是一定要的!

義賣T,有黑色跟白色,
因為當天天氣很熱,猶豫很久之後還是決定買白色XD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它不像皮繩愉虐邦的T恤還有分版型,
皮繩愉虐邦的紀念T有XS的長板T,是可以當成洋裝且有腰身的。

【軍犬】作者的新書-貞男人
在同志遊行首賣,含有一些特別的贈品。

簽名海報

同志遊行當天在基本書坊攤位購買,會加蓋一個活動限定戳章。
過陣子等我把書全部讀完在上來分享讀後心得。


關於每年台灣的同志遊行可以看它們的官網:

台灣同志遊行一年比一年更受到注目,
走去會場的時候,發現好多國外的朋友來參加這個盛會,
雖然台灣的性權還不算成熟,但在亞洲地區受到的關注程度頗高,
也希望藉此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族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