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硬體概論】情趣用品的清潔與保養


終於有情趣用品專用的清潔產品啦!!




以前我的習慣是使用完畢之後,
在水龍頭下用清水,先把玩具表面的神之淫液沖掉,
然後用起泡的多芬洗面乳塗抹玩具,一陣左搓右揉之後,用大量清水沖淨。
沖洗時,手握住電池蓋部份,避免水噴進電池蓋縫隙,
洗完之後,把電池蓋打開,取出電池,用衛生紙把電池蓋內側擦拭乾淨,

(有時候電池蓋內側會有水份入侵)
並且用廚房紙巾把整隻按摩棒擦乾,然後收納到專屬的盒中。


以上步驟是最基本的清潔方式,
不過比較細心的朋友應該會發現,似乎少了點什麼?


上面我只做到肉眼看得到的清潔,
實際上,可能有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殘留,無法光靠基本的洗面乳消滅。
尤其是有些玩具可能好一陣子沒有使用,依附在玩具上的黴菌早已子孫綿延不絕....
想起來就可怕。

順便分享一下,
幾個月前,準備要擦口紅出門時,竟發現......


我的口紅長香菇了!!!!  竟然發霉了.....=_=+


泥砍砍泥砍砍,
會插進私密部位的東西萬一吃進黴菌會有多噁心~



最近發現到Toy Sterile這個玩具清潔產品,使用後覺得不錯,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Toy Sterile是德國製造,德國原裝進口,


官網介紹提到:
它通過GMP化妝品級認證,可以消滅依附在玩具上的細菌、黴菌、病毒性有機物質,
使用後不殘留皮膚刺激物,不會破壞玩具。
Toy Sterile含有介面活性劑,能破壞水的表面張力,
讓滅菌效果深入玩具的每一個隙縫,達到徹底清潔。


前天我第一次使用,就被他的味道吸引了!

原本以為清潔劑都會有很難聞的刺鼻化學味,
但是Toy Sterile卻有清新的檸檬、柑橘、香茅味,類似就像精油的味道,
看一下他背後的成份,原來是柑醛、檸檬油精及香茅醇,
每次完事後來點Toy Sterile,等於上一層天然芳香精油一樣,
兼具清潔、保養,又可以香香的喔~


使用方法很簡單,
將玩具以清水沖洗後,噴上Toy Sterile,用紙巾稍微清潔擦拭即可
請注意!!產品背面的原文有說明,噴完 Toy Sterile 之後需要用軟布擦乾,
不是噴完就等他乾喔~
某些業者真的很不用功,誤導消費者,亂教使用方式=.=+
這樣是非常危險的!!!!
買產品請慎選業者!!!!


這玩意兒實在是懶人的福音啦,
大家都想爽,又不想讓身體吃進一堆病菌,
按照上面的使用方式就可以讓大家每次都爽的很健康 ^"^
且他是塑膠噴霧瓶,比較輕盈,用量也省,200ml可以讓你一瓶用很久。


【延伸閱讀】:

* 國產無酒精配方玩具清潔噴霧:X-Cleaner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10/x-cleaner.html

* 美國 Pink玩具清潔慕斯(無酒精配方)
  

21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可以用來噴fleshlight?

    回覆刪除
  2. 期待團購的到來~希望也有聰明球的團購~~

    回覆刪除
  3. 回樓樓上匿名:
    今天有問廠商,
    可以拿來清潔FleshLight喔~

    明天我把方法補充到這篇文章裡面^^

    回覆刪除
  4. 關於是否可以用在FleshLight上?
    廠商是這樣回答的:
    Toy Sterile 基本上是可以用於所有的玩具清潔,
    可以用Toy Sterile加一點清水來浸泡膠條,泡個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泡熱水的水溫可以燙一點,但是不建議用接近百度的滾水。超逼真膚質材質遇水以後都會黏,上一點粉就OK了

    回覆刪除
  5. 我都用75%的酒精擦拭後自然乾就收起來了 :)

    回覆刪除
  6. 的確
    男人用的玩具其實比女用還難保養
    不管有無消毒
    女用至少還可以擦乾
    男用的真的要耐心晾乾還要抹爽身粉
    不然發霉或者有意味都很慘
    玩具要放到壞掉機率很高
    (害我的FleshLight都久久才好拿出來玩一下下)

    回覆刪除
  7. 情趣用品太多~買一個嬰兒用的消毒鍋(紫外線殺菌的那種)不僅幫妳烘乾,也殺死細菌,不過前提是要洗乾淨...所以我都用洗蔬菜用的天然洗潔劑...= =!!吃都可以,放在"那邊"應該也可以(個人邏輯..)

    回覆刪除
  8. 莎莉姐,看到您的介紹後,馬上上網購買,今天剛拿到在亞馬遜上買的 Toy Sterile (我在美國),果真有股清爽的柑橘清香,以後自愛可以更安心健康,非常的划算且感謝您的推薦!
    不過在使用上有個小小的疑問,英文說明上寫到噴上清潔劑,等待至少一兩分鐘之後要將清潔劑徹底洗掉(Rinse off thoroughly),跟您用擦拭的方法不太一樣,是不是還是依照說明書上的處理方式比較好呢?
    定時點閱您的部落格,非常開心看到您願意將經驗大方分享,讓更多人能嘗試體驗高潮之樂!

    回覆刪除
  9. Hello:

    您說,
    英文說明上寫到噴上清潔劑,
    等待至少一兩分鐘之後要將清潔劑徹底洗掉。

    我剛才看了一下我手邊的這罐,
    瓶身上的英文也是這樣的意思,
    禮拜一我去廠商那邊的時候,
    我跟它們討論一下,周一再您答覆。

    目前還是請您按照原廠說明來使用:)

    回覆刪除
  10. SALLY姐: 所以是要洗掉嗎?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
    我有跟你購買天上天下系列!
    我想請問一下~
    第一次使用想清洗一下比較乾淨!
    那我可以用水+沐浴乳或肥皂先清洗嗎?
    不知道這種材質使用完畢後可不可以用酒精沾紙巾擦拭消毒?
    謝謝~

    回覆刪除
  12. 不管第幾次使用都要先清潔,
    可以像洗澡一樣,
    用洗面乳或沐浴乳清潔,
    洗完之後,
    再用專用的玩具清潔噴霧做消毒,
    如果你用酒精,一定要稀釋過。

    這隻可以用稀釋酒精,
    有的玩具不行,
    像日本Rends的R1系列就不行,
    一用稀釋酒精就掛了~

    回覆刪除
  13. 請問sally大師

    Fun Factory 的莫尼斯小寶貝,也適合用這罐做清潔嗎?

    回覆刪除
  14. 請教一下SallyQ大濕 最近剛買了小s跳蛋要跟女友玩 不過女友有細菌感染的案例所以很注重清潔這方面 目前沒有清潔我們都穿著內褲玩 請問小s跳蛋是否適合用酒精棉片那類的東西清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沒辦法保證,玩壞我不負責喔。
      (你可以試試看啊,反正小S跳蛋也沒多少錢XD)

      一般來說,
      比較建議用不含酒精的來做消毒才不會破壞玩具。

      刪除
  15. 請教sally姊:
    天上天下3號可以使用一般的中性洗碗精清洗嗎?
    感覺洗碗精洗得比較乾淨
    但不知會不會造成材質損壞?
    請sally姊幫忙解惑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要想,
      你敢不敢拿中性洗碗精洗你的老二或是私處就對了.....

      刪除
  16. 請問男性的專用的成人玩具也可以用這個清洗嗎
    比如說0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