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基隆】台灣蔡無刺虱目魚肚專賣店


聽說這是專賣無刺虱目魚肚的連鎖店,小有名氣。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就是想吃點熱呼呼的食物,感覺比較像是有吃飽的感覺?


其實小時候我很討厭吃虱目魚肚,
一來小時候很怕動物脂肪的油膩感,
二來虱目魚肚太多刺了,每次都要邊吃邊呸呸呸.....=_=+
第三就是虱目魚總有一種土味,吃起來有點噁心。

最近幾年聽說養殖方式改變,所以虱目魚已經較少有土味了,
所以出社會之後我總算開始吃虱目魚肚了,
不過因為自己上刺場買的虱目魚還是有刺,
所以除非想換換口味,否則我還是會避免吃這種 "呸呸呸魚肉"



台灣蔡虱目魚專賣店印象中我在台灣看過幾家,不過一直沒有衝動想踏進去,
某天晚上就是想吃點熱的,加上今年還沒吃過虱目魚肚,就進來試試看。



騎樓的燈箱有它們的簡介跟基本菜色,給大家稍微參考一下。





看起來很一般的裝潢,但用餐環境挺不錯,
明亮、寬敞、乾淨,還有冷氣哩!
現在很多人喜歡吃裝潢,不管哪一種料理,
我個人認為,不是拿來談事情的餐廳,主要功能只是吃飽飯就走,
這種餐廳只要價格合理,東西衛生好吃,環境乾淨(如果可以寬敞又安靜就更好了!)
基本上就是好店!
但這種好店似乎越來越少,連餐館也開始兩極化,
不是講究視覺效果的潮店,就是髒亂黏膩的中餐館,
希望這種位於中間值的店家不要向兩邊靠攏啊。


價格算平實,選擇不算少。
不過有南部的朋友跟我說,他看過有店家賣的虱目魚可以搞吃十幾吃的。

不過我只有一個胃,大概五吃就不行了,
十八招我吃不消啦 :p

 
餐具/調味料/衛生紙區。

都收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誰說中餐廳竟都是黏膩髒亂的?
這家店真的很乾淨,看店招牌、燈箱、外牆應該有好幾年歷史了,
不過店裡真的很乾淨,地板磁磚還會發亮咧。

竟然連米酒也有!
喝虱目魚湯怎麼可以不佳米酒呢?
不過我是把米酒加到虱目魚肚粥裡 XD


綜合滷味 $30    價格平實不過分


嘴邊肉$50   也是小吃攤價格
就一般小吃店的表現,沒有特別好或是不好。


3號套餐裡的魚皮湯 (單點$60)
加米酒之後很好喝喲!!
第一次吃虱目魚皮湯,皮比我想像中的厚,很Q彈,不至於到軟爛的程度。



我的無刺虱目魚肚粥  $95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無刺虱目魚肚粥,完全沒有傳統印象中的土味,
加上米酒後的湯汁,甜味都提出來了。
不過他的魚肚脂肪跟媽媽在菜市場買的相比,略嫌單薄一點,
不知道是季節性問題嗎,還是媽媽都買比較好的虱目魚肚?
至於這個粥,就我的認知,這比較像湯泡飯的感覺,
聽說南部的粥就是湯泡飯,不像中北部煮到糜爛稠狀的粥。

我覺得最稠最糜爛好吃的粥,大概就是港澳地區熬的粥

真的很細很稠,味道也很鮮甜。


3號套餐的肉燥飯(大) (單點$30)
還不錯,我喜歡有肥肉的肉燥,這樣才夠味啊!


3
3號套餐的燙青菜  單點$30


無刺煎魚肚 $95
有點失敗,因為邊邊煎太焦了,乾硬,浪費囉。
還是粥裡的虱目魚肚軟嫩可口多了。




虱目魚香腸 $40
肉質很細,不像一般豬肉香腸有纖維會卡牙縫,
也不像一般慣了一堆澱粉的香腸那樣詭異的口感,
不過看顏色跟品嘗味道,還是有加色素與香料(甘味),
沒吃過虱目魚香腸的人可以試試看,還蠻特別的。



【結論】
以中式餐館來說,算是用餐環境寬敞乾淨舒適的店家,
且這樣的價格、用餐環境、料理品質,算是符合C/P值符合的店家,
營業時間長,也很適合像我這種作息詭異,跟一般人用餐時間不同,
或是較晚下班的上班族,是值得推薦的店家。
不知道其他連鎖店是否也有一樣的水準?

根據我這次用餐的基隆店來看,
晚上八點左右內用大多是白領上班族,但客人還是以外帶居多,
加上原本店內空間就寬敞,所以整體來說用餐環境很舒服,不擁擠又安靜,
如果我住附近,應該會常常來這家店光顧。



台灣蔡無刺虱目魚肚專賣店(基隆店)
電話︰02-2433-7782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2號(八堵交流道附近)
營業時間︰AM10︰00~PM11︰30

1 則留言:

  1. Sally姊蒞臨基隆,小弟深感榮幸,這間專賣店我也去過很多次,真的算是平價也每味,本來基隆還有其他間,但是就沒辦法像這間一樣經營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