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好一陣子沒吃牛肉麵了,經過錦州街一堆餐館,
剛好看到半筋半肉為主打的牛肉麵店,就進去囉。


其實一開始還有點害怕裝潢這麼乾淨的店家,會不會一碗牛肉麵就索價兩百元以上?
這家牛肉麵店,可是用木頭地板,還有 Wi-Fi 無線上網,
根本就是牛肉麵界中的潮店 XD


座位其實不算少,只是剛好中午用餐時間到了,附近上班族多,
沒多久已經整間店呈現爆滿狀態!


有這種圖文並存的菜單真棒,點菜速度會快上許多。


涼拌豬頭皮 $35
不好不壞,價格平實


燙大陸妹 $35
不好不壞,價格平實


涼拌海帶$30
普通,不好也不壞,價格平實

以下是我點的半筋半肉牛肉麵,$150我選的是細麵。

只有三塊牛肉,嗚嗚..........大概是我吃過的牛麵中,牛肉最少的耶,
他的牛肉也不算特別大塊啊。


完全符合半筋半肉沒有錯,真的一半肉,一半筋。
不過其實我更希望吃到一整塊是筋的那種~


看這個斷面,可以看出牛肉燉到相當軟爛的程度。
我個人並不喜歡牛肉燉煮到這麼軟爛的程度,幾乎快跟粥一樣的糜爛程度,
有點像是牛肉調理包的口感,沒有新鮮牛肉的嚼勁與甜度。

不過湯頭味道很不錯,是少見的清爽型湯頭,
如果以 "紅燒" 的角度來看,會覺得這樣一點都不紅燒,
但如果只是純粹評斷好不好吃,是否可口?
他的湯頭味道真的是挺不錯的,鮮甜,清爽,不油膩,夏天吃也不覺得口乾舌燥。




【結論】
以一般餐館來說,這樣的牛肉塊數(三塊),數量偏少,
不過用餐環境比一般牛肉麵店舒適許多,
多花個幾十元就當作是吃氣氛跟使用wi-fi上網的代價好了 XD

只是一般人在牛肉麵店用餐的習慣是吃完就走,不太會帶電腦這裡邊吃邊上網吧?
感覺他的 Wi-Fi 是噱頭成分居多。

整體來說,小菜的C/P值是OK沒問題的,
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很棒,牛肉煮太爛而失去牛肉的特色。




上海天曉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75號
           (建國北路口,附近有國泰世華銀行,近民生東路2段)
電話︰02-2502-6370



延伸閱讀︰
【台北】一百分牛雜︰C/P值很高的牛肉麵店
(牛雜多的要命,一口麵,一口牛雜,爽度爆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