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台中】最近很夯的厚切超大牛排:福科夜市 品味炭烤牛排

前陣子全台灣掀起一片平價超厚牛排旋風,台中也開了幾家,
剛好928教師節那天心血來潮就去試試看。

其實這家店對面,愛買旁的社區走廊也有一家炭烤超厚牛排店,叫做牛賀,
我是吃完本文要介紹的"品味"之後才看到"牛霸",
看他的招牌有點像是刻意要模仿之前TVBS有報導的"牛賀",
我看一下他的菜單與菜色,跟"品味"差不多,
該不會品味、牛賀、牛霸都是差不多的吧?
有吃過這三家的朋友可以分享交流一下,
我上禮拜才剛經過牛賀而已,但是最近實在吃牛排吃到快吐了,
短時間之內不會想要再吃牛排了。
品味是在福科夜市的外圍,所以每天晚上都有營業,
不過因為是夜市,所以只是帆布棚子,夏天有點熱,冬天應該會很冷。

店家養了一隻喜樂蒂牧羊犬^^ 會跟客人討食


點餐有送一小罐碳酸飲料/人,第二罐就要收費囉。

點餐之後,店家就會在旁邊的炭烤區開始料理。
因為端上來的盤子也有溫度,所以建議點五六分熟就可以了。


無骨牛小排 10oz$300。
點的是五分熟,這樣剛好柔軟又多汁。

美國沙朗牛16oz $280


份量不少,還好點最小的份量,不然會撐死。
我聽到隔壁桌的女孩們擾著說:16oz哪夠我吃啊.....
我心裡不禁幫這女孩擔心了一下,因為我點的這16oz牛排,
真不是一個普通女生可以吃得完的。

沙朗牛有筋,牛小排沒有筋,且比較柔軟,比較好咬,吃起來順口多了,
沙朗牛已經不太好咬了,還這個大一盤,吃了一半之後開始手的動作開始停止,
我的眼神也開始渙散......


給大家看一下厚度,當然比一般的夜市牛排厚,
吃起來也像是完整的一整片肉,非組合牛肉,
吃起來的味道與口感,的確比一般百元夜市好,
不過個人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他的配菜除了很多蒜片與洋蔥,
沒有蔬菜、蛋之類的,感覺就是吃一堆肉,
而洋蔥也是油炒,所以吃起來會覺得很膩。

德國香腸 4條$150
還不錯吃,以這價格來說,算是有中上水準了。

那個16oz美國沙朗牛排的分量實在太大,我覺得光是吃那個就快不行了,
食量不夠大的人真得不要來點這種超過10oz的肉啊!
所以這一餐沒有吃完,請店家幫忙打包,
隔天早上我再用鍋子炒過,改造成超豪華的沙朗牛德國香腸三明治......



結論:
我想應該就是夜市牛排的加值版,
既然是加值了,就是價格較高,但是牛肉的量與品質也有實質提升,
所以算不上C/P值爆高,應該說是物有所值,剛剛好而已。
缺點就如前面提到的,一個牛排餐裡面缺少蔬菜,吃起來會膩口,
與其這樣,我還寧可選擇便宜的夜市牛排(不過會不會什麼奇怪的肉啊?)
或是去我目前最愛的沙鹿我家牛排XD


品味炭烤牛排
地址:這是在夜市,所以沒有地址。
   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與福科路交叉口,愛買對面的福科夜市。
營業時間:PM5:00開始


【延伸閱讀】


* SallyQ 吃粗飽的好地方:沙鹿我家牛排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html(人家的第一次啦)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0.html (二訪)

5 則留言:

  1. 他們換到店面了..

    回覆刪除
  2. 不是喔,
    原本這位子是TVBS報導的牛賀,搬到店面;
    現在這家承接攤位的叫"品味",
    就是我文章寫的。 
    所以這是兩家不同的。

    我每天都會經過這裡,
    所以我確定"品味"還在這個位子,
    也確定"牛賀"搬到某個巷子裡的店面
    (上禮拜吃鵝肉經過有看到)

    回覆刪除
  3. 那個社區是大俊國吧,以前愛買對面超荒涼的,現在都改建變的超熱鬧,只是這個夜市是新開的嗎?

    回覆刪除
  4. 福科夜市應該一兩年有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