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服避孕藥治經痛 少女兩度中風


此款避孕藥在香港有販售,所以有服用避孕藥的姊妹們留意了!
有網友表示,他有朋友也是服用避孕藥之後中風......



2012年04月27日
英國一名17歲美少女希爾(Gemma Hill),為了要舒緩經痛,長期服食醫生開立的避孕藥敏高樂(Microgynon),竟然導致二次嚴重中風。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這種避孕藥,會增加血液凝固風險,才導致中風。
希爾15歲時就經醫生開立處方避孕藥「敏高樂」來舒緩經痛,但連續服食幾個星期後,開始嘔吐,並於兩個月內二度中風,導致身體癱瘓,語言能力、記憶力與視力都受到影響,經治療後,她現在雖已可以正常走路、就學,且已恢復語言及視力,但半邊身體仍然沒有知覺。藥商強調,服用這種避孕藥導致中風機會極小。

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20427/120298


**************************


剛才我把這個新聞轉貼在我的plurk上,
有噗友說他的朋友也是吃避孕藥中風,
不過是否是新聞說的這個品牌? 我請他再幫忙查證一下。

很多人會問我避孕藥的挑選,其實我完全沒有吃過避孕藥。

雖然很多文章說避孕藥不是藥,
甚至有些論壇還提倡"好避孕藥,不吃嗎?"這樣的論調,
說吃避孕藥有很多避孕以外的好處,
但我個人的想法是:
非天然的、合成的東西,能夠不吃就不要吃
很多女生會吃的白*氏雞精我也不吃,
雞精我都自己榨、雞湯我都自己熬,
膠原蛋白補充品我也不買,都直接吃動物皮(剔除脂肪部位)。

我不知道大家吃避孕藥的原因是什麼?

有些人是因為對乳膠過敏所以吃避孕藥;
(非乳膠的保險套不是沒有,只是比較貴。ex:Sagami002)
有些人是因為男朋友喜歡內射,所以叫女生吃避孕藥;
有些人吃避孕藥覺得有其他額外的收穫...etc.
我一向反對吃避孕藥,還有很大的一個原因:
就是避免對方為了想要不戴保險套。

不戴保險套的性行為風險太高了,
雖然保險套不能100%防範性病,但是至少比完全不戴保險套安全太多了。
誰知道男朋友有沒有趁著出國出差的時候,偷偷跟人ONS或是買春?



14 則留言:

  1. S大姐這就是一般人不了解的誤會了
    我女朋友的經痛非常非常嚴重,痛起來是完全痛彈不得,只能躺在家裡冒冷汗,而且是找不出經痛原因的原發性經痛,所以無解
    每個月只能靠狂吞止痛藥,她那個禮拜起碼會吃掉20顆以上的止痛藥
    吃避孕藥也是在醫生指示下開始吃 自從吃避孕藥之後就沒再吃止痛藥了.好避孕藥!為何不吃
    其實這也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畢竟和止痛藥比起來避孕藥的副作用更低不是嗎
    PS:倒是便宜到我了,噗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則新聞的少女,
      就是為了減輕經痛而服用此款避孕藥,造成中風。

      刪除
    2. 其實只要是藥就有副作用
      以我女朋友吃止痛藥的量,爆肝的速度應該比中風還快

      不過我可以發誓絕不是為了我的一時之爽,只是剛好賺到而已

      刪除
  2. 我一向反對吃避孕藥,還有很大的一個原因:
    就是避免對方為了想要不戴保險套。
    =================
    這句我想狂按100個讚!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SALLY姐或各位~
    如果男方有戴套子的話,事前或事後還有必要吃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後藥沒事不要亂吃,很傷身。

      有戴套子還是可以吃事前避孕藥,
      但是事前避孕藥要吃一段時間,
      並不是今天要嘿咻才開始吃事前避孕藥就有效。

      刪除
    2. 那請問事前避孕藥的效用會持續多久呢?

      刪除
    3. 要每個月吃才會持續有效。
      建議你直接找藥局藥劑師詢問。

      刪除
    4. 都是建議吃一個月 (每天都要按時吃,不一定要非常準時,但是時間不要差太多) 之後才可以不戴套喔 :)

      刪除
  4. 我今年初開始吃長期避孕藥,一方面是因為我經期非常的亂,加上知道保險套不是百分百保險,每個月都擔心有沒有中標實在太折磨人,我才下定決心去醫院拿了藥來吃~
    好處是月月經期都準準準,經前痘痘 bye bye 了,而且經痛真的真的幾乎消失了!
    壞處就是很明顯比以前經常偏頭痛了,還有我是很不幸的少數對避孕藥過敏的人,臀部和大腿周圍冒出超多紅疹/痘痘,所以吃了兩個月我就放棄了...

    我是學醫的,我百分之百贊成你所說的避免吃人工合成的藥物 -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不過敏,且身體健康 (避孕藥會引起血壓升高,本身就有這方面疾病的人請咨詢醫生),比起吃事後避孕藥或是有可能需要去流產傷害小生命,我寧願每天按時吃藥呢 :)

    不是在提倡吃長期避孕藥,只是想要說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但還是一句:藥,能不吃就不要吃!

      刪除
  5. 先說我還沒有過性經驗
    但我從國中就陸續吃過幾次避孕藥
    大學甚至吃了快一年!
    會吃避孕藥只是因為經期很亂
    (西醫都會開避孕藥調整經期)
    (超亂每個月來2次,還曾經整整來一個月...)
    在來了一個月後受不了去大醫院檢查
    醫生照舊開避孕藥調整經期
    但吃了六個月後準了2次又開始亂
    複診後又吃了幾次仍舊宣告無效...
    現在只好任由經期亂了
    但吃這些藥的代價最明顯的就是變胖!!
    整個胖了5、6公斤有吧
    一停藥後才陸續變瘦一點點(變瘦好難)
    奉勸各位沒事還是別亂吃藥的好
    但吃這些藥也不是我願意的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