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台中】知名鹹蛋糕老店-梧棲.林異香齋(水蒸蛋糕,清爽不油膩,有香菇內餡)


吃膩西式海綿蛋糕體製作的鹹蛋糕,
想吃點特別口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家的鹹蛋糕。
(我一定要誠實的說,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水蒸蛋糕的口感喔!)

這家林異香齋其實在海線一帶是很有歷史與知名度的老店,

不過因為我是路癡,所以第一次來這裡,
竟然是身為台北人的J先生帶我來的.....(汗顏~)
林異香齋位於梧棲老街上,這邊的招牌都有做重新規劃,
台灣一些小鄉鎮,譬如:新社、鹿港等也有做這種規劃,
當地老街的招牌外觀統一格式,並且坐符合當地特色的圖樣招牌,
像梧棲因為是海線地區,就有船的圖案,
而已香菇聞名的新社則是用香菇做圖騰。

原本以為知名老店應該很大,沒想到挺小間的。

看起來這板凳是骨董XD

創辦人他老爸真是先知阿,知道兒子以後要當糕餅師傅,
所以取名做"林粿" XD
啊,我突然發現其實當年幫我取名字的算命仙ㄟ其實也很強,
其實我的名字念起來就有性暗示的味道耶..............
算命仙ㄟ好糟糕喔........


除了鹹蛋糕,其實它們還賣很多傳統糕點

盒裝的鹹蛋糕是醬子,盒子還蠻現代化風格

不過打開就完全是古早味無誤,
上面鋪的蕾絲紙樣式完全就是家母年輕時流行的東西,
我還記得我媽當年的結婚照也有這種蕾絲紙。
看起來一盒沒幾塊,但是他每塊都切很厚,
我目測比一般鹹蛋糕體積多了30%有吧。


仔細看會發現他的蛋糕海綿體很粗、孔隙很大對吧?
如果我的嘴巴沒問題,這口感吃起來應該是用水蒸的,
而不是一般鹹蛋糕所用的西式海綿蛋糕體(用烤的)。

林異香齋的海綿蛋糕體因為是用水蒸的,所以不油膩,非常清爽,
不過吃起來口感比較粗,不像海綿蛋糕那樣細緻、柔軟、有彈性,
至於哪種比較好吃?這就見仁見智了!
小時候我媽媽都會用大同電鍋水蒸蛋糕給我吃,
小時候常吃覺得不稀奇、甚至還覺得不好吃,
但是長大後吃多了海綿蛋糕反而懷念起這種樸實、清爽的水蒸蛋糕體,
所以當時吃到林異香齋的鹹蛋糕時,感覺有點小感動XD

從側邊看他的厚度,蠻厚的。

以鹹蛋糕來說,他的香菇餡挺大的,
正確來說,鹹蛋糕很好人會在內餡放香菇啦,
喜歡香菇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感動。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並不是香菇控,
而且我喜歡有點肥肉那樣滑順柔軟的口感,
所以林異香齋的內餡並不是我的菜,
他為了搭配清爽的水蒸蛋糕體,內餡就不像一般鹹蛋糕那樣抹美乃滋,
也不用肥肉,只有瘦肉、香菇、少許油蔥,
所以整體來說吃起來會覺得偏乾。

這是我最喜歡的鹹蛋糕:台中.豐原的德發餅行
他的內餡是我最喜歡的鹹蛋糕類型,筍丁+肥肉,多香啊!

如果有林異香齋的蛋糕體+德發的內餡,那該有多好啊!



林異香齋
地址:台中縣梧棲鎮梧棲路170 號
電話:(04)2656-2339
官網:http://hipage.hinet.net/lincake



【延伸閱讀】

* 我最喜歡的鹹蛋糕-豐原.德發餅行(比老雪花齋好吃)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