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秋日的奢華海鮮宴(龍蝦、大閘蟹、軟絲、牛排)


封面就放這種3P照片真是叫人害羞呀...........
(害羞就不要看阿XD)


上禮拜打了全臉飛梭雷射(這是第三次打飛梭雷射),
所以必須在家裡躲三天不能擦防曬、不能出門,
原本每天靠 7-11 過活的 SallyQ,一時之間頓失依靠(?!)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於是就盼呀盼的....終於盼到強者我朋友說要帶海鮮過來幫我補身,
在朋友還沒到的時候,心裡偷偷在想:朋友會不會帶個龍蝦來接濟我呢 XD

可能平常有做好事,所以許下的龍蝦願望實現了耶~~~~


朋友帶了滿滿一桌好料要來辦桌XD


除了花龍蝦(Coral Lobster),還有......

好大的明蝦喔~~~而且好多隻~~~~
平常在餐廳明蝦只能一次吃個兩三隻,這下可以很豪氣的亂吃一通。

透抽軟絲

對不起我失態了~~
看到大的條狀物就忍不住要搓個幾下這樣XD

做了川燙軟絲。
其實還有軟絲生魚片,只是吃完才發現沒拍照XD
還有很奢侈的炭烤軟絲,也是吃完才發現沒拍。

秋天少不了要來一下大閘蟹

雖然我不是個喜歡趕流行的人,但是沒吃過大閘蟹,也沒看過大閘蟹,
好像有點可憐.....所以朋友就帶著大閘蟹來接濟我了,
而且看我好像沒什麼胸部,暗示我可以把大閘蟹拿來塞胸部XD

其實我本來是想拿來放耳朵旁邊做成韓國汗幕蒸造型,
畢竟八月去澳門的時候,被Holiday Inn的行李員當成韓國人 =_=+
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

這兩隻大閘蟹一定是男人中的男人因為手毛好多喔!!
很剛好的突然在家裡挖到一組專業的不鏽鋼蒸籠組
(莫非上天知道我某一天會吃大閘蟹,所以N年前就派天使送到我家嗎?好感動喔XD)
大閘蟹是用蒸的方式烹調,在最底下的水加入紅標米酒,
在大閘蟹的那一層蒸籠,放上幾片薑片,就這樣一起蒸。

這是響螺,大約巴掌大,是第一次看到、吃到這種這麼大的螺。
今天突然吃到好多以前沒吃過的好料耶~~
響螺的肉有點像AV女優的陰唇 XD
不過這造型跟SallyQ的不一樣,哈哈~~~

只要是一刺就可以輕易的把整隻螺肉都掏出來,就代表已經熟囉!
掏出的螺肉切片,不需要再加調味料就可以吃了,
因為是海產,吃起來其實已經挺鹹的囉。
原本以為口感會像鮑魚那樣韌韌的,沒想到咬起來是脆脆的。
(友:你不要以為長得像鮑魚,吃起來就跟鮑魚一樣 =.=")

響螺吃起來非常有大海的野味,
不是腥味,而是在吃的同時,就像是聞到大海的味道,
充滿著野性與生命力.......
(友:你到底要不要吃啦,話很多 =.=")

這是響螺的內臟,我不敢吃。

雖然是海鮮宴,但朋友還是買了牛排過來

M5等級的澳洲和牛莎朗,超厚~~~
一塊用碳烤、一塊用平底鍋煎,
老實說,炭烤的比較好吃 XD

蝦子三拼(三P)圖 XD
最上面的是劍蝦,雖然體型小,但吃起來很甜,且每一隻頭部都有蝦膏;
中間是明蝦,其實明蝦體型很大,但是在龍蝦面前根本只是幼幼班程度;
最下面就是龍蝦,這隻的品種是花龍蝦(Coral Lobster)

明蝦跟龍蝦到我家的時候都還是活跳跳的,他們在盤子裡也一直企圖想要偷跑,
(友:廢話!你要吃他們,他們能不跑嗎 =.=")
正所謂君子遠庖廚。

我很孬種的不敢拿刀敲昏他們,也不敢動手解剖,
所以這種屠夫的行為就交給強者我朋友了。
孔子真是壞壞!自己不想當壞人,只想當好人 ,我們都被孔子帶壞了XD

花龍蝦做了四吃唷!

看那晶瑩剔透的龍蝦肉.......

第一吃就是龍蝦生魚片啦!
第一次吃龍蝦生魚片,原來這就是龍蝦生魚片的味道啊~~~~
好甜喔!尤其是切比較大塊的龍蝦肉,吃起來超過癮,甜味更明顯。
(這不是廢話嗎?)

第二吃是炭烤蝦膏、第三吃是炭烤蟹腳。(旁邊陪葬的是碳烤明蝦 XD)
(友:明明是很華麗的海鮮盛宴,為什麼被你講的好像是大屠殺 =.=+)

雖然將龍蝦斬首之後,龍蝦的大腦構造很噁心,
但這並不會打消我成為人魔的決心 XD
(電影沉默的羔羊Hannbal裡有個經典畫面,就是人魔生吃人腦....=.=")

生的蝦膏長的有點像海膽,不過不敢生吃,我們拿來做碳烤,
分享炭烤時,蝦膏活耀的樣子 ^^


烤熟之後的蝦膏就像抹醬一樣,鮮甜指數破表呀!!!!
吃了好想尖叫啊!!!!!

當然蝦頭這麼大,裡面的肉啊、蝦膏什麼的要好好利用,
總覺得一定沒有挖乾淨,所以把蝦頭、蝦腳全丟進砂鍋裡,
跟花東米一起煮成今天的第四吃:帝王滋補蝦膏粥

熬煮完成之後就是這麼濃稠、顏色黃澄澄的蝦膏粥!
沒有加任何調料,就只是水、生米、蝦頭(當然裡面有蝦膏、肉)、蝦腳,
用砂鍋慢火熬煮,味道鮮甜到....覺得澳門誠昌飯店的水蟹粥完全被比下去了。

一般外面的水蟹粥會加蛋下去打,可以增色、調味、增加濃稠度,
但是這天我們的帝王滋補蝦膏粥不需要加蛋,就已經這麼濃稠鮮甜,
誠昌飯店怎麼跟我們比咧? 嘿嘿....

再次感謝強者我朋友本次接濟,本周將再連載
用軟絲、劍蝦等食材做成的海鮮燉飯 ^__^














3 則留言:

  1. 好羨慕噢
    偶爾吃一下就算了
    太常吃小心雙風吹起來
    痛風與中風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