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SallyQ的第一次醫美:雷射除腋毛與小腿毛


SallyQ第一次做的醫美項目是雷射除毛,
目前已經除了第三次,算是比較了解狀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打雷射除毛的皮膚科診所是這家:
張基亮皮膚科診所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78之39號
04-22364266 
http://www.liangskin.com.tw/

先聲明,這是我自費做的療程,醫美/美妝部落客勿戰,謝謝。



首先要工商服務一下SallyQ的第一本著作,
<<享受吧!一個人的性愛:千萬部落客SallyQ的情趣體驗>> 
目前已經第五囉!!
還沒有購買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我剪的十多頁試讀版
http://sallyqkuan.blogspot.tw/2012/07/sallyq-blog-model-sallyq-av.html 

(博客來購書頁面有14位讀者的書評可參考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997 




除了可在實體店鋪購買(誠品、金石堂),也可以在網路購買:

試讀版可以看這裡: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好幾家醫美診所來信提供免費體驗的合作邀約,
不過 SallyQ 其實對合作案都很謹慎,尤其醫美這種牽涉項目比較敏感,
不敢只是體驗一次就發文做推薦。
(坊間的醫美合作邀約通常是一次性的體驗,這樣是能體驗出什麼鬼啊.....)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雷射除毛經驗其實還有一個小故事。

我的皮膚狀況並不好,
冬天會有冬季癢(所以我都擦超滋潤的乳霜預防),
換季時容易脫皮、長汗斑等皮膚過敏狀況,我以前的美甲師Kiki最清楚。
以前每年換季其實都有汗斑的狀況發生,但還不算太嚴重,
但今年工作量太大,熬夜加上作息不正常,
四月的時候一整個汗斑大爆發,腋下、上背汗斑長得非常可怕,
逼得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好好去找皮膚科看一下。

不過我又想到,既然要看皮膚科,
那就找一家有做雷射除毛的診所,掛汗斑的門診,順便諮詢雷射除毛。
當然我的另一個如意算盤就是
萬一雷射除毛有什麼問題可以馬上問皮膚科醫生。

汗斑不是本文的重點XD

因為是第一次做醫美,所以在諮詢的時候我問得很仔細,
第一次打雷射時,還帶相機拍了診所的醫生執照、雷射器材、整體環境,
據說護士跟美容師們都覺得我好可怕...........
不過我覺得第一次謹慎是應該的,雖然我只是來除毛,又射不死人XD

諮詢時,美容師說包療程總共六堂,一般來說也大多是六次就可以搞定,
不過我去的台中張基亮皮膚科診所第一次可以用體驗價先體驗看看,
等於1+6=7堂,第七堂就可以先放著,萬一很久之後毛還是冒出來。

2013.04.02更新 
現在張基亮皮膚科診所的醫美療程全部改為單堂制囉,
所以不必一次購買好幾堂療程囉!

來說一下雷射除毛的過程:
(我在這邊的除毛是"亞歷山大除毛")
1、冰敷數分鐘
2、戴眼罩
3、開始打雷射
4、打完會擦藥舒緩
5、結束

打雷射會讓你躺在美容床上,需要的話還提供舒壓球可以捏著,
不過小腿、腋下除毛應該還沒有痛到需要捏紓壓吧^^;
我當時看到診所的舒壓球,就馬上想到我這邊有很可愛的舒壓阿....
日本a.one乳房紓壓球(有分種尺寸喔XD)


我用的是這台機器

大的眼鏡是醫生戴的,做嘴邊有兩個小小黑色的是我戴的,
只是輕輕蓋在眼睛上的罩子。

 (打小腿實況)


雷射除毛其實不會很痛,所以不需要塗麻藥,
每次都是美容師先冰敷幾分鐘之後,就開始讓皮膚科醫生來打雷射除毛囉!
我去的診所所有雷射、打醫美針劑都是由醫生執行,
這家診所裡面有兩位醫生,通常除毛是女醫生,所以女生不用害羞^^
(其實我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去做私處雷射除毛.....)
打雷射的速度很快,打的時候會有蛋白質燒焦的味道,
打下去的感覺有點像是橡皮筋輕輕彈到,
不過同樣是橡皮筋感,飛梭雷射可是痛100倍啊!!!
剛打完的時候毛孔會稍微出現紅腫,診所會幫你擦上藥膏舒緩,
也會開藥膏讓你帶回家擦。

術後保養也很簡單,就是擦滋潤的乳霜,以及避免高溫(譬如泡湯),
毛孔的紅腫大約過一兩天就消了,
剛打完雷射的頭幾天會因為乾燥而發癢,千萬要忍住,
一旦你因為乾燥去抓,毛孔的紅腫就會跟著你更久,
所以要擦診所開的藥膏,或是擦滋潤度高的乳霜。

******* 接下來是分享雷射三堂之後的真相 *********

雷射除毛並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多久之後回來打,
主要是看自己的毛生長狀況。
因為我幾乎每個月會回診所清粉刺與SPA舒壓美療,
會請醫生幫我看是否要回來打下一次的雷射除毛。

我第一次雷射除毛是四月,同時做腋下跟小腿,
大約一個多月後同時打腋下跟小腿第二次的除毛雷射。

做完第二次雷射之後,腋下長的比小腿快,
所以九月才做第三堂的小腿除毛,腋下是八月的時候就做。

來看一下照片:

這是小腿外側

這次小腿內側

這是腋下,圈起來的地方是零星長出來的長毛。

做到第三次雷射之後,毛生長的速度非常慢,
原本一個毛囊會冒出兩三根毛,現在幾乎是一個毛囊才長一根毛,
每根毛也距離越來越遙遠啊~~~~好孤單啊~~~~~)
像腋下跟小腿就會有幾根毛長的特別長,其實只要剪短即可,
因為打到第三次的毛已經變細了許多,剪過的毛切口其實不會粗粗硬硬的。


雷射除毛做了幾次之後,生長速度變慢,毛也變得比較細,
這個情形在我腋下很明顯。
除了零星幾根毛比較長,其他的毛都很細,
所以即使沒有修短也看不太出來,除非很靠近的看
(這樣好像腋魔人啊.....嘶~~~~)

所以如果要做雷射除毛,比較有明顯感覺到毛長很慢、毛變細,
差不多是打第三次之後
所以把時間往回推,我四月開始打雷射除毛,現在是十月,
等於差不多要半年前開始打除毛雷射,會是比較有感覺到效果的。
不過很多人通常都是春末夏初才開始想到要做除毛雷射(就是說我自己啦!)
如果打算要在夏天開始(五六月)就乾乾淨淨的,
差不多前一年的11、12月要開始打囉!


我打雷射除毛的皮膚科診所是這家:
張基亮皮膚科診所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378之39號
04-22364266 


這家皮膚科診所挺低調的,醫師夫婦很老實,
比起市面一般的醫美診所或是皮膚科診所,他們感覺不太積極營利XD
意思是說,醫生跟美容師不太會主動推療程跟慫恿你買產品,
譬如我問:脖子後面想美白要做什麼療程? 
醫生:自己去買擦防曬跟美白保養品來擦。(一般診所會叫你買東買西)

我問:我身上的胎記想除掉。
醫生:(看了一下) 你不要浪費錢,這個打雷射效果不好。

這醫生不是不想賺錢就是佛心來著的,把我這送上門的肥羊往外推XD

更妙的是,女醫師以前是在國外念書,所以用英文溝通也沒問題。
(還蠻多外國人來這邊找女醫師除私處毛喔!)


******** 2013.04.02 補充冰肌無痛除毛 ************

原本我的私處毛都是用男生拋棄式刮鬍刀刮,
這樣做已經好多年囉!
但老實說....SallyQ已經越來越懶了,
看到台北元和雅有推出一種叫做"冰肌無痛除毛",
針對私處來打標榜不會痛,就來試試看。

亞歷山大除毛其實不太痛,
冰肌無痛除毛是真的完全沒有感覺,
機器探頭跟亞歷山大不同,機器頭是冰的,
且會在皮膚上塗冰冰涼涼的凝膠。
(因為機器打出來的能量還是熱的)

其實價位上來說,冰肌無痛除毛並不會比較貴,
兩者在效果上最大差別,
就是亞歷山大除毛能量強,
所以冰肌無痛除毛的療程全部做完就會拉的比較久。

對於很惜肉怕痛的人,以及要做私處除毛者,
冰肌無痛除毛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元和雅關於冰肌無痛除毛雷射的介紹
http://www.99young.com.tw/products.php?dirId=4228&lang=tchinese
(裡面沒有特別寫私處這一項,但是有做啦~)






12 則留言:

  1. 這家我去看過 醫生人不錯 感覺有點靦腆

    而且他把跟了我十多年的乾癬 看一次 擦完藥就減輕很多

    第二次回診就九成好了 現在過了一年多也不再復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張醫師很害羞,
      且我是看到他牆上的醫生證才知道他的年紀!!
      原本看他的臉還以為才30歲,沒想到.....

      刪除
  2. 飛梭雷射痛100倍?
    請問飛梭雷射是近視雷射手術嗎?

    回覆刪除
  3. 價位大概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點進診所官網看,
      因為每個月都會有一點不同,
      我是四月的時候買的療程,
      價格應該跟現在不同。
      (秋冬應該會比較便宜)

      刪除
  4. 那他們有服務男生私處除毛嗎?我每次用刮的,刮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阿,
      基本上醫美療程是沒有分男生還是女生,
      你可以指定療程要給男醫生還是女醫生做。

      刪除
  5. 菊花周圍建議除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請你問醫生囉,
      因為我沒有這困擾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