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澳門】意外發現的巷弄美食-誠昌飯店



剛才吃了不太滿足的小木偶葡國餐廳
攝影師說沒吃飽
我只好陪他去晃晃  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塞他的嘴巴
(誰叫我把他的閃光燈弄壞了  哭哭  只好用食物滿足他的獸慾?! )



小木偶餐廳右手邊有條小巷子
沿著這巷子往上坡走  有許多餐廳  手信店(零嘴)











(下次想來這家吃吃看!)











這家是在小木偶斜對面的街上  生意很好  要排隊


這附近好多扭結糖店家


這附近的手信店大多會賣幾樣東西:薑糖  肉乾  杏仁餅  扭結糖
杏仁餅較著名的是咀香園跟鉅信(威尼斯人酒店3樓的購物中心\也有分店)




這時候就要發揮咱們中國女性各有勤儉持家的本領!
我發現咀香園的杏仁餅大多是包裝精美  400多克就要價40多元澳門幣
但是  我發現下面這款:
(照片待補)

竟然只要23元澳門幣  而且重達500克喲!!
雖然外包裝盒看起來LKK  但是另有一番復古懷舊的美感啦~
二話不說  馬上拿了一盒回家!

如果不堅持名店  其實沿路上其他店家賣的杏仁餅  更大更便宜
不堅持名店  只是自己買來吃吃  我是覺得可以考慮這條巷子上的其他店家
通常店裡也會賣宜他餅類  譬如核桃餅  紐結糖

這條巷子以及上坡之後的地區  也有好幾家粵式餐廳跟小型葡國餐廳



這家左下角有個磚爐,前一刻還是由人工添加柴火哩!



看起來生意也挺不錯
頗後悔一開始就跑到小木偶砸錢 =.=

講這麼久  終於要進入這篇的主題:誠昌飯店

誠昌就位於我說的這條巷弄的右手邊  前面大約第二家中式餐廳
生意很好  即使已經到了晚上八點多  仍然必須排隊等候

先看一下菜單:








誠昌最著名的就是水蟹粥



她們是以三蟹:肉蟹  水蟹  膏蟹入粥熬製而成
我看每一桌客人的桌上都點了一大碗水蟹粥
看來這的確是她們的招牌菜沒錯  跟哲其他客人點就對了!
(有時候  有些店家說的招牌菜其實是地雷XD)

上菜囉!

咦  我點的明明是小碗阿
我跟服務生確定了一下  他說  這是小碗沒錯

各位看倌看一下這有多"小"碗.......


我覺得這碗粥喝完大概可以飽到明天早上了


這水蟹粥熬的細緻  不過於糜爛


蟹膏  蟹肉  米飯  三者相當均勻的分佈其中
每一口都能喝到三者
這螃蟹也不是只有殼而已




喝完粥  還可以用餐廳的蟹鉗把蟹獒夾碎  取出飽滿的蟹肉品嘗

這碗粥實在太大碗了
還可以用蟹殼舀著水蟹粥乾杯!


(呼乾啦~)

接下來上菜的是鮑扒生菜


吃起來有鮑魚味道及口感的一種貝類
美生菜為底  以蠔油燴汁



椒鹽蝦


我懶的剝蝦殼  原本根本不想吃這盤蝦
是攝影師一再保證這蝦殼可以直接吃  我才鼓起勇氣吃吃看 (我真的好懶....)

一般來說
蝦子如果油炸  是可以將蝦殼炸的酥脆而可下肚
但是火侯如果沒有控制好  容易讓這樣的大蝦  形成外熟內老的窘況

這椒鹽蝦的好  在於他先在蝦背劃了一刀
(蝦 : 呃.....我都死了  還要在我背後捅一刀  哭哭~~)


然後才下油鍋炸  所以可以讓熱油的溫度也傳達到蝦子裡

咬下去還可以聽到相當酥脆的聲音
蝦殼的酥脆感跟台灣人常吃的炸溪蝦類似
而裡面的蝦肉  仍然忠實保留了原汁原味  一點都不會柴柴的喔!

以上三大盤菜  澳門幣350元
如果多一點人吃就不會覺得貴啦~


漏網鏡頭1:

澳門很多店家門口會有這個
有點像台灣某些店家的石敢當

漏網鏡頭2:
酒足飯飽之後終於要回飯店
沒想到這邊計程車這麼搶手!




建議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移民到澳門XD



10 則留言:

  1. Q姐您好,

    誠昌其實在香港及澳門非常有名,我們幾乎每次去澳門都去光顧。我廿三號也在那裡吃了一頓,妳下次去可以嘗嘗他們的"豉汁蒸大鱔",非常不錯。 Stanley (from HK)

    回覆刪除
  2. 蝦子在背後加一刀不是要把腸子挑出來嗎?

    回覆刪除
  3. 有一張照片沒馬賽克XD

    回覆刪除
  4. 你出名了!今晚的新聞有報導妳..好奇所以上來看看 妳好開放!人也漂亮!

    回覆刪除
  5. 歡迎Q姐來澳門 ^ ^
    上個星期的成人用品展本人沒去, 但是有朋友去過也Post了照片出來, 想不到你的女女圖比他還要多 ^ ^
    水蟹粥誠昌是最出名的, 咀香園還得多多支持 (是我中學同學的店:), 不知有沒有吃魚翅呢? ^ ^"

    回覆刪除
  6. 2345678:
    挖,真巧,你也剛去那兒用過餐:)
    他的水蟹粥真的是好吃,味道很鮮甜,
    隔天我吃張姊記的瑤柱皮蛋瘦肉粥,
    真覺得港澳地區的煲湯熬煮功力很強~

    中女社社長:
    咀香圓我是買杏仁餅送人,自己沒吃到XD
    這次時間太趕,沒時間好好體驗澳門,
    我決定要把沒用完的澳門幣留著,
    希望有機會再去澳門玩,
    下次就要買點土產給自己品嘗看看啦~
    著名的肉乾,肉鬆蛋捲,杏仁餅我都沒吃到..

    回觀眾&匿名:
    謝謝你們,應該有馬到啦~
    否則攝影師早就被我揍死了XD

    回覆刪除
  7. 蝦子挑腸泥不需要劃那麼深,
    所以誠昌的作法是要讓油溫可以到達體內。

    回覆刪除
  8. Q姐, 其實我懷疑23號那天,我是有在威尼斯人的展覽場上碰到Q姐。那時候大慨是七點多,展覽會的最後一個小時,我看到有打扮到很像Q姐的人,手拖一個黑色旅行箱(想必是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玩意)正在一個攤位上正在買東西。

    那時有點半信半疑,回來後看到妳的報導,then I am pretty sure that was you.

    早知道是Q姐的話,本人必定上前表達敬意,並要求合照留念。可惜;可惜.......

    回覆刪除
  9. 香港/澳門真的是美食的天堂

    其實台灣也有許多私房小吃不輸給這些

    看您吃了那碗粥...營養和鮮甜度...

    應該很好吃吧...天呀我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