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澳門】意外品嘗到不太平民的民間早餐-百里鮮燒臘茶餐廳


早上陪攝影師坐的士到市區買閃光燈
很多店家不到十一點是不會開張的,所以在街上隨便找了家店解決早餐。




其實會挑上這家,完全是因為這個......




烤鴨!!
我想很多我Facebook上的網友都知道
我去澳門之前,每天對烤鴨都有很強烈的怨念 XD
那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無時無刻都想著烤鴨烤鴨烤鴨烤鴨........
即使出國前一周我已經吃台中最有名的美村路烤鴨,
到了澳門,我還是想吃烤鴨
(友:你煩不煩啊.......我來是為了要拍AV女優,為什麼連烤鴨也要幫你拍 =_=+)


基本上
澳門的地址都寫著讓我很難理解的中文


所以大家直接看翻拍的地址吧




攝影師說
這家店就是標準的民間港澳餐廳
(澳門人都是好野人嗎?我覺得這頓早餐吃起來真是不便宜啊~)
從很早  營業到很晚


通常我如果看不懂菜單的時候  都是直接看套餐menu XD




我點了A套餐的冰火熱暖波蘿包 (13元)




其實就是加熱的菠蘿麵包裡面夾一片冰奶油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波蘿麵包跟台灣配方不同
總覺得麵包體比台灣的鬆軟香甜許多
















這樣也好  不枉我花了約合50多元台幣買一個波蘿麵包


攝影師點的火腿蛋丁 (20元)




原本我以為是像西餐那樣的兩片火腿+兩個太陽蛋之類的西式早餐
結果上桌才發現  根本就只是泡麵+一片切開的火腿+有點熟的太陽蛋
因為我不喜歡吃泡麵  所以看到早餐出現泡麵  還這麼貴  感覺非常Orz


所以這就是各地方在語言文化上的差異!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在攝影師的早餐未出現前  我吃完一個波蘿油之後覺得有點空虛  又加點了叉燒蛋丁




不過就是碗出前一丁泡麵,再加點叉燒肉與不太及格的太陽蛋
這樣也要收我80元台幣  感覺很不平衡
不想跟錢過不去  所以我決定用力幹他


我的意思是說  用力幹掉他啦~


其實我的一個大陸籍學生家長說
出前一丁是他們大陸做的廉價泡麵  他大學的時候常常吃這一牌  因為很便宜
挖  賣到滷味攤或是港澳的早餐店就鹹魚大翻身  
嘖嘖......


你問我好不好吃啊?


基本上我是個討厭吃泡麵的人
一碗80元的泡麵  感覺就有點火  

9 則留言:

  1. 火腿蛋丁 = 火腿+蛋+丁
    丁 就是指 出前1丁 呀...雖然有很多餐廳並不真是用出前1丁,而是用其他品牌的泡麵代替...

    這是在港澳地區(更準確:廣東話地區)常用的叫法。

    香港人上

    回覆刪除
  2. 其實不仿試試賭~~~~~~俠阿星教三叔的吃麵樂趣5字訣"吹、含、吸、舔、摳"= =...

    回覆刪除
  3. 您所提到的...台中美村路上的烤鴨店..

    好吃嗎???我很喜歡品嘗美食...有機會可以介紹我去嗎...

    香港的這家店看起來真的不便宜....

    但是看你吃那個菠蘿麵包...好像好好吃耶

    回覆刪除
  4. 20元差不多了...
    港式(茶餐廳)早餐都是公仔麵/通心粉...大同小異...
    像沙嗲牛麵...個人覺得比較好味...
    台灣很便宜的嗎?
    比起威尼斯人酒店的自助早餐的價錢..只是九牛一毛..重點是沒有特別好吃..汗|||
    -----
    AAE2010遊記,暫時全閱,謝謝介紹,如果還有,有空時定必再參觀...

    迷之聲: 如果有更多圖片就好了,重點是要無馬賽克..哈哈...(被打飄)

    回覆刪除
  5. Q姐果然係識懂吃之人! 讚!
    你吃那一種菠羅包正確名字是菠羅油
    即是菠羅包+牛油, 別讓牛油溶化! 吃下去牛油很甘香呢 ^ ^

    (菠羅即鳳莉是也)

    另外火腿蛋丁, 雖然大都是泡麵, 但是每一家店做出來的高湯都會比原來的味粉味道不同.

    還有二度平民化的你沒吃過, 就是豬扒(排)包和辣魚包, 這2種別要去出名的名店去吃, 因為很多澳門美食都因為出了名而變差...大部份小店其實也很好吃...

    至於氹字, 你還是放棄打這個字吧...這個字電腦字庫是沒有的, 只有安裝了香港常用字的才打得出 ^ *

    回覆刪除
  6. 另價錢方面已經算是可以了, 菠羅油連熱飲一般是港幣18元, 火腿蛋丁連熱飲大約為港幣25元, 如果在澳門一般會比香港便宜25%~30%, 而且味道比香港的好... - -"

    我有很多國內朋友來香港遊玩都叫苦連天...因為又貴又不好吃 > <"

    反而去澳門的很少有投訴 ^ ^"

    就好像我帶些香港朋友回澳門吃飯, 通常都只會吃得飽飽的, 是吃不下還要再吃 ^ ^"

    回覆刪除
  7. 台中美村路的烤鴨我覺得還好,
    沒有傳說中特別美味的感覺。
    這篇文章的波蘿油真的蠻好吃的,
    咬起來沙沙的,鬆軟香甜,
    不像台灣的波蘿麵包,感覺很粗,很乾。


    台灣的早餐便宜多囉,
    通常一份西式早餐+飲料,港幣12圓左右吧。
    如果我自己在家裡吃,
    大約6元港幣以內解決。
    我住威尼斯沒有附早餐,所以不知道價位。


    豬扒包因為時間太趕沒吃到,可惜。

    我覺得疑惑的是,
    為什麼套餐都是附沒什麼味道的熱飲,
    而不是凍飲?
    天氣這麼熱,根本不想喝熱茶水=.=

    回覆刪除
  8. 因為冷飲要加2元啦!
    餐廳騙錢的招數....

    回覆刪除
  9. 出前一丁有分大陸版和香港版的
    澳門買的是香港製的啦XD

    早餐的話我比較喜歡吃牛尾通(牛尾湯通心面)

    umm...我是澳門來的留學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