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硬體概論】肛交時的潤滑劑?

既然昨天女性性版的 h版主早起跟大家分享肛肛好的心得,
我就順便延伸一下話題,聊一下關於肛交時的潤滑劑。

 
其實關於肛交的入門我一直想分享,
無奈工作太忙加上常出國,所以一直拖稿很久;
昨天剛好看到女性性版的 h 版主分享了她的被肛初體驗,
很多人在推文中發問關於肛交的潤滑問題,
我就順便整理成一篇專文,
放在自己網站,提供給沒有上PTT習慣的朋友們參考。


關於潤滑劑的概論,先前已經寫過一篇專文,
不同的使用目的,建議搭配的潤滑劑也不同,
今天要討論的肛交,是所有目的當中最特別的。

肛交的標的物是肛門,嚴格來說,應該是直腸。
肛門與直腸都不像陰道會主動分泌潤滑液,
且肛門不像陰道有這麼大的彈性,
所以潤滑劑的使用,在肛交時是絕對不可缺少的。

當然女性在極度性奮,加上本身陰道分泌的潤滑液相當多的情況下,
由陰道流到肛門,或許可以暫時省略掉添加潤滑劑的步驟,
但是肛門與直腸並不會主動分泌潤滑液,
所以肛交時間拉長的話,還是得補充潤滑劑。

由於直腸不會分泌足量的潤滑液,
所以肛交用的潤滑劑,必須選擇潤滑度強,且續航力長的潤滑劑。
之前分享過的[潤滑劑概論]當中提到,
水性潤滑劑由於是以水為主要成分,所以容易蒸發,續航力不足,
有水面張力的問題,所以長時間摩擦時,會感到有點澀感,
再加上之前很少提到的甘油

很久以前曾經轉載過國外一篇論文
當中提到對身體不好的成分,包括潤滑劑中常見的甘油成分。
原本我以為這可能是論文作者的偏見,
因為甘油目前是廣泛應用在許多保養品上的一種原料;
但實際深入了解後發現,有一小部份族群的人,是會對甘油過敏,
(點我看關於甘油過敏的文章,美國醫美專家寶拉提過)
就像有些人對於乳膠保險套會過敏一樣。(點我看關於乳膠過敏)


多數人很慶幸自己的體質健康,市售的多數產品可以安心使用,
但是有過敏體質的人不可不慎重挑選。
然而市售的水性潤滑劑,98%含有甘油,
如果太難尋找,本身有固定性伴侶且不需要使用保險套,
或許可以考慮使用女性矽性潤滑劑。

由於矽性與油性沒有水面張力問題,也不會蒸發,
所以應用在肛交時,可以貫徹始終,不必中場休息補水,
一氣呵成的感覺多麼暢快啊
至於為什麼建議使用女性矽性潤滑劑

因為矽性與油性雖然在潤滑上有諸多優點,
但因畢竟不是水基,所以需用界面活性劑(洗面乳,沐浴乳)才能徹底清潔,
這些年來有廠商將矽性潤滑劑做了改良,
研發出適合女性的矽性潤滑劑,可用於陰道性交。
就我使用的感覺,所謂的女性矽性潤滑劑,
相較於傳統的矽性潤滑劑,是較容易清潔一些,但與水性潤滑劑相比仍稍困難。



來評比一下目前我用過的非水性潤滑劑吧!

                               潤滑度           潤滑續航力     清潔難易度
Pink 女性矽性    ★★★★★      ★★★★★      ★★★☆☆
Pink 半水半矽    ★★★★☆      ★★★★☆      ★★★★★
GunOil 矽    性    ★★★★★      ★★★★★      ★★☆☆☆
Eros矽         性    ★★☆☆☆      ★☆☆☆☆      ☆☆☆☆☆
System Jo油性    ★★★☆☆      ★★☆☆☆      ★☆☆☆☆




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 Pink / GunOil 潤滑劑團購(不含甘油成分)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0/10/pink.html



21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s姐寫的幾篇關於潤滑劑的文章,一直有個疑問,不管水性或矽性的潤滑劑都可在陰道或肛交使用(不使用保險套的時候),水性和矽性除了潤滑性差別就在清洗的難易度,使用潤滑劑後陰道或肛門內殘留潤滑劑需要特別清洗乾淨嗎?要的話那矽性的不就很難洗?謝謝!

    回覆刪除
  2. 還是個老問題,肛門明明沒有敏感神經,為什麼肛交時女生還會有快感甚至高潮...抓抓頭...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sallyq可以轉載
    女性性版的 h版主跟大家分享肛肛好的心得嗎
    造福許多不會上ptt的朋友們
    先謝謝喔

    回覆刪除
  4. 可以分享一下肛肛的經驗嗎~~最近有打算嘗試!~感謝了~~很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
  5. 提到肛交,是否能就灌腸做些研究,寫些文章?介紹一些產品?少了這一個步驟,差很多呢!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一下~ 如果搭配玩具 該用哪種潤滑劑

    回覆刪除
  7. 可以參考這篇: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8.html

    所以推薦用pink凝露,Water Glide

    回覆刪除
  8. Pink凝露:
    (網頁比較下面的地方)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0/10/pink.html

    回覆刪除
  9. 其實 肛肛好 只是剛開始需要一點潤滑而已

    小妹的經驗是完全弄乾淨之後 要入口前用點潤滑劑

    就沒再補過潤滑劑了不知道是我體質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10. 嘿嘿....
    後來你覺得潤滑度夠,
    是因為你非常性奮,
    陰道的淫水流到後庭的關係。

    恭喜你,
    你也是水動明王體質^.<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幸運喔

    回覆刪除
  11. 您好喔~
    我有一款很有興趣的潤滑劑
    因為一直走勤儉持家路線
    所以肛肛好都是用自製潤滑劑 XD
    (蘆薈凝膠+嬰兒油--N年前P版看來的)
    爬了一下好像沒有看到這邊有這款潤滑劑
    所以想說問一下有沒有人試用過 ><

    Boy Butter
    他原本是油性的.現在也有出親水性
    保險套跟矽膠玩具都OK的
    看他上面寫潤滑超強
    連拳交之路都可以暢行無阻就好心動呀~ >///<

    對半水半矽也很心動
    但是因為會用矽膠玩具跟保險套
    所以加減都會驚驚 QQ
    有點擔心長期下來我的FF會死於非命....
    但是又怕會踩地雷.因為我粉窮啊 Q口Q
    都找不到有BB的試用心得(好吧也許是我眼殘QQ)
    所以想來這邊求教...
    我不介意質地會不會油膩
    但求好清洗的超強潤滑力
    (我有將潤滑劑擠進直腸玩長時間的傾向(艸))
    因為明明很敏感...可是我愛肛肛好啊!!!(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蘆薈凝膠+嬰兒油
      => 如果你用這個,可以接受他的質感,就繼續用,
      但是嬰兒油會破壞保險套就是了,
      且嬰兒油含有礦物油,
      有些人的皮膚會對礦物油過敏。

      Boy Butter我沒有用過,所以沒辦法給意見。

      不介意質地會不會油膩
      但求好清洗的超強潤滑力
      => 就用GunOil的半水半矽呀
      他是可以跟保險套還有玩具共用的,
      原廠給的資料是這樣,
      我自己實驗也是沒問題的。

      刪除
  12. 您好
    我是最近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Sally姐的網誌
    瀏覽了很多
    受用無窮

    有個問題想要請教Sally姐
    最近跟我女朋友有意願想要嘗試肛肛好
    但是因為產品內容真的是琳瑯滿目
    冒昧的直接跟Sally姐請教
    我該買怎樣的工具來幫助我們入門呢?
    怎樣的按摩棒可以讓剛入門的我們比較沒有異物感
    該搭配怎樣的潤滑油

    希望可以為我指點建議一下
    麻煩您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肛交的入門,
      過幾天有空我寫一篇專文吧
      (這件事我好像應允很久了XD)

      刪除
  13. 你好,我想請問您有推薦肛交口交都可以使用的潤滑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是要找潤滑度高的可食潤滑劑。
      美國ID,三十多年的老牌子,推薦給你:
      http://sallyq2.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zx=940e0328a76e9323

      刪除
  14. 您好~這網頁真是受益良多~
    請問~肛交建議使用矽性潤滑液 可是使用矽性潤滑液保險套易破
    那該如何是好~ 不太能接受不使用保險套肛交阿~囧T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擇非乳膠材質的保險套(PU材質)。

      日本Sagami相模002、岡本002、部分岡本003都是PU材質,
      不過PU材質保險套價位較高,
      除了Sagami台灣目前已經沒有代理商代理,
      其他7-11跟藥妝店都有,可以先去買三片裝的用用看。

      刪除
  15. 您好~不好意思 剛又再看了些文章 有看到以下回覆
    潤滑度高的水性潤滑劑搭配一般保險套(比較省錢),
      譬如:Pink/GunOil半水半矽(可以跟保險套共用),
      GunOil水性凝膠、
      日本Rends的Peaces
    請問 Gun Oil 水性凝膠和 Pink 的水性凝膠 效果一樣嗎?
    實在是不喜歡日本Rends的Peaces 那黏稠的感覺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k沒有凝膠,有凝露,
      GunOil水性凝膠比Pink水性凝露稠,
      但是不會像Peaces那種黏稠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