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2011在北海道(6):登別地獄谷

看完位在山上的熊牧場之後,就拉車到山下著名的"登別地獄谷",
晚上就住在旁邊的溫泉街旅館。

到了登別,隨處都可見到魔鬼造型的塑像。


除了溫泉,
登別四季美景也是相當吸引遊人的要素。
春天的登別有盛開百花爭艷,夏天的登別有濃蔭茂盛的整片森林,
這次造訪的秋季登別,正好欣賞楓紅映襯登別獨特的火山地形景觀。
導遊先帶我們從地獄谷旁邊的步道,開始繞著地獄谷周圍,

就當作是小小的爬山 :p

傳統日本人跟中國人一樣,喜歡到處立碑立塚,感念自然萬物。
這個庖丁塚,據說是感謝為了滿足人們口腹之慾,
葬生在人類刀下的生物人所立的塚。



日本很多風景區都會出現廟宇,
光是地獄谷就兩個這種小廟,還有一個神社。

登別地獄谷是大約一萬年前火山爆發的火山口遺跡。
這種火山熔岩形成特殊的景觀,灰白與褐色的岩層,加上地底噴出的地熱,
空氣中並且充滿濃厚的硫磺味,彷若地獄景象,因此被稱為地獄谷。



這個路燈看起來很像由天然白樺木造成,
我仔細一看,其實是水泥 XD
不過真的很佩服日本人追求完美的執著。

又看到日本風景區常見的貼心設計啦!這是這邊最棒的拍照點

秋季到登別地獄谷最棒的賣點,就是各種紅、綠、黃、褐的樹葉顏色,
與地獄谷那種荒涼景色形成強烈對比。



這個是藥師如來廟



逆光拍天上的雲


據說這個公廁非常豪華,裡面是用高檔的木材蓋的。

出門在外,我很喜歡各地廁所的男女廁警示圖。
地獄谷的Logo是魔鬼,連廁所也不例外。

附近的湯澤神社,辦公室早上八點才開,所以沒買到御守,殘念~



湯澤神社非常小,不到30分鐘就晃完了:p






附近民宅拍到的可愛貓咪信箱。


登別地獄谷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了,
之前是春末造訪,花開狀況沒有秋景這麼明眼的顏色對比,
我想或是秋天與冬天的登別,視覺上比較容易讓人有強烈的感覺吧。

由於這次是跟團旅遊,一直都在趕行程,每個景點停留時間都很短暫,
(就只有天殺的免稅店,以及最後一天的outlet停留時間最長 =.=")
到達地獄谷已經是傍晚天色有點昏暗的時候,
晚上一片漆黑更是什麼都看不到,早上一大清早我也爬不起來T_T
所以這次行程中,地獄谷這個點讓我看得非常無感啊~~~

這邊的商店街不長,店家不算多,
便利商店大約兩家,酒專一家(這家賣的地酒其實也不算多),
幾家餐館,幾家紀念品店,
商業狀況比起將近十年前,略感到衰退。
這次到北海道五天,所到之處,導遊幾乎都說比起以前衰退,
很多旅館倒閉,很多房子沒人住,所以北海道現在的地價很便宜。

我還以為北海道會有很多中國人前往攻城掠地咧 XD
北海道是個不錯的地方,日本經濟衰退也延燒到北海道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