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中國】廣州.米蘭花酒店(商務型旅館)

今年三月到上海成人展時,跟廠商一起訂了展會特約旅館被雷到,
這次決定自己找旅館(其實也是因為展會前一周才決定要去,也買不到自由行套裝),
看了對岸的評比,發現這家旅館評比相當高,價格又相當便宜............

一時之間不知道旅館也不知道從何找起,
就先從"百度地圖"輸入錦漢展覽中心地址,
尋找位於會場附近的旅館,再上網找這些旅館的評價。

官網更大的位置圖

http://www.hotel-elan.com/images/content/location_l.jpg


距離近和最近的兩家旅館,就是"東方賓館"與"中國大酒店",
但是最便宜一晚好像也要八百多RMB,
這價位大約是四星級,跟之前在東京住的喜來登差不多,
我覺得在中國住一晚四千多的旅館好像太奢侈了,
所以到中國的時候總捨不得住這樣價位的旅館。

看了幾家,綜合中國網友的評介,
似乎老字號的大旅館評價都不高,聽到的不外乎是性價比不符,
得到的評分頂多只到三星級;
而這家米蘭花不但價格便宜,且綜合評比竟然高達四星,
是廣州地區的旅館排名第二,真不可思議!
於是就選擇了這家看似高C/P值的商務型旅館。

只有在入口處的旁邊,可以勉強停兩台車。
對於非自駕車的外地商務客,交通倒是還好,
從白雲機場搭計程車大約116RMB,(過兩個收費站)
火車站搭計程車應該也不會太遠,附近也有地鐵站。
雖然旅館前面的這條路看起來很髒亂,像是小路,
但是往來的計程車其實不少,並不難招到計程車。

如果怕招不到計程車,可以往流花公園的方向走,
沿著公園旁邊都會停很多計程車,那一條路上也很多計程車出現。


櫃檯前方的交誼廳,可免費閱讀報紙雜誌,
但是那邊的桌上電腦是要收費的,且價格不便宜,
記得沒錯的話,10 RMB/hr,
附近網吧(就是台灣說的網咖)行情價是3RMB/hr(會員價則為2元)

不過要注意,
中國使用的拼音法跟台灣完全不同,它們不用注音符號,而是用英文拼音,
所以鍵盤上不會出現注音符號,電腦內鍵的輸入法也不是台灣看過的那些,
所以最好還是自己代筆記型電腦,尋找可以上網的旅館。

櫃檯旁邊的小走道進去,就是早餐的餐廳。

客房樓層的電梯,因為總共只有六層樓,所以不會等太久

目測一層樓大約10-12個客房

現在的旅館幾乎都用感應式門卡了,
所以上個月在北海道住溫泉旅館,用的還是鑰匙,一時之間很不習慣 XD


我住的房型是 Business King(第二價位)
我是透過Agoda訂房,當時的人民幣換台幣的匯率,
一晚是台幣1527.5元(台幣)

因為第二價位跟最便宜價位只差人民幣8元,所以我就選了第二價位,
當時看介紹好像是兩者的差別在於,Business King有浴室....
話說有哪個旅館沒浴室的阿 =.="

一堆燈的開關。
其實分細一點也好,可以調整晚上睡覺時需要那些燈。


其實椅子到床尾的距離很窄,
差不多坐到最舒服距離,就剛好頂住床尾了。

桌子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太窄,
我的筆記型電腦大約是13.3吋,看我圈起來的地方就會發現,
我的電腦好像阿兵哥在餐廳用餐時,坐小板凳的距離:只能坐2/3
1/3懸空感覺好危險,很怕不小心碰到就會摔死

米蘭花每間房間有免費的無線寬帶(無線寬頻上網),
不過要記得打開桌子左下方的這個開關喔。

空間算OK,不會有壓迫感。
地板採用塑膠地板,好處是清理容易,也比較不用擔心過敏問題,
通常使用地毯目的是可以降低地板聲響,
不過可能我住的是五樓,六樓比較少人居住,所以沒有地板聲響干擾問題。

但是這裡的隔音做得並不好,
可以清楚聽到同一樓層其他房客的聲音(當然也有可能是那些房客太吵),
我很受不了甩門聲,偏偏這裡的某國人很喜歡這樣做...........

可以看到旅館旁邊是很普通的民宅,
這裡的隔音的確不算很好,因為我聽得到旁邊民宅的講話聲。
(但我也相信,是當地居民講話聲音真的很大)

喜歡在床上邊用餐邊看電視的人有福了,米蘭花還提供這種小餐桌。

很小的小冰箱,只有冷藏功能。

大概是羽絨/羽毛枕,所以很薄,
我一次睡兩個也沒問題。

要看清楚,房間附送的飲水有兩種,
一種是免費,一種是另外收費,要看清楚上面的紙標。
免費的飲水放在窗台,收費的飲水放在冰箱裏面,以及床頭櫃。

放在床頭櫃的飲水不要開,一瓶15元RMB很貴的!
附近就有超市與便利商店,一瓶水約2.5-3RMB

另一邊床頭櫃的抽屜裏面放吹風機。
像這種不用在浴室裡面吹頭的吹風機我最喜歡了:p

旁邊的玻璃室就是浴室,浴室旁邊是掛衣服的空間以及保險箱

保險箱下面的抽屜,有兩雙還不難穿的室內拖鞋還有擦鞋布。

我發現中國似乎不流行放滅火器,但是很流行放防煙面具。


其實拍照時忘記開浴室燈,不然還蠻漂亮的喔,燈光很亮。

浴室不算大,但是跟日本的很多旅館比起來算還OK,

北海道的溫泉旅館浴室,每一間都比這裡小。

很簡單明亮的洗手台,基本需求都有顧到

鏡子可以調整角度,這個設計很棒!

洗手台下面的架子放置浴巾與毛巾,且因為是簍空的架子,
所以使用過的毛巾可以直接披掛著,方便拿來擦手擦臉。
下面有兩雙泡綿拖鞋,記得在浴室一定要穿這雙,後面我會告訴大家原因.....。

淋浴間上面有花灑,但是不建議使用,
因為第一個晚上我使用之後,一直會漏尿一樣關不緊。

衝起來水柱可以到非常強的蓮蓬頭,超棒!
不過肥皂架有點小,女人家總是還要放潤髮乳、洗面乳、卸妝油之類的,
但這架子的大小大約只能放兩瓶清潔產品。

旅館附近的環境看起來很糟糕,地上好髒.....

但是附近很多旅館,譬如:

中文叫做速8 XD
聽說這是美國的連鎖旅館,經過的時候我看了他的牌價,
最便宜的一碗不到200RMB,感覺怪怪的耶.....太便宜了吧。
站前橫路這條路上的旅館都不貴,轉彎到流花路就有比較貴的旅館,
譬如同人賓館,據說是老字號的旅館。

站前橫路附近很多賣吃的店家,門口會擺出超級低價的住房牌價,
最便宜的一晚只要幾十元,我想這應該不是我們該去體驗的。


自助式吃到飽早餐,樣式不多,
門口這邊跟澳門望廈迎賓館一樣,現點現煎的蛋料理。

看起來就不太吸引我的烤土司區。

 餐桌大多是圓桌或是四人座的桌子。

菜色樣式非常少,勉強選了這幾款。
很雞肋,不好吃,但是我又不想花錢花時間去外面吃,
這兩個早上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那個粄條吧,唉~


誠如強者我常去中國出差的朋友所說的:

"中國很多東西都是假的,只有騙人這件事是真的"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啊.......

雖然米蘭花基本上C/P值還說得過去,但我想對於多數台灣人來說,
這種旅館應該是會有點受不了,因為......
房間的浴室一直隱約覺得有股隱隱若現的尿騷味啊!!!!!

還有淋浴間的地板,與浴室的地板高低差太小,排水速度又不夠快,
每次洗完澡都會像是水漫金山寺一樣,
所以前面我才說,進浴室請記得穿洗手台下面的泡棉拖鞋啊!

除了這兩點,我想這樣的價錢,這樣的硬體設備,應該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還可以,有超商跟便利商店,
鄰近越秀區,附近有很多古蹟景點可以參觀,
不過如果要shopping就不太適合了。

旅館的 house keeping 服務態度都非常好,
早上會很親切的說聲早上好;
我忘了帶延長線,櫃檯就請服務員送上來。
基本上,這裡的員工服務態度是好的(除了早上餐廳的女服務員),
在中國很難看到服務業的服務態度良好。

如果不介意我說的那兩個缺點,我想這是個還不錯的商務型旅館。



米蘭花酒店
地址:中國廣州市荔灣區站前橫路32號
電話:(8620)86221788
官網:http://www.hotel-elan.com/



【延伸閱讀】中低價位商務型酒店



* 中國.上海.康柏苑大酒店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4/20113.html

* 香港.銅鑼灣.維景酒店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5/20111.html

1 則留言:

  1. S妹
    我這一年多來每兩個月要到上海出差5天,所住的商務酒店和妳描述的廣州米蘭花差不多。中國這幾年來發展出大量的「快捷酒店」,每晚房價從RMB150~350不等,妳、我住的酒店都是屬於這等級的,對台灣人來說雖然不貴,有些地方不盡人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還有,對我而言,除了涉外的國際級酒店外,中國網民對食、宿的評價只能參考用,他們所說的性價比高,大概是我們能接受的低標,所以不要期望太高,否則會很失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