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其他】Lelo 2011 INSIGNIA新品-Tiani無線體感遙控情侶共震器(遙控版we-vibe??)


如果說,2011年大家最期待的智慧型手機是 iphone,
那麼,2011年大家最期待的高科技震動情趣用品,就非 Lelo 莫屬了!!

業界第一個無線遙控+體感控制的情趣用品,
夠潮、又夠高科技到根本就是情趣用品界的 iphone 啊!

八月份的時候已經知道,Lelo會在 9/15 首先於歐美推出新一代的 INSIGNIA,
十月上旬就收到亞洲 Lelo 跨海寄來的新品。

超認真的開箱時刻XD









避免遙控器根本體對錯頻,所以我刻意選了三款都不同顏色 XD


新的 INSIGNIA 裡面都附有附送一包 Lelo 潤滑劑,
其實 Lelo 潤滑劑大概今年夏天就上市了,不過我一直沒有拿出來使用XD


鏘鏘鏘~~三款新品一起亮相,好閃啊!
我是說上面的鍍金色好閃啦!
Lelo 原本就是走設計路線,尤其INSIGNIA定位為高價奢華,
設計、質感更是比其他線的產品更棒,
不熟悉情趣用品的人其實不會知道這是什麼,
所以上次雜誌的專訪,記者就選了Tiani當刊頭照片。




這次三款新品剛好都可以掛在聖誕樹上當飾品 XD

(去年聖誕節的梗.....XD)

認真時刻開始........
這次的配件有點多,因為多了遙控器的關係。
除了玩具本體,充電器,潤滑劑試用包,說明書(有簡體中文版),保證卡,
收納袋,2顆可用於遙控器的四號電池,以及一片塑膠片。
塑膠片後面我會介紹,那是開遙控器用的輔助工具。

貴氣啊!!
我總覺得,買不起LV,但是買得起情趣用品界的LV,也挺威的!
情趣用品可以做到這麼有質感,實在不簡單。
根據我參加幾場國外成人展的心得,
雖然情趣用品經常是我抄你、你抄我,品牌之間會互相抄襲模仿,
但是 Lelo 的質感與品質,一直是其他品牌或是山寨品所無法完全copy。
這次的INSIGNIA系列的充電方式跟以往不同,
全部都是要把鍍金的地方轉開,才會出現充電孔喔!

充電中會閃光

這個塑膠片就是轉開與鎖緊遙控器的輔助工具,
有點像是螺絲起子的功能,
建議就用這個塑膠片,不要拿硬幣來摳,避免掉漆。

轉開之後,就按照白色電池盒底的圖樣指示,來安裝電池。
裝好之後,再把蓋子蓋上,用塑膠片鎖緊。

遙控器另一面就是控制面板,跟Soraya很像對吧?

既然是無線遙控的玩具,重點就是對頻啦!
像這種高科技的玩具,是需要先對頻才能開始玩喲,
對頻的前置工作就是先把遙控器裝好電池,玩具本體先充飽電。

先按住遙控器的"+"號開啟電源

把玩具本體靠近遙控器

按住玩具本體上的這個圖案至少一秒
(要靠近遙控器,且遙控器店員是打開的狀態下)
建立它們之間的無線,也就是對頻。

有可能要10秒,也有可能要多按幾次。
要注意,手機、電腦等會發出電磁與磁性的東西,都有可能會干擾對頻,
所以多試幾次對頻的步驟就可以囉!

如果有正確對到頻道,就會發現你甩動遙控器的時候,
玩具本體也會改變震度喔!超好玩!!

一般的無線遙控產品,就只是靠遙控器來控制玩具本體的震動,
除了用在調教,平常獨樂樂時也很方便,
譬如之前分享 Picobong 的時候,就有網友反應,
整根玩具都都進去了,開關也在裡面啊........

所以這時候如果有個無線遙控,就完全解決這問題啦,
而且Tiani很特別的是,就連s遙控器本身也是個震動器
這不就等於,買一盒玩具,裡面卻有兩個玩具a?!
天啊,這樣對於情侶(不管是男女,女女,男男)來說,實在是太划算了!
再也不用抱怨每次玩具都給另外一半,都是看對方爽,出錢的反而沒爽到XD
就算是獨樂樂,也可以一魚兩吃,
玩具本體內服的同時l,還可以拿遙控器刺激身體其他敏感帶,
譬如我最愛的乳頭;
至於陰蒂的話,因為 Tiani 本身就已經是雙頭震動,小頭貼著陰蒂,
等於一套lTiani 可以同時刺激陰蒂+陰道+乳頭等其他地方,
你說這樣yC/Pq值高不高? 真的是高到炸啊!!!!!

這篇的篇幅實在太長了,所以關於產品功能我會保留一小部分,
留到另外兩款INSIGNIA新品再說XD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分享一下體感互動這個功能,因為他實在太酷了!

對頻完成之後,遙控器的傾斜程度,可以控制本體的震動強度喲,
譬如:
遙控器保持水平,就是停止震動。

遙控器45度開始有比較強烈的震動了,
慢慢加大角度,會發現震度也慢慢加強喔~

遙控器轉到90度的時候,震動達到最強,小穴都快爆炸了XD

開玩笑啦,陰道加上陰蒂的密集震動刺激,
我把比較肥厚的一端塞到陰道,讓較小的一端貼著陰蒂,
似有若無的密集震個不停,搞得我好想要某J的肉棒喔XD

因為Tiani的尺寸並不算太大,
所以怕內服尺寸太大的姊妹,真的可以放心;
害怕跟陰莖一起進入會太大的姊妹,更可以放心,
因為Tiani的兩瓣一大一小,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等於一魚多吃哩!



說到這種雙頭按摩器,就不得不把這三個神器拿出來相比:



水藍色:Picobong的Mahana
紫色:we-vibeII
紫紅色:Lelo的Tiani

這三項產品的基本訴求是一樣的,就是玩具本體的兩瓣都有震動,
一端插入陰道,一端貼住陰蒂,
we-vibeII是這類產品的開山始祖,we-vibeII問世多年,
業界也一直沒有這類的產品出現,連山寨也沒有,
但Lelo今年一口氣連副牌也推出相似的產品,甚至還往幾個方向作改良。

第一、we-vibeIIs用在男女一起使用時,有些人會覺得陰莖+產品太粗大。
we-vibeIIa一瓣厚度1.5cm,另一瓣2cm,兩瓣厚度沒有太大差異;
Tianil一瓣厚度2cm,另一辦只有1cm,兩瓣厚度差異較大,
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尺寸(?!)與喜好,選擇哪一端插入。
Mahanal兩瓣大小相同,且厚度達2.5cm,口味比較重喔XD
      (但Mahanay兩瓣的震動是分開控制,是點是另外兩者沒有的功能)

第二、因為多了無線遙控功能,所以改良了qwe-vibeIIs不易調整振頻的設計。
we-vibeIIa的按鈕很小,要按比較大力。
Mahanal的按鍵雖然不需要太費力,但因為插入體內就按不到按鍵,
所以在按鍵這方面,Tianil大大的勝出!

第三、we-vibeIIq為亮面材質,相當容易沾黏棉絮;
MahanasaTianil相當滑順,就像絲緞一般的柔滑,
清潔完畢後即使是用面紙,吹氣之後就能將棉絮吹走。

當然lwe-vibeIIy也不是那麼一無可取,
we-vibeIIq由於不像sTiania需要拆開充電,自然減少水分入侵的可能,
(但是lTianil標榜完全防水)
ywe-vibeIIq因為充電時間長,可使用的時間也相對較長,
對於用量較大的使用者來說,續航力越高越方便。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sTiania我一直開啟他無線功能,
從十月上旬收到至今,幾乎每天都在玩 XD


最後附帶一提,像這類的雙頭震動產品:we-vibeIIMahana、Tiani,
以及雙頭按摩棒:SorayaInaLittle SuTango
要注意的就是兩點之間的服貼度。

Tianil我覺得做得相當不錯的,
就是他的兩瓣之間的韌處相當柔軟、有彈性,因此比較不挑人用;
更讓我感到驚喜的,就是明明lTianiyqwe-vibeIIs外型相似度高達90%,
但是aTianil的服貼度硬是比lwe-vibeIIy還服貼!!
我也一直在思考就是是什麼設計造成的差異?

雖然qLelosaINSIGNIAl走的是高價路線,
但是我絕對相信,他完完全全具有這樣的水準,
甚至我覺得新一系列的lINSIGNIA C/P值超級高啊,
一盒yTianiq有多種玩法(跟Soraya一樣),省了多買一個按摩器的錢,
值!


SallyQ六星指南評鑑(滿分為六顆星)



價    位:★★★★★★
實用度:★★★★★★
刺激度:★★★★★★

初心度:★★★★★★
精緻度:★★★★★★



點我進來參加Lelo團購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0/06/lelo.html


【延伸閱讀】:
*雙人合用按摩器始祖:we-vibeII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09/we-vibe.html

*雙頭分開控制的雙瓣按摩器:Picobong -Mahana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0/lelo-picobongmahana.html

* 建議搭配的潤滑劑:德國Water Glide(可口交,不甜膩)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05/water-glide.html

* 建議搭配的潤滑劑:Pink玩具凝露(不含甘油成分)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0/10/pink.html

* 建議搭配的玩具清潔產品:Pink Sparkle玩具清潔慕斯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0/10/pink.html


















53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這篇了~!
    可以請教一下振動力是否有曾soraya強嗎
    外用時soraya的棒子感覺並不是很夠強
    都要靠小頭才勉強ok
    請問新玩具的兩頭是否至少有比soraya的小頭強呢?
    mae b小寶貝用久後對振動力很挑…(重鹹!?)
    麻煩Sally姐指點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Sally姊,最近這些新產品試用都好像只是開箱文耶!?
    少了Sally姊不明液體的加持,真的有點難以想像這些新的產品比起其他類似的產品,到底是強了多少?!
    雖然文章的最後都有Sally姊的六星指南評鑑啦,但跟之前的文章相比,總覺得有點不像是試用文說!

    回覆刪除
  3. 只是做介紹的,還沒實際體驗的,
    標題都會寫【情報】

    我想光看體液應該沒辦法知道強多少,
    文章裡面我也都有撰寫相近產品的差異,
    有認真閱讀的朋友應該都會看到。

    我寫Lelo的產品心得文都會被Lelo
    放在他們的官方FaceBook上,
    並不適合出現有體液的畫面。

    回覆刪除
  4. 請問

    我怎麼樣都對不到頻耶
    遙控器我先按 + , 等燈亮後在按本體上的那個振動符號, 但是本體最多就是抖一下,然後就沒有了

    我一直無法讓本體振動
    請問我是不是那個步驟有錯呢

    是不是以後每次要用都得重新對頻一次呢 ?

    謝謝 !

    回覆刪除
  5. 這樣的步驟是對的,
    請多重複嘗試幾次看看,
    因為無線遙控是低頻,很容易被干擾,
    現在生活環境很多東西都有電磁,
    譬如電腦,手機,微波爐等。

    有時候要重新對頻,有時候不用。

    回覆刪除
  6. sallyq姐妳好
    我女友對這個東西也滿有興趣的
    可是我有個疑問
    使用這個玩具會不會讓男方太快繳械阿
    感覺很刺激的樣子

    回覆刪除
  7. 其實你要想,
    如果一直射不出來,
    女生也是很困擾的阿~

    回覆刪除
  8. apple:
    抱歉,漏回你的問題。

    你覺得外用十Soraya小頭比大頭強,
    是正常的,
    我的Soraya心得文裡面就提過這點了,
    因為小頭比較尖,力量會集中在尖端,
    就會覺得震動力比較強。

    Tiani沒有Soraya的小頭強,
    大約跟Soraya大頭差不多。

    你喜歡Mae b.的莫妮絲小寶貝的話,
    也可以選擇:
    mae B.猛男佛瑞斯
    Lelo的Iris

    這兩隻的震動力都很強,
    表面又有花紋,
    尤其推薦iris的花式變頻,
    她獨特的8字震動變頻(這是我取的XD)
    目前沒有其他按摩棒有這種變頻,
    很刺激又特別。

    回覆刪除
  9. 請問Sally姊,Tiani可以穿戴後外出嗎?我是說會不會走起路來ㄎㄟˊㄎㄟˊ?小妹我很想試試看...特別是如果穿戴著外出...;但是如果走路(未開開關時)就會被看出來,那還真羞...

    回覆刪除
  10. 沒辦法。

    我剛才試過了,會掉出來。

    如果要放起體內外出,不會掉出來,
    要用Ly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所以是Tiani放入體內外出會掉出來嗎

      我看之前的回文好像說不會耶QQ

      刪除
  11. 會有Tiani v.s. We-vibe3的PK文嗎

    一直在等待您的大作
    看完才能下定決心買哪一款啊~~~

    回覆刪除
  12. 上禮拜就發表囉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1/pktianiwe-vibe3mahana.html

    建議RSS訂閱我的blog,
    或是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Plurk,
    可以掌握每日發文進度喲^.<

    回覆刪除
  13. 謝謝

    這篇我有看到 我以為還會有更深入的文章

    請問以您使用的經驗
    Tiani/We vibe3 無線遙控失去連線的情況會很嚴重嗎

    Tiani是不是只有一個馬達在大頭那邊呢
    那細的那一端對G點的按摩是不是就不太足夠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再請問:

    Tiani細的那邊沒有震動 那對G點的刺激是不是We-vibe比較好呢

    男生不知道會比較喜歡哪一種

    回覆刪除
  15. Tiani細的那邊有震動啊!

    如果以振動強度來說,
    we-vibe比Tiani強,
    we-vibe也比較粗(肥厚),
    就看每個人的選擇囉~
    有些人會覺得,
    陰莖加上we-vibe一起進入太粗,
    有些人則是比較喜歡粗大一點:p

    基本上這種產品,男女一起使用時,
    女生的感受會比男方強烈,
    男生要比較有感覺的,
    要選穿戴系列的,
    譬如Lelo的Tor或是ODEN這種,
    但也不是每個男人都會對震動的產品覺得爽,
    如果家裡有其他震動產品,
    可以試試看玩玩男人的陰莖、陰囊,
    如果他們對震動刺激這些部位有反應,
    就可以考慮購買。

    至於對G點的刺激,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專攻G點的產品:
    Lelo的Gigi、
    FunFactory的綺拉女神、
    Close 2 You的Harmonia
    (我的經驗不代表每個人的經驗喔,給你參考而已)
    雙瓣按摩器我覺得是勝在同時雙個點的刺激,
    譬如:陰道+陰蒂
    陰道+後庭
    刺激單一G點要效果顯著一點,
    比較需要在點上施一點力量頂著,
    雙瓣按摩器比較沒辦法去"抵住"那個點。

    回覆刪除
  16. SallyQ姐:你的lyla遥控器灯会亮嘛?我今天拿到lyla,遥控器在模式1或2时不亮。

    回覆刪除
  17. 我剛才試了一下,
    我的遙控器本體在按"+"時會亮燈,
    如果按中間對頻用的那顆按鈕,
    是不會亮燈的喔!!

    回覆刪除
  18. Sally姊妳好
    小弟最近拜讀了您的文章,
    決定要好好的來投資一下夫妻之間的情趣事業(本來就有玩一些)
    所以就跟了Tiani的團購,
    前幾天收到的東西,
    今天興高采烈地跟女王約好要一起研究研究,
    晚上做足了前戲要派今天的主角登場的時候,

    女王:啊~不行~會痛!
    我:啥!?我太粗魯了嗎?
    女王:不是,是潤滑液~快點快點快點

    註:女王本身對潤滑液的要求很高,我們一起試過無數種,只有少數幾種她可以接受

    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幫女王做了簡單的急救
    春宵一刻值千金!
    用了最保險的方式(ㄟ~自體潤滑應該很OK吧XD)~也讓我成功的都了進去

    重點來了!

    我:舒服嗎?
    女王:(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女王:你有打開嗎?
    我:囧rz....最強了說
    女王:沒感覺啊?好像有點癢而已(而且是淡淡的喔)

    馬的不信邪,
    祭出金手指神功開始橋~女王也有了反應
    差不多了之後,換棒子上場
    結果棒子跟玩具八字不合~
    想說好吧,那我乘興而來~興盡而歸
    真槍實彈上陣~才剛都進去~
    女王的表情像是上了天堂
    我的心情像是到了地獄
    沒差這麼多吧...Orz

    線在繳完械,正在面壁思過中
    煩請Sally姐指導一下

    回覆刪除
  19. 看來你的另一半喜歡陰道填滿滿的感覺,
    他喜歡粗大的肉棒唄!

    我在Blog提到,
    Tiani比we-vibe細小,
    怕同時玩具跟陰莖一起進入會太大受不了的人,
    就比較適合選擇Tiani

    回覆刪除
  20. SallyQ姐不好意思喔,我想請問一下剛開始踏入這個領域(?)要挑這款還是"we-vibe3"呢?想買來穿戴(陰道+後庭)再穿上內褲並外出..不知道會不會跑出來呢?

    回覆刪除
  21. 初學者如果只是女生自己要用,
    不是要跟另一半一起使用,
    用Tiani跟we-vibe3都可以,
    只是自己使用的話,Tiani比較細,
    有需女生會覺得太小支

    回覆刪除
  22. 主要是想買來穿戴(陰道+後庭)再穿上內褲並外出..不知道這款會不會掉出來呢?或是有比較推薦哪一款?

    回覆刪除
  23. 有確實塞進去的話,
    不會掉出來^^

    we-vibe也可以喔

    回覆刪除
  24. SallyQ姐妳好~~
    小妹試了很多方法還是無法陰道高潮
    所以決定嘗試玩具!但之前只有用過跳蛋
    所以先來妳這爬爬文,爬了好多篇心得文卻還是無法決定..
    看到Lelo的Soraya那篇整個很心動!!
    以前最多也只把小小的跳蛋放入陰道而已
    不知道突然用Soraya會不會太激烈(?)
    可是價錢真的..超貴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小又震動力弱的跳蛋內服,其實沒啥感覺XD

      Soraya並沒有很粗,
      雖然震動力很強,但是你可以不要調最強阿XD
      可以先從弱頻再慢慢調強。

      Soraya真的是好物,他值得這價錢!!

      或說你在Tiani問Soraya,
      這好像抱著A君喊B君的名字喔 XD

      刪除
    2. 哈哈因為看到SallyQ姐大力推薦C/P值超高的Tiani
      可以一次滿足三個敏感帶也讓我好心動阿XD
      而且他的價錢比較便宜> <
      但Soraya也能讓男人舒服那太厲害了!!
      好掙扎不知道要Tiani還是Soraya好啊...
      男人只有一個在玩具就三心二意一下XD

      刪除
  25. 請問這三款使用的時候遙控器一定會震動嗎??
    可以讓遙控器在使用時不要震動嗎??

    回覆刪除
  26. 戶外調教適合哪一種跳蛋呢(不穿內褲)
    如果在開機後在野外調教會不會因為其他的影響導致無法操控跳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線遙控跳蛋都可以,
      ex:Lelo的Lyla
      台灣的Extase六月初會有一款小寶貝無線遙控跳蛋
      我還沒有拿到實品,所以還不曉得他的實力如何。

      開機後在野外調教會不會因為其他的影響導致無法操控跳蛋呢
      => 我不知道你的狀況,所以沒辦法未卜先知。
      通常無線遙控比較怕距離過長(譬如100公尺遠)
      周邊過多電磁波干擾

      我不曉得你的野外是多野外?所以沒辦法未卜先知
      不過下次記得,要去野外條叫的時候記得通知我,我要看XD

      刪除
  27. Sally女神~
    我想請問一下,妳手中的Tiani 在玩傾斜模式的時候,若是遙控器保持水平不震動時,那麼跳蛋是否會微微震動呢? 我目前手上這一個好像就是會這樣耶~不知道是否故障了(剛開始玩的時候都沒發現是否有這情形)

    對了~~剛剛看這篇文章之前有人問說是否遙控器可以把震動關閉只開跳蛋就好?!
    這我倒是提供一下.....在兩種互動的模式下是不能關搖控的,但是另外6種模式,只要按住三個按鈕的中間那一顆,就可關閉遙控器的震動了. 還有就是若在玩到一半要緊急停機時,就一起按住最兩邊兩按鍵就可關閉遙控器和跳蛋,不過...要從新開機的話也是如法炮製,但是..請在按一次+鍵,等一下就會連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ani在傾斜模式的時候,
      若是遙控器保持水平不震動時,跳蛋會微微震動沒錯唷 ^^

      另外也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刪除
  28. 不好意思 我可以問一下嗎? 我最近對Tiani蠻有興趣的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有二代 設計版 多送一個g點尾巴 可以替換 妳也有二代嗎?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二代 盒子多了一個設計的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邊團購的Tiani都是直接出二代的囉~

      刪除
  29. Sally小姐你好!女友喜歡玩小震旦(尾指般長細型那款),因為她比較喜歡集中玩弄陰蒂,不太喜歡震動品塞入下體的感覺,所以她生日打算買LELO LYLA2給她,不知它與Tiani比感覺有差嗎?(當然我知玩法是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Lyla2、Oden2、Tiani2震動強度與變頻都是一樣的,
      都比第一代還強。

      刪除
  30. 先前有跟你訂Soraya婆十分滿意
    由於不喜歡直接插入所以都是使用小頭按摩陰蒂
    請問Tiani二代的震度與Soraya得小頭比起來如何?
    妳會推薦我買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aya小頭還是比較強的,
      如果你只是喜歡陰蒂的刺激,
      Lelo的Smart Wands、Nea、Lily
      日本Fairy的USB充電式AV女優棒、
      日本Rends的R1控制器跳蛋組
      這些都很適合你。

      刪除
  31. 不好意思 請問Tiani會開團購嗎?因為想和Luna 一起購買 但好像沒看到Tiani開團購耶~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ani是Lelo的產品,
      就在Lelo團購裡阿~~

      http://sallyq2.blogspot.tw/2010/06/lelo.htm

      刪除
  32. Sally姐你好
    看了你的介紹 對Tiani很是心動
    可是有個疑惑
    如果一起使用 戴保險套的話 會不會有破掉的疑慮呢?
    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具如果只是個人使用,
      並不需要戴上保險套 ^^

      刪除
    2. 那再請問
      如果是男女一起使用的時候?
      保險套會破掉嗎?

      刪除
    3. 不建議,
      因為若是站在保險套廠商的立場,
      它們會認為這樣是異物去摩擦保險套,
      會造成保險套磨損破裂。

      刪除
  33. SALLY您好
    看了前面的回覆~還是有點不確定
    請教您
    TIANI放入陰道跟按摩陰蒂
    適合穿內褲外出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4. DEAR SALLY
    謝謝妳~昨天收到妳寄來的TIANI了
    拆開後發現包裝不太一樣
    有多送一個小頭~比較標準配置的
    扁了一些~長跟寬都多了些
    另外我發現~不亂是標準或送的小頭
    似乎都不會震動
    好像都是從大頭傳導過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你買的是二代Tiani,有多送一個小頭。

      會震動阿,你吃重鹹喔~~~ XD

      刪除
  35. TIANI2是2011出產的產品?請問今年都2013了,會出3代嗎?有這類的消息嗎?

    回覆刪除
  36. 請問tiani說的防水,有包含遙控器嗎?
    另外,請問sally姊 充滿電的狀態下使用半小時左右就沒電,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水應該不包含遙控器,
      兆以說充飽電不應該只能用半小時,
      應該是沒在充電的時候,
      電線沒有確實接好的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