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台中】禾冠宏傳統鵝肉店(淡淡米酒香的鵝肉湯,推薦!)

我發現很多鵝肉專賣店的營業時間是傍晚開始,
但是我中午就想吃鵝肉呀!
FaceBook上的朋友推薦的名單中,西屯區剛好這家中午有營業,就選他囉!

禾冠宏的地點非常好找,距離逢甲商圈不算遠,
位於西屯路與河南路交叉口,中油加油站旁。
(不過用餐時不用擔心,並沒有聞到汽油味!)
外推出來的攤子是點菜以及廚房,小菜也是在這邊挑選。

因為我是下午三點多來用餐,所以人潮不多



我超會吃的XD

他店裡的鵝腱,就是俗稱的鵝胗。$50
還淋上鵝湯,我都把這邊多餘的湯汁拿來沾涼拌魚皮。

一人份鵝肉,$120不貴,重點是很好吃!
缺點就是他的骨頭沒有處理過,所以很多碎骨頭,吃得頗辛苦,
(網友補充:可要求去骨免加價喔~)
所以比起前天發表的大坑.鵝肉香$200
今天這盤如果去掉骨頭,再加上去骨的手續費80元,
就能理解大坑.鵝肉香要賣到200的原因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黃記跟這家禾冠宏的鵝肉大勝鵝肉香呀!

禾冠宏的肥瘦度跟黃記差不多,
甜度則是黃記較甜一些(不排除黃記是添加味素造成),
但是禾冠宏有一點相當特別的,就是他的鵝湯多了米酒味!
這樣的調味方式真的很特別,感覺就像是鵝肉界的清流,
超凡而脫俗 XD
燙青菜$30 佐鵝湯,超棒!

涼拌魚皮$50
很脆的魚皮,所以吸不住鵝湯汁,有點可惜

鵝血糕$30 煮太爛,一大敗筆!
不過他還是一樣佐了鵝湯,所以勉強可以原諒XD

鵝下水湯$50
真的不得不稱讚他的鵝湯,加了米酒那種超凡出世的味道!
第一次喝到有人在鵝湯裡面加米酒,這比加味精增鮮更有創意。
黃記的鵝肉甜到一整個不可思議,我不知道是原本就這麼甜還是加味精,
但是何冠宏的鵝肉,他的鮮,是用米酒去提出來,
而不是加其他東西下去增加出來的,
所以如果想吃比較特別的鵝肉,我會推薦禾冠宏。

不過今天吃的下水湯有個小缺點,就是裡面的內臟幾乎全部都是鵝腱,
我已經點一盤鵝腱了,現在又出現滿滿的鵝腱湯,重複性質太高了,
雖然我很喜歡吃鵝腱,但總覺得點下水湯卻吃不到其他內臟,有點遺憾,
我也想吃點鵝心、鵝肝、鵝腸之類的呀!

鵝油飯$10 好便宜啊!
基本上就是跟鵝油湯差不多的心得,
有米酒提味的鵝湯,是他最具有競爭力的一點。

禾冠宏傳統鵝肉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二段255號
   (河南路與西屯路交叉口,中油加油站隔壁)
電話:04-2452-7567
營業時間:AM11:00~PM11:00
                    最喜歡這種沒有休息時間的店家,
     因為我的用餐時間都是一般人的離峰時間,外出很難找餐廳=.=


【延伸閱讀】



* 台中鵝肉名店:黃記鵝肉(鵝肉甜到一整個不可思議)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 沙鹿鵝家莊(平價小吃店)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7.html

* 大坑.鵝肉香(不喜歡他那帶有油蔥味的鵝湯)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8.html







4 則留言:

  1. 卸卸你的介紹

    還有...

    你拍到我的背影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是老闆嗎^^
    男生還是女生?
    那天的那位男生人很親切呢

    回覆刪除
  3. 一天到晚這樣吃
    會不會肥死人啊?

    回覆刪除
  4. 這家我去吃過,真的很優!
    冬天吃很適合~
    而且每月初一鵝肉飯內用免費,
    好像是老闆要還願的樣子(?),
    不過我都沒在初一去過就是....
    那到時會不會有機會在那邊遇到Sally姊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