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台中】大坑.鵝肉香


秋天是最適合吃鴨肉的季節,
我在想,鵝跟鴨都是兩隻腳的動物,
秋天應該也是適合吃鵝肉的季節吧?
所以最近一個月的外食計畫,著重在兩隻腳的動物囉!


上禮拜到新社看了很雞肋的花海,回程從大坑的方向回家,
沿路看到鵝肉店就停了下來。
(附近非常難停車,要多花點時間找找,周末的話就搭公車吧!)
這家鵝肉店就位在大坑頗負盛名的"東東芋園"旁邊。



這是一家鵝肉專賣店,販售的品項很多,
他的第一間店面開在台中市中清路一帶,
大坑分店似乎是最近一年才開的,中台技術學院學生還有優惠價。

店內算寬敞,座位不少,也很乾淨。

有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圖解一隻鵝被充分分屍的說明XD

這隻老柴犬是下午在新社花海時遇到的,好巧!

燙青菜,$30

鵝肉一盤,當時點最便宜的一人份,時價$200
店家會詢問喜歡什麼部位?我說,骨頭少的就好:p

感覺份量有點少,不過骨頭幾乎被挑掉了,
比較貴的部分就當作是處理骨頭的手續費,這就說得過去了。
肥瘦度算中等,跟一般鵝肉店差不多,

如果跟黃記鵝肉相比,味道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感覺,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只有骨頭幫忙挑掉這一點。

鵝油飯,$15
只能說.....我不喜歡他鵝湯的調味!
他的鵝湯似乎還加了油蔥,這樣的調味方式感覺有點怪,不對我的胃。
下水湯,$40
跟鵝油飯一樣的問題,鵝湯中多了油蔥味,不喜歡,
但是他的下水種類很平均,幾乎各種內臟都有。

鵝肉丸湯,$40
吃起來感覺就跟一般貢丸的味道、咬勁差不多,吃不出差異,
湯頭跟鵝油飯一樣,鵝湯中多了油蔥味,不喜歡。

結論:
服務態度很好,環境也很寬敞乾淨,
但可惜他的鵝湯調味方式完全不對我的胃口~_~
(也許有些人會喜歡鵝湯加油蔥的調味方式)

鵝肉香.鵝肉專賣店
電話:04-2439-150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4-3號(東東芋園旁)


【延伸閱讀】

* 台中知名鵝肉店:黃記鵝肉(鵝油飯必吃!!)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平價小吃店:沙鹿鵝家莊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7.html


* 鵝湯中有淡淡的酒香:台中禾冠宏傳統鵝肉店(鵝肉湯超推!)
  (心得文還沒寫完,敬請期待^^)

7 則留言:

  1. 那一小盤要200元?...真有點小貴,老實說:我一直介意鵝肉又不是什麼珍品奇獸,為什麼都要賣那麼貴?

    回覆刪除
  2. 大概是不好養,所以成本高吧。
    就像馬卡龍小小一顆就要一個便當的價錢,
    材料成本不高,但是製作時失敗率高,
    所以等於店家的經營成本提高,
    售價也就得相對提高。

    回覆刪除
  3. 嗯!同意您的論點,沒錯!真正的「馬卡龍」尺寸及外觀皆要有一定的"標準",...老實說:吃完後...到底是吃好吃的?還是吃奢侈的慾望?

    回覆刪除
  4. 如果吃到剛好對自己胃的馬卡龍,
    就是真的吃好吃的。

    不一定要迷信名店,
    以馬卡龍來說,
    目前我喜歡的是:
    台北的雷斯理,台中的亞森洋果子;
    法國來的某名店我反而不喜歡,
    也許人家真的很道地,
    但是我就剛好不喜歡那種口感跟味道XD

    回覆刪除
  5. 哇!真是難得讓版主回覆了兩次,感謝!.....,其實所謂的「馬卡龍」也不知真正之味是如何?只是盲從的跟買....拍勢!主題鵝肉卻談到馬卡龍。
    論「鵝肉」身在南高雄,印象中只有一家比較專業道地,價格也蠻普及的「阿村鵝肉」,這家蠻有名氣的,記得第一次去吃時很好玩,吃完買單那老闆(阿村)是用「算兩佰就好」的口吻來算盤中物(那盤的量大約是版主的三倍之多),還有是店中的小菜魯乾筍隨您挖都不用錢.....無奈不可能有機會能邀請版主,所以將資訊提供版主有機會南下一試。

    回覆刪除
  6. Sally
    我是那附近的學生,今天去隔壁的芋圓店買東西時,發現他們已經歇業了,有喜歡的人可以到中清路嚐嚐

    回覆刪除

  7. 鵝肉香的大坑店應該還是新開張沒多久,
    這麼快就陣亡了...

    禮拜六經過中清路時,
    有看到他們的中清本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