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台中】西屯地區麻油雞評比:又一家藥膳、王小山鐵路便當、鵝肉吳現炒

聽說生理期前三天吃麻油雞可以舒緩生理痛,
於是這次生理期我特別連續吃了三家來做人體實驗。
(我這個blog真的都是人體實驗耶XD)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麻油雞,
因為小時候家母常常煮雞酒(現在我才知道雞酒=麻油雞),
我並不喜歡雞酒裡那種濃厚的米酒味,
所以從國小畢業後不住家裡了,終於可以脫離雞酒了,
直到最近,因為想試試看吃純巧克力以外的解決經痛食療法,
所以才開始嘗試吃麻油雞。

因為平常完全不想碰這種食物,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台中哪裡有賣麻油雞?
在Plurk上有噗友推薦了幾家,我就先從平常生活圈開始吃起。

第一家要分享的是位於台中工業區附近的:又一家養生藥膳館
地址:台中市中工三路
從中港路轉進中工三路要走到比較後面,錦城漫畫出租店旁邊,
這家藥膳館就開在一家中藥行前面,蠻特別的,
照一條路上似乎也只有這家是專賣藥膳。



類似飲料店的封口方式,很特別。

我點的是麻油雞,一碗130元,很大碗,一個人吃太撐了!
裡面的雞肉不少,也都剁的很大塊,
他的雞肉頗有韌性,咬起來有雞肉的甜味,不是一般便宜噁爛的肉雞;
他的酒、麻油、薑應該都挺不錯的,
因為當天晚上我放尿都是濃濃的雞酒味啊!!
他的酒味非常濃,麻油加了不少,但是吃起來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膩,
我想這家使用的材料都很不錯,算起來他的C/P值還不錯,用料很實在。
重點是,當天晚上經血量很多,光吃這碗竟然都不痛了,超神!
其實這家因為用料實在太實在了,我並不喜歡這種滿滿酒味的雞酒,
(這跟我媽煮的味道超像啊~勾起我小時候痛苦的回憶XD)
但是他止痛的效果確實很好,所以還是要大大推薦這家!!


第二家是王小山鐵路便當,位在西屯福科路與福雅路交叉口附近,
雖然是便當店,但是他有賣麻油雞,似乎有點像是老闆私房料理的感覺。


很小一碗,忘記拿100元紙鈔做比例尺,反正就是看到你絕對會說很小碗的那樣。

60元而已,所以小碗並不意外,而且昨天吃的130元麻油雞分量實在太大了,
看到60元的份量終於沒這麼可怕,心裡反而還鬆了一口氣。

但是打開來吃之後,我就可以斷定這是一家我絕對不會再吃的麻油雞了,
1、沒什麼酒味,沒什麼麻油味,基本上就是很清淡
2、肉的品質不好,咬起來很鬆散,且味道還有騷 =.="
這家的酒、麻油、薑可能放很少,所以吃完肚子還是很疼,
於是晚上十點,我還是出門去找其他麻油雞來解救我的肚子。

第三家是鵝肉吳現炒,位於東大路,榮總精神病院區斜對面,
那邊有幾家賣吃的,譬如三媽臭臭鍋,有卡拉OK的小吃店等。




不知道是不是這家的麻油雞都會加蛤犡?

單人份一碗150,如果算鍋的好像是450,
這家的麻油雞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可怕,
偷偷說,感覺生意不是很好(也有可能因為太晚了,晚上十點耶)
環境不是很衛生,老闆原本還抽著菸拿食材,感覺有點恐怖。

他的麻油雞跟另外兩家不同,這家是現炒的,所以在現場等了一陣子,
原本我還擔心現炒的話,會不會雞肉煮得不夠熟,
(因為他的雞肉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食材沒有熬煮,效果會出不來?

回家打開蓋子有嚇到!
因為這比第一天吃的130元麻油雞更大碗....(我要吃多久啊.........)
由且表層還浮著厚厚的混濁麻油,總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
但吃下去味道其實還算正常,沒有怪味道啦,
他的酒味算是介於第一家與第二家中間,
但是他的麻油吃起來感覺蠻膩的,我猜他的麻油品質可能沒有特別好;
不過他的雞肉品質還可以,不像王小山那樣很糟糕,
整體吃起來介於第一家與第二家之間,口味也是,
基本上這家的食材、口味都是中等表現,吃完也確實有解除我的生理痛了。



【綜合評論】
第一家(又一家):料好實在卻不油膩,確實有解痛效果,大推!
第二家(王小山):用料....囧rz,無解痛效果,不推。
第三家(鵝肉吳):一般表現,有解痛效果。如果晚上其他店都關了才會去買。


突然想到今年初到台北看鄭進一演唱會,
天氣冷,在台大附近吃了一家麻油雞,
他的味道沒有第一家(又一家藥膳館)用料紮實,
但是口味是不喜歡雞酒的人能接受的,不知道這家還在嗎?





10 則留言:

  1. @@"那個...依據我從小跟阿嬤住一起
    雞酒是燒酒雞...不是麻油雞喔(雖然牠也是用麻油去炒雞肉爆香)
    但雞酒整鍋都是用米酒去當湯底所以她有很濃的米酒味也很容易醉
    而麻油雞是麻油去當底所以叫麻油雞
    兩種是不一樣的東西
    ><糾正一下....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2. 所以應該是我媽說錯了,
    他把麻油雞叫成雞酒了~

    不過我沒有吃到醉,
    只是吃到撐而已。
    第一家跟第三家的份量好多,
    一個人吃真的好飽

    回覆刪除
  3. 雞酒就是麻油雞,至於燒酒雞就是燒酒雞啦! 你的媽媽沒說錯。

    回覆刪除
  4. 話說我雲林阿罵的燒酒雞也是純米酒不含水下去煮
    整個很讚 濃濃的酒香味

    回覆刪除
  5. 也可能是改良版的拉...
    因為現在很多也都是用各半變麻油雞酒
    以前的話雞酒都是用全米酒一滴水不加去煮的說,所以很容易醉XD
    不過雞酒煮到很後面酒味不見時還變濁濁的
    湯很濃縮黏稠拌飯拌麵線超好吃的

    你也可以去逢甲的龍延居吃看看...
    在麥噹噹那條路上 寶雅斜對面
    都是在賣雞燉補的.麻油雞.山葡萄雞.四物雞...等的阿
    個人覺得他們家的雞料理不錯吃.還有分一般肉雞.放山雞...

    回覆刪除
  6. 上網搜了一下...這部落格剛好就是我講的龍延居
    說到這...我又想起牠們家的山葡萄雞了
    >.<好想吃阿...
    http://tw.myblog.yahoo.com/jw!gsvUCaycHkYjiAo0Y_Rb0G8-/article?mid=14166

    回覆刪除
  7. 之前去買經期止痛成藥時,藥師建議我補充鈣或牛奶,有可能是缺鈣才經痛的,我選擇喝牛奶(常溫的保久乳200ml,每天一瓶)我就從這次的經期後一直喝到下次經期,原本第一天都會痛到沒辦法上班,這次居然完全不痛了,目前也持續在喝,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不用吃止痛藥。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每天喝牛奶,
    可能對你來說,喝牛奶調經痛有效。

    回覆刪除
  9. 奇怪,難道是我記錯了嗎?生理期不能吃麻油雞,不然會"束"起來,排不出來?!

    回覆刪除
  10. 看一下這個網頁的Q6:
    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l24861932/articles/3198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