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海外】2011在東京(2)︰體驗緩慢生活的自由國度-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じゆうがおか,Jiyūgaoka)
是東京目黑區充滿洋風、生活雜貨的優閒地區,
沒有名牌堆砌,紙醉金迷的氛圍,
在這裡,可以放慢步伐,穿著輕便,悠閒地逛街。


日本地鐵非常發達(複雜),
好處是幾乎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搭地鐵+步行可到達,不必擔心停車位問題。

以東京來說,大多數的地鐵站都可以拿到地鐵地圖,
想去主要的車站,都可以按圖索驥,很方便,
除非是比較小的站,譬如︰柴又,龜有
這種就必須到比較大的站之後,換私營地鐵線。


自由之丘是有名的觀光區,原本以為會有直達的線路,
我想過許我住的地方(白金台)不是多數觀光客住的地區,所以一路也換了幾個站。



白金台(南北線,往目黑方向)→ 到目黑站,換東急目黑線
→ 到大岡山,換東急大井町線 → 自由之丘站

因為要換到私鐵,所以一般地鐵站可以拿到的地圖,裡面有些小站沒有標出,
但是不用擔心,因為到了要轉換成私鐵的大站,該站裡面會有很詳細的地鐵圖可參考。


從白金台站到自由之丘站,包含換線換站,行車+等車+步行時間,大概半小時。
這張照片畫面左手邊就是商店街,穿過涵洞的方向則是很多居酒屋。


畫面左邊 "一誠堂" 所在的那一條就是當地的商店街,這裡有蒙布朗名店 Mont Blanc



Mont Blanc 有外帶區跟內用區,
傍晚我到那邊的時候,內用區座無虛席,外帶區已經排了很長的人龍,
生意好到我在裡面亂晃很久,東張西望,完全沒買,也沒人來理我。
它的價位我瞄了一下,記得不算太貴。
這家店最有名的當然就是 "蒙布朗" 這種栗子奶油蛋糕,
不過實在太多人等結帳,我不想排隊,因為我已經快餓扁了,
只想照片拍一拍快點閃人去找晚餐。


傍晚時間好多學生,日本的女生制服真的很好看,看到好多學校制服都好夢幻。

前面提到的,地鐵軌道下面涵洞過去,有很多居酒屋燒烤店,
感覺是日本在地人下班會去的地方,類似像是逢甲便當街那種 fu,
後來我的晚餐就是在那邊的居酒屋解決。








還有麻將館~
顯然很多居酒屋的這個方向,真的是在地人的活動範圍。



這家賣很多揚物,價格不貴,可內用也可外帶。


後來晚餐我決定到這家居酒屋! 下一篇再分享這家居酒屋吧,挺不賴的喔。


出了車站,正前方就是很多特色小店集散地。
不過迎面而來的,第一線還是吃的店家,往裡面走才是特色小店。


記得這家好像是海苔專賣店


這家店在日本很多觀光客多的地鐵站都會看到,是一家法式甜點連鎖店。


 
龜屋萬年堂是自由之丘這邊幾十年的老店,在這裡有兩家分店,距離不遠,
賣的是日本和風點心,不過打烊時間很早,只到晚上七點,所以我又錯過了~_~



經過的時候有點驚訝,原本以為日本也有自助餐。




連理髮店到了自由之丘,都變得這麼有雜貨風(這種風格是這樣說嗎O.o?)

自由之丘很多這類賣生活雜貨的店家,服飾也是偏向很自然無拘束的款式。
感覺在這邊逛街,步調也慢了下來,好悠閒,一點都不像日本。


停車場拍到一台好古老的小車,真可愛,竟然是兩門的小車!
有哪個神人知道這是哪個車廠的小車,大約哪個年份的嗎?


要不是他懸掛著 "冰" 的旗幟,我真的以為他是一家西式的咖啡店。




原本要去知名的貓雜貨店-達洋,結果亂走走到迷路,
發現了當地人的信仰中心︰熊野神社
當時我還猶豫很久要不要踏進去,因為他跟我想像中的神社不太一樣,怎麼這麼小啊?
不過這間神社的御守很好看,也比較便宜 XD  之後會再發一篇文章介紹。


可以帶貓咪入內的咖啡店


聽說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各式茶葉專賣店-Lupicia
而且自由之丘店是最大,總類最多,還有這家店獨售的茶葉。


可以帶狗狗入內的餐廳
(自由之丘很多餐廳可以接受飼主帶寵物入內)



位於雄也神社對面的自由之丘公園,其實比較像是社區幼兒遊樂場,裡面小小的,
只有簡單的鞦韆,溜滑梯之類的遊樂設施。
不過因為電線桿上面畫了很可愛的猴子,所以拍一下。

終於走到達洋了~_~
這天下大雨,且達洋距離自由之丘站有一段距離,已經比較商圈的末端了。


店門口的階梯都有畫著插畫。


達洋在門口迎接大家

看不懂上面寫什麼,哪個神人可以翻譯一下?
有時候真覺得我膽子很大,不會說當地語言,英文又不太好,
還敢一個人到處出國亂晃XD

其實我真的要說,自由之丘店的達洋,外面比裡面有料 XD
這家分店的東西並不多,除非是為了拍外面的小木屋,真的不用刻意大老遠跑來這。


Three Dog Bakery在自由之丘已經開了很多年,是一家專賣狗狗烘焙點心的名店,
就像人類的烘焙坊,有各種餅乾,小蛋糕,果凍等,
只是變成是給狗吃的,所以強調無鹽少油,符合狗狗健康需求,
但兼具著色香味,不曉得的人真的會以為是人類的西點。
除了狗狗的西點,也有狗狗生活用品,狗狗美容。


【結論】
自由之丘是個生活步調緩慢,生活品質良好的地方,
沒有東京其他商圈的喧鬧,這裡的當地人生活水準速乎頗高,
隨便抓一個路過逛街的年輕媽媽問路,都能說得一口流利又標準的英文。
在台灣,許多餐廳是寵物止步,
但在自由之丘,就像他的地名一樣,是個自由的國度,
貓狗寵物在這邊就像家人一樣,可以帶著他們一起逛街,
甚至還有專屬的點心店,美容院。

如果來東京自助旅行,我會建議把這樣悠閒緩步調的地方,
放在最後一天,作為收心的最後一站。


延伸閱讀︰
【自由之丘】當地人信仰中心 - 熊野神社
【自由之丘】外國人也可以愉快點餐的居酒屋 - くいもの屋「わん」
【自由之丘】抹茶控不可錯過 - nana's green Tea



5 則留言:

  1. 達洋店寫的應該是下雨天有額外的點數double活動,例如原本花1000曰圓只有10點,下雨天消費的話會給20點這樣

    回覆刪除
  2. 那是指下雨天的集點日~~
    下雨天消費換的點數會比較高~~

    回覆刪除
  3. 幾年前去過一次日本之後,就一直很想再去,只是我還真的沒有勇氣自已一個自由行

    回覆刪除
  4. 2012 的1月也要帶我太太去自由之丘。想請問SALLY大,是坐那條線會比較順呢? 因為我們應該是要從橫濱過去。

    回覆刪除
  5.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mtrmap.shtml
    給你東京地鐵圖

    橫濱也很大,
    你先上網查一下你住的飯店
    最近一站的地鐵站叫啥名字
    再比對這個網站的地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