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海外】2011在東京(4)︰外國人也可以愉快點餐的居酒屋-くいもの屋「わん」



千萬不要以為連鎖店都沒有好精緻的菜色喔!
在這裡,不但讓我感受到親切又保有隱私的服務,
還讓我又重新愛上日本清酒。

(順便徵求︰有人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到這瓶清酒嗎?)

一開始就提到,出了車站,往鐵橋下方的涵洞方向直走,有許多居酒屋與燒烤店,
這邊有太多太多店家可以選擇,且價位並不算高,
反而讓我躊躇著不知道該選哪一家才好。

後來看到穿著和服,氣質相當豪爽的兩位大姊走進這家店,
我也就跟著進來瞧瞧。

わん在地下室,所以得小心的下樓梯喔。

入口處有一小格一小格,前方還有小木牌的,就是置鞋櫃。
客人可以在這個區域從容的脫下鞋子。

如果看到銀色的插梢上面沒有木頭牌子,就代表已經有人使用囉。
因為我完全不懂日文,每個字看起來都很像,
所以挑了這個看起來漢子很像 "小三" 的格子。
置鞋櫃是免費的,櫃子深度頗深,所以穿著長靴來的女性也不必擔心。

木牌拔起來之後,櫃子就自動上鎖,原來這木牌就是鑰匙,很有趣。

這裡以水泥砌成石洞的造型,隔出許多包廂,隱密性不錯。
像我這樣一個人隻身前來,也不必擔心被騷擾。

原本看矮矮的和式桌還擔心,會不會坐太久腳麻?
準備入座時發現,店家早就貼心的在桌子底下挖了個坑,可以讓雙腳自然地垂下,
當然要選擇學日本人的做法也是可以,每個位子都有椅墊。

每個石洞包廂都有掛衣架喔,方便客人吊掛衣服在自己的包廂,不怕被拿走。

每個包廂桌上都有服務鈴,按一下,一分鐘以內就會有服務員進來,
不管你是要點菜,催促菜色等,完全不怕找不到人服務。

這天服務我這包廂的小妞,雖然英文不太好,但是非常親切,
總是掛這這樣的笑容,讓人覺得好舒服,一點都不會害怕點餐。

一開始會先送上溫熱的擦手小毛巾。


以下是翻攝菜單時間,看得懂日文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晚上就是點了一杯這個! 讓我又重新愛上日本清酒了!

聽日本人說,現在日本年輕人流行喝燒酎,比較不流行喝清酒,
喝清酒的都是有點年紀的 =_="
(真的是這樣嗎? 我懷疑有人騙我......)




以下就是上菜時間囉!

點了一杯妙高酒造的越乃雪月花.本釀造 (冰)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清酒喝法,杯子盛裝在小木盒中,
將清酒倒到滿出酒杯,直到木盒滿到快溢出為止。

這支酒剛入口,整個口腔都是花香味啊!!
完全不是前幾年在機場亂買的清酒可比,好喜歡它的香氣,
所以回台灣之後到處在找這支酒 XD


招待的前菜沙拉,上面撒著炸過的麵皮,下面是淋上和風醬汁的洋萵苣。
                            


這個透明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果凍,原來是高湯凍,
所以在熱湯裡幾分鐘就消失無蹤了~
這鍋應該算是......大雜燴蛋花湯 XD

這餃子還挺好吃,外皮像湯圓的口感,裡面類似豬肉與蝦漿混合的食材,吃起來挺好吃。
湯頭也非常棒,不過有點鹹。


雖說是和風生菜捲,但我覺得他應該是越南菜的那種生菜春捲吧,
用的是越南菜使用的透明春捲皮,吃起來特別清涼,且帶點濕潤感,
原本以為和風生菜捲應該又是和風醬汁之類的,
沒想到裡面有芥末耶,吃起來一點也不奇怪,反而相當和諧,
味道與口感都搭配得很好,非常喜歡這一道。


簡單說就是無骨炸雞排吧 XD
但是吃起來跟台灣的炸雞排完全不同,麵皮酥脆中還帶點 Q,
有點像是混了樹薯粉下去油炸?
咬開的雞肉雖然也不少油,但他還是美味到讓我想連油汁也舔光啊~~~
為什麼日本可以把油炸的東西做得這麼好吃啊?其實吃起來並不覺得油膩耶。


很久沒吃到玉子燒了,就點來解解饞。
表現中等,沒有特別好或壞。


因為看不懂日文菜單,所以大約看到熱門菜色就點了 XD
簡單說這是包著起司餡的漢堡肉,不同於一般漢堡肉,他裡面的絞肉,包含著雞軟骨,
咬起來的口感特別不一樣,蠻推薦這一道。
不知道附上的蛋黃應該要怎麼吃?  基本上我不敢直接生吃雞蛋黃,所以原封不動。

這好像是豬大腸捲,竟然忘記點。
不過還好沒點,因為這一餐我吃到快走不動了。


前面的餐點吃得差不多之後,我就按了服務鈴請服務員可以開始上甜點了
(拿出菜單,指著這一道甜點說 Please XD)
其實我是抹茶控,但不知道為什麼失心瘋的看到上面寫著熱門甜點,就手滑了~

吃慣精緻的西點,如果以平常評比甜點店家的眼光來看,
覺得這個迷你蛋糕捲實在糟透了,海綿蛋糕體不及格,
裡面的鮮奶油餡料也太油膩噁心,一吃就知道是買現成的產品切段。
現擠的那團鮮奶油花,還比蛋糕捲裡的奶油餡好吃。
所以這一道是地雷菜,不建議點。


其實這一餐的份量應該是兩人分,如果各位網友下次一個人前往,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失心瘋狂點一堆啊.......


【結論】
整體來說,是一家環境、菜色、價位都還不錯的店家,
服務態度也很好,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到店家的體貼,
譬如︰服務鈴、水泥砌成的石洞造型隔間、木牌置鞋櫃、桌底下挖坑洞擺腳,
再再顯示傳統日本人的細心。
是一家值得推薦,會想再光顧的店家!


自由が丘店
電話︰03-5726-2233
地址︰東京都目黑區自由之丘1-26-3地下一樓
http://www.oizumifoods.co.jp/wan/index.shtml

延伸閱讀︰
【推薦】這次來東京的住所 - Sheraton Miyako Hotel Tokyo




2 則留言:

  1. 妙高酒造的越乃雪月花.本釀造
    台灣應該沒人進口
    所以SallyQ讓妳失望ㄋ
    不過我介紹另一隻燒酉寸
    台灣有進口
    寶酒造
    紫蘇燒酉寸(若紫之君)
    720ml
    25%
    售價550台幣

    回覆刪除
  2. 今天剛從東京回到台灣 我遍尋所有經過的購物中心都沒看過你說的這瓶酒 後來才知道在居酒屋喝到的酒 只有在那家居酒屋喝的到 因為那都是獨賣的 是我在日本讀書的表妹跟我說的 他說要是一般超市買的到就沒有人要去那家居酒屋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有自己查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