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海外】2011在東京(3)︰自由之丘信仰中心-熊野神社


跟我想像中那氣勢雄偉的神社完全不同,
反而比較像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 XD

東急東横線自由が丘駅(正面)直走約五分鐘其實就會到,
當天我為了找達洋,下大雨加上天色不佳而失去方向感,
反倒誤打誤撞來到這間神社。


當天雨下得不小,所以拍起來都是灰濛濛一片。
又小又陰暗的神社,不禁讓我想起日本神怪漫畫-吸血姬美夕........
我掙扎了好久,發現那邊有幾個人,才鼓起勇氣走進去瞧瞧。
穿過長長的通道,終於看到日本神社最代表性的紅色鳥居。
(就是畫面看到的這個紅色拱門)

應該不是每個日本神社都要走一堆樓梯。
自由之丘原本就是有點爬坡的地勢,所以要拿點樓梯也不太意外。



綁滿了繪馬。


神社底下有一隻漂亮的白貓在躲雨,好美。


雖然熊野神社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她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官網有公布一年當中的幾個重要祭典活動。
對外地遊客來說,可能收集御守比較實際一點 XD
熊野神社的的御守袋子挺古樸的,因為每個紙袋上的印子,
都是現場購買結帳之後,才開始手工一一蓋上去!
而且他的御守算便宜,各種款式都是500日圓。

月份御守。
我最愛的貓咪!
左邊的那種花樣,在日本經常看到,我記得淺草寺也有賣一樣的御守?
不知道最左邊的御守是什麼意義,我都只是看樣子特別的就買回家,
這次在日本花最多錢的,似乎是御守跟情趣用品 =_="



熊野神社官網︰
http://www.kumano-jinja.or.jp/index.html

2 則留言:

  1. 左邊的御守是結緣守,保佑姻緣用的。
    我也很喜歡熊野神社(京都丸太町的),氣氛跟一般觀光地神社的感覺不同。

    熊野神社的信徒在日本似乎很多(笑),所以有很多分社。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結緣御守阿,
    我在另一個神社也有買結緣御守,
    不過他是一黑一紅分開賣,
    不像熊野是兩個直接綁在一起。
    (所以熊野比較便宜嗎XD)

    熊野感覺很在地化,連貓咪也喜歡XD

    我還有去柴又帝釋天,
    剛好遇到日本的某節目在外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