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 台中】日式燒烤專賣店? 程閣日式料理


台中中科 Tech Mall 對面一年陸續比較多店家進駐,
這家店是2011年6月才剛開幕的店家,反正離我家不遠,就吃吃看吧,
價位算中等偏高一點點。

對面就是中科 Tech Mall 的台中牛排館,位置很好找,
附近路邊可以停車,所以停車不是太大的問題。

店面是狹長型,右邊的座位有簡單的木板隔間,左邊座位是開放式。


右邊隔第一桌的間座位下面有插座,跟之前去過的我家牛排沙鹿店一樣,
可以邊吃飯邊上網 XD  開玩笑啦

忘記拍菜單。
基本上它的菜色不多,而且生食很少,主要是熟食(燒烤類),
不禁讓我開始懷疑起這家店的老闆,或是負責開菜單的主廚,
以前應該是日本料理店的熟食師傅,所以對魚生比較不熟悉。

總共點了烤鰻魚丼飯套餐、海鮮焗烤丼飯套餐、豬肉番茄串燒、雞肉串燒。

套餐的前菜沙拉。
很高興他的玉米是放削片的甜玉米,而不是玉米筍。
海菜

微辣的豆皮碎、小黃瓜碎、黑木耳碎

免費贈送的生魚片,一人一片。
有完全退冰,也不至於沒冰,基本上新鮮度是OK的,
不像西屯路上的伊賀屋.....=_="

我的烤鰻魚丼飯套餐主餐來啦!

超級大的碗,配上一點點的鰻魚飯,而且鰻魚還切條成這樣......很冏rz
感覺分量很少,搞不好只有鰻魚的半片吧,瞬間心涼了一大半。

看醬汁透到米飯的程度,就曉得醬汁很薄,不濃稠,
味道也的確稀薄了點,醬汁如果再多一點點,只要再一點點,就會順口些。

其實看這個厚度,這鰻魚還不算太差,畢竟外面很多鰻魚飯的鰻魚厚度很薄,
程閣的鰻魚厚度算是目前吃過的鰻魚中,算中上的厚囉。

切成五條的鰻魚,畫面不難看,但就是鰻魚太少,吃起來很虛啊~
很想跟老闆說,你們的烤鰻魚品質不錯,但就是份量太少,感覺不夠大氣。




海帶湯。海帶加非常多。
湯的味道我覺得是加了不少柴魚調味粉的味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烹飪方式,
不過這是套餐附贈的湯,並不是單點的湯,就甭過於要求湯頭了。


餐後甜點,鳳梨洋菜凍。

下面這個一定要用力推薦給大家。
豬肉番茄串燒,這樣30元而以耶,大推!
蠻有創意的一道,用豬肉片裹住切片番茄,咬下去的時候,
肉汁與番茄汁一起在口腔中爆發,簡直是撒尿豬肉串燒 XD
來這裡一定要點這一道,C/P值頗高啊!



海鮮焗烤丼來囉,簡單說就是上面鋪滿一堆海鮮量的焗烤飯,
他的海鮮料挺豐富的,不小隻的蝦子,蛤仔,小干貝(有好幾顆),
不過小小的缺點就是海鮮烤的有點過熟,水分跟鮮味因此打了一點折扣,很可惜。


下面這個也是非推不可的!雞肉串燒$40
雞肉很嫩,而且還有雞軟骨,似乎是雞腿或是小腿翅的部位,
這樣才40,真的是C/P值頗高。
所以我說這根本是日式熟食料理專賣店沒錯 XD
甚至認真說來,應該是燒烤專門店!
就今天晚上所點的四樣熟食中,就有三樣讓我覺得烤工不差,用料也不賴,
他的串燒、燒烤類很明顯比魚生還有水準。
帳單如上,算是一般價位。
結帳時還發給集點卡,
消費類丼類一份即贈送一點,即滿10點於下次消費時,送268丼類一份


【結論】
其實他的熟食表現不錯,用的材料也不差,
只是既然取名為日本料理,就不能菜單上90%都是賣熟食吧,
如果菜單能夠再豐富些,我想這會是一家不錯的店,以後也會想再光顧
(畢竟在我家不遠處嘛~)
另外不得不說的就是鰻魚飯,鰻魚真得不夠大氣,剛上菜時真得很冏rz啊......
屏除這兩點,還算是一家可以推薦的店。



程閣日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90號
電話︰04-2463-2598
營業時間︰周一~六 PM 5︰00-12︰00
                    週        日 AM11︰00-PM 9︰00


延伸閱讀︰
【不推薦】台中知名鰻魚專賣店-大東屋
【推    薦】精緻有創意的台中居酒屋 - 敏郎燒鳥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