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海外】2011在澳門(1):體驗中葡風情的最佳選擇-Pousada 望廈迎賓館

去年到澳門的時候住了位於展場的威尼斯人Venetain
今年改住位於澳門本島,充滿濃厚中式與葡式風情的望廈迎賓館。


澳門 澳門旅遊 澳門旅館 望廈賓館 澳門旅遊學院
連續報導了兩周的2011澳門AAE亞洲成人展內容,(2011AAE成人展還未報導結束^^)
有些朋友對於澳門也有興趣,紛紛向我詢問關於食宿問題。
之前分享過2010年我住過的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
如果要參觀成人博覽,住威尼斯人是最方便的,
威尼斯人有非常密集的接駁車,算是交通上頗方便的一家酒店,
不過要有跟數千名房客+遊客排隊的心理準備^^

今年因為已經是第二次到澳門,加上是獨自一人前往,
行程安排上,就傾向非熱門景點,
所以選擇了澳門旅遊學院的實習飯店-望廈迎賓館。
望廈迎賓館原本是葡萄牙駐澳的軍營,
一名葡萄牙年輕軍官反映軍營住起來不夠爽,所以改建 XD
後來葡萄牙駐軍撤離,軍營也因此荒廢,
澳門旅遊學院後來將之整理過後,作為實習旅館。
由於是國營,加上全為學院學生實習,
所以費用相較於澳門的星級酒店便宜,
(如果跟旅行社那些機+酒的方案比起來可能不算便宜)
餐廳與旅館的費用完全不收服務費與稅金。
門口的噴水池牆上壁畫,是以葡式的磁磚壁畫方式施工,
但是左右兩側是葡式繪風,中間為中式繪畫風格。


前面還有個小蓮花池,裡面還有許多蝌蚪跟鯉魚喲~

沿著斜坡往上,就是旅遊學院實習餐廳,
就是我到澳門第一天晚上用餐的地方,下周會發文介紹。
旅遊學院實習餐廳可是獲得米其林雜誌介紹的餐廳,
裡面還有相當專業的恆溫酒窖!
望廈迎賓館口前的長廊,
下午茶或是晚上可以在這邊小酌一杯,挺有度假風情。

望廈迎賓館的入口不太起眼,就是一個很像民宅的鍛鐵鐵門。
由於是實習旅館,所以櫃台人員全由學生擔任,
可能不像一般酒店櫃台那樣幹練老成,但是態度都相當親切熱情。
我搭乘的士司機說,澳門旅遊學院是個不錯的學校,排名可能在澳門大學之前。


大廳的櫃檯前,是個簡單的休息區。


進到客房前,會先穿過天井。
中間的噴水池,也貼著葡式磁磚。

因為這是個有點年紀的軍營改建,所以這裡沒有電梯,只有階梯,
不過check in之後,櫃台人員會幫房客把行李拿到房間。
我退房的時候剛好遇到清潔人員,所以行李也是有人幫我扛上一樓。


住房走廊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的葡式磁磚裝飾。
我想澳門的美,就在於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感受到濃濃的葡萄牙風情。
另一個角落的天井,也有一個小噴水池。

每一個客房房號,都由葡式磁磚拼貼繪成,相當特別。
如果要體驗濃厚的葡式風情,在澳門大概也只有望廈迎賓館,
以及另一家相當昂貴的古堡酒店。(一晚住房要價最便宜也要上萬,不與旅行業合作)



接下來就是客房內部照片。
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一張有點偏小的雙人床,可以兩人住。
左邊是衣櫥

右邊是浴室

右邊就是進來的房門

吹風機雖然是固定式,不過風力算強,
是我吹過旅館的固定式吹風機中最強的。

他的漱口杯是手繪馬克杯,這點我很喜歡,因為有握把比較好拿^^

連洗手台上的衛生紙筒都是手繪磁磚,好美,好有復古風情。
因為望廈迎賓館強調環保,所以除了基本的香皂,沐浴乳,洗髮精,
並不提供牙刷 牙膏 身體乳喲!

我住的房型沒有浴缸,且淋浴空間也真的很小,一次只能一個人淋浴。
雖然是SPA機,不過我覺得他的水量不是很強,SPA效果等於零。

不過這個東西實在是要大大推薦一番。
幾乎每一家旅館都是提供小瓶裝的沐浴品,望廈迎賓館提倡環保,
所以將沐浴乳及洗髮乳裝在這麼美的瓶子,提升整體質感又環保,
連一向不喜歡用旅館洗髮乳的我也忍不住用了它!
這瓶子真的好美啊!!

裝著擦手巾的盤子很特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破掉的木盤,
其實這是故意設計成這樣的,每一塊都由粗尼龍線縫接。

繡著望廈賓館的袋子,裡面裝的是捲筒衛生紙。
衣櫥裡面有一個密碼式的小保險箱,操作相當簡便。
還有多層的木櫃,以及一些衣架,燙衣板,熨斗,掛褲架。
裡面還有兩件材質穿起來不太舒服的睡袍=.=


最便宜的房型空間真的不大,不過這樣的價錢,其實沒什麼好嫌棄的,
甚至我覺得這價錢還挺不錯的,只要你不覺得交通不太方便的話.....

床頭背後的飾板,是中國風的木雕,有點類似過去中國傳統三合院的門板。

這個像直立式鋼琴的書桌設計很特別,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實用。
因為坐下來的時候,腳沒有空間可以擺,我得經常換姿勢。
雖然它提供桌上型電腦,不過擺放的高度與位置也不太理想(偏高)。
我帶了筆記型電腦,他桌上也有網路線可以接著,
不過大家也看到了,這空間其實放筆記型電腦不太足夠啊。
(我用的是13 14吋的筆記型電腦)

不過換個角度想,房客只要帶一台電腦,就可以有雙螢幕可以用,其實不錯啦!

書桌下有小冰箱及mini bar,茶杯免費取用,冰箱飲料另計。
不過牙一咬,走下山就有連鎖的來來超市,
500多ml的可口可樂才4.5~5元MOP,比台灣還便宜。
住兩晚也會送一張飲料兌換券,可以在大廳櫃台換飲料。

P.S  來來超市有賣不少葡萄牙的酒,從一百多澳門幣到數百澳門幣都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逛逛,真的很好逛!
  來來超市附近有一家雅麗娜葡式茶餐廳,店面不大,但是生意很好,
  我已經在外面排過兩次,總是排不到~"~

書桌上的架子放的是免費的澳門旅遊資訊,以及意見留言本。
我翻了一下留言本,有各種國籍的房客,有不少寫著我看不懂的外國文字......

書櫃的一隅,放著每天提供的兩瓶瓶裝水,還有一籠.....小籠包嗎?

香皂嗎? 



這是旅遊學院學生手做的餅乾,免費提供給房客,
口感是比較偏濕軟的餅乾,不是薄脆的硬餅乾。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餅乾的味道與口感,裡面包著堅果。

桌上的面紙盒很復古,用了中國古代的木柩設計。

猜猜看抽屜裡的這一盒是什麼?

其實就是一個很中國風的桌上型化妝鏡。

如果你喜歡寧靜,有當地人文特色,
而不是富麗堂皇,人聲鼎沸,
我想望廈迎賓館會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的地方!
這裡有著遠離市區塵囂,猶如世外桃源般的寧靜住所。

雖然沒有威尼斯人或是米高梅那樣壯闊的外觀與氣勢,
這裡有的,就是給人一種寧靜與完全放鬆的自在心情,
讓你有著想要深切感受澳門當地那種中葡交融文化的地方。

不過這裡有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交通。
雖然從望廈迎賓館每天有二~三班前往港澳馬頭等景點,
但從機場到望廈迎賓館並沒有專車接送,
雖然可以搭乘威尼斯人接駁巴士,
再搭計程車到位於澳門本島北區的望廈迎賓館,節省一小段的計程車資,
但實際上這是相當不方便的作法,
因為在威尼斯人等待計程車的人龍非常可觀
且許多司機並不喜歡開到望廈迎賓館(因為在山上),
有些司機會講裝聽不懂中文,即使我用粵語說了"望廈",還是會被拒絕。
但是機場排班的司機都是很熱情且不會拒絕的 ^^

而在望廈迎賓館即使請櫃檯電召計程車,通常也很難叫到,
因為的士司機不太喜歡上山,


所以比較省時的做法,就是坐望廈迎賓館的接駁車到港澳碼頭,
或是徒步走到山下的街上沿街招攬的士,步行到山下大約五分鐘。
如果退房當天的話,最好還是搭乘迎賓館接駁車到港澳碼頭,再換計程車囉!

我退房當天的行程是將行李先寄放在櫃台,
然後徒步逛到龍華茶樓,然後走到大三巴等景點,
最後從景點區搭的士回到望廈迎賓館,請的士司機在門口等我取行李,然後到機場。
這樣的來回等待,司機倒是願意的(因為在澳門,司機等待時也是要計費的),
如果要他們跑單程望廈迎賓館,幾乎是不願意的。

P.S 強烈建議欲投宿望廈迎賓館的朋友,一定要學會"望廈"這兩個字的粵語發音!


望廈迎賓館官網
http://www.ift.edu.mo/pousada/chi/index.htm
由於望廈迎賓館不與旅行業者合作,所以訂房需上官網訂。

雖然價格比不上一般旅行社的自由行,

我在五月的時候定個人機票 含稅金與兵險 總共1萬,
望廈迎賓館住了周五~周日,
(機票跟望廈迎賓館都是五月就訂了)
房價是800+700+600=2100Mop 約台幣7770吧,
所以我的四天三夜機+酒等於17770
給大家參考一下價錢。

延伸閱讀:
金碧輝煌+奢華享受的威尼斯人Venetian渡假村酒店(隔音不錯,愛叫床的可住這!)




7 則留言:

  1. 望廈迎賓館其實還不少外國人投宿耶!
    當地人似乎對這裡的評價頗高,
    我這次搭的士都有跟司機聊天,
    他們知道我住望廈賓館,
    一開始都是很驚訝地 "喔?"
    說那裏是很安靜的地方,
    空氣很好(因為在山上咩)

    回覆刪除
  2. 我住望廈只坐過一次接駁車到新馬路
    但下車的地點離噴水池有段距離 ^^"
    離葡京比較近

    我之後出入還是仰賴的士
    雖然難叫但就是等久一點
    比較辛苦的是櫃檯要打到幫我叫到車為止

    回覆刪除
  3. 對啊, 百份之九十都是外國人
    TripAdvisor 排名也是第一

    其實如果早一兩年你去住,
    說不定會是我接待你...
    然後可以見一下你真人..XDDD

    回覆刪除
  4. 所以樓上的明日已經從旅遊學院畢業囉?

    回覆刪除
  5. 對啊, 是今年剛好畢業
    我有在哪做過3 年par-time le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