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台中】類似Fridays的連鎖美式餐廳 :OutBACK SteakHouse澳美客牛排館


封面照片就放一把刀,看起來很驚悚 =_=!

除了T.G.I Fridays跟Chills,台中又有一家連鎖美式餐廳了,
最大的賣點是可以無限追加的免費麵包讓你吃到死為止。


美國連鎖餐廳 outBACK SteakHouse澳美客,幾年前在台北已經有分店,
2011 年7月台中店正式開幕,地點就在圓滿劇場附近,大城建設的新商辦中心。

不是要幫建設公司打廣告,實在是文心路太長了,
直接告訴大家這個建案名稱當地標,會比較好找。

路邊有停車格,也有公有停車場,
但是附近很多商辦,其實停車位並不好找,且夏天停室外會把車子烤得很燙,
所以我會比較建議直接停這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入口是在靠近公園綠地的那一側,
每消費$1000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自費停車每小時$40。

在地下室停好車之後,會有人引導上一樓。
似乎沒辦法直接從地下停車場直接搭電梯到二樓。
到了一樓是個寬敞(或是我應該說,空無一物?)的大廳,
很適合一群人在這邊集合 XD

這是一樓走上二樓的樓梯,很多人會在這邊拍照。


其實門口前方是個比一樓大廳還寬廣的大廳,
不知道閒置這麼大的空間是要做什麼,拿來排隊用的嗎?
不過我個人認為,目前還沒吃到哪家美式餐廳,
有好吃到需要在店外大排長龍。
餓都餓死了,誰有那個時間排隊? 


其實也不需要在門口罰站排隊,因為店裡等候區就有座位,還可以吹冷氣哩。

標準美式餐廳的裝潢與布置,帶點西部牛仔餐廳的復古味道。


其實跟香港茶餐廳很像,不是嗎?   XD
只是香港茶餐廳的椅子是硬的,還會掉漆 => 這樣更復古
美式餐廳上頭還會鋪著海綿襯墊。


座位很多,其實我只拍了餐廳座位的一隅。


酒精棉片!
不過這是餐廳給客人擦手用的。


跟 Fridays一樣,服務員也是相當熱情有活力,身上別著許多胸章。


朋友還帶了小孩一起用餐,所以一入座,服務員就送上蠟筆與畫紙給孩子。


以下是菜單時間:









我覺得他的菜單頗複雜,優惠方式太複雜了,很難懂,
即使是每日優惠菜單,也還有分午餐跟晚餐,但是菜單上面沒有寫,
譬如我跟朋友和點的 "嫩烤豬肋排&椰子鮮蝦組合",
除了主菜 "嫩烤豬肋排&椰子鮮蝦組合",
還有附餐:沙拉 / 飲料 / 湯
原本以為是三種都有,中午是二選一,晚上是三者都有,
但是菜單上面並沒有說明 =.=

且當天我們一行人,大約五六個成人,一個三歲小孩,一個一歲小孩,
一個服務員無法應付我們一行人,
(因為整個環境太吵了,加上菜單我們每個人都看不懂,所以光點餐就花很多時間)
我覺得簡化菜單似乎是當務之急!


會決定來這家餐廳,是因為他有免費麵包可以無限吃到飽,
同事聽到這個都欣喜若狂,
但是我其實心裡想,你們這些女人胃口根本很小好嗎?



不方便拿我的按摩棒當比例尺,
所以依照慣例,食物我通常用100元台幣當比例尺。

我覺得好多 blog 都寫得太誇大了,
這麵包並沒有到 "很大" 的程度,充其量只能說他不小,
也沒有好吃到叫人驚豔的程度,只是因為他可以免費無限追加,不算難吃。


同事們都很喜歡吃這麵包,覺得有點酸,有點甜,
所以............
很快就幹掉一條,追加第二條!

我個人覺得,不要衝著這個免費麵包來吃,不要對這麵包有過高的期望,
就把它當作是免費小菜這樣,才不會期望太高,失望太深。

我不知道這餐廳用這種免費麵包無限追加的手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就我的觀點來看,這是單點的餐廳,不是自助式吃到飽,
我如果在一開始就狂吃免費麵包,之後根本不會想要再加點其他菜色。


氣泡飲料跟 fridays 一樣可以無限續杯,不過他們的杯子比 Fridays 略小,
其實這樣才不會造成浪費,是很好的。

吸水紙杯墊。美式餐廳上面卻印了澳洲的代表性動物?


這是我跟朋友合點的 "嫩烤豬肋排&椰子鮮蝦組合" 裡面的沙拉,
這組合上面寫說是適合兩人分享,不過我覺得根本是一個人就可以吃完,
且份量還偏少的雙人套餐。

他的沙拉分量很少,很明顯是一人份的沙拉。


當日的濃湯,我沒喝,給朋友跟他的小鬼喝。


朋友點的牛肉漢堡肉套餐,沒想到竟然還有飯,他看到都快昏倒了,
這是一人套餐耶.....早知道我應該點這個,當天這個有特價,便宜又份量大,
不過我不太喜歡在餐廳吃漢堡排這種東西,感覺就是一堆碎肉捏在一起,
不太需要烹飪技巧的東西,基本上我不太願意在外面花錢消費。
(友:妳這個歪嘴雞!!)

朋友點的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我點的 "嫩烤豬肋排&椰子鮮蝦組合"主餐
豬肋排半份的份量還真他 X 的少,椰子蝦只有四隻,薯條份量還OK,
不錯吃,但是份量太少,這些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但菜單上說這是兩人份,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大家覺得這個像是兩人份的菜嗎? 這是兩人份的兒童餐吧?



這些女人喊著吃不下(因為妳們都吃一堆麵包啊!!)
可是我還是餓著的,嗚嗚~~~~~

學姊跟她女兒看菜單時就說好像很可口,吵著要點,
(有嗎? 這種東西我怎麼看都覺得像排泄物一樣噁心)
這玩意兒就是布朗尼蛋糕,疊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再擠上一大坨鮮奶油,最後淋上巧克力醬。

基本上我對很多東西是外貿協會,(某J說:難怪妳喜歡我.....XD)
尤其是食物,
如果長相太噁心,通常得有口才很好的人說服我,才有辦法讓我挖一口吃吃看,
這道甜點菜單上看起來已經夠噁心了,上桌時更噁心,
某個角度拍起來更是噁心到極點!
實際上也真的不太好吃,大家都說太甜,太膩,
我想除非是螞蟻等級的,否則不建議點這一道。


【結論】

簡單說就是吃起來都還好,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就跟 Fridays 差不多,
但是菜單太複雜難懂,不像 Fridays 和 Chills 一樣簡單。
(但這並不代表 F 跟 C 這兩家的菜就比較好吃)

還有就是音樂開太大聲,客人的交談聲也太吵,可能是因為空間設計的關係,
感覺像是在速食店用餐,而不是餐廳。

我想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在人多又熱鬧的地方用餐,
真是孤僻鬼+歪嘴雞一枚 =.="

我是在七月中開幕沒多久前往用餐,服務員感覺有些生疏,
不想得過了幾個月,有沒有上手些?有趣吃過的朋友可以交流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澳美客牛排館 OUTBACK STEAKHOUSE
電話: 04-2251828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1號2樓
營業時間:日~四11:30am-11:00pm
                   五~六 11:30am-12:00am

有特約地下室停車場,在同一棟大樓另一側進入,
每消費$1000元可免費停車一小時,自費停車每小時$40。
附近也有公有停車場,第一小時$20,後面每小時$10,但是車位有限且要曬太陽。


SallyQ  達人  推薦  心得  美式餐廳  吃到飽  奧美克  澳美客  澳美克  牛排館
outback 牛排館  Fridays  chills  麵包無限量吃到飽

10 則留言:

  1. 在美國的死老百姓2011年9月6日 下午2:46

    我不喜歡 outback. 大概就跟T.G.I Fridays 差不多的不喜歡.
    因為我覺得不好吃.起碼我家附近的做的不好吃.
    上次點莎朗,朋友點菲力.結果兩道菜一起上.他的菲力烤的剛好很好吃.我的莎朗硬的我想要退貨.
    我明明記得十多年前去吃的時候,麵包是跟人臉一樣大的,(不像現在只有**大小的size),牛排也是厚切的那種.現在的薄切很容易過熟.

    回覆刪除
  2. 美式餐廳上面卻印了澳洲的代表性動物?
    -->因為outback是澳洲內陸的意思
    去了一次,肉質韌到不行,反應了以後被送上了4張折價一百元的券,期限1個月內...再也沒有去過了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感謝樓上指教^o^

    回覆刪除
  4. 回在美國的死老百姓:
    對我來說,
    Fridays還是比outback好吃一點點,
    outback要我再花錢去吃第二次恐怕很難囉~

    回覆刪除
  5. 上禮拜才跟朋友去吃過(台北環亞那邊)。
    三個人花了2100元(點一個開胃菜,兩個主菜)。
    結論:
    一、沙朗牛排感覺上沒有鬥牛士的好吃。
    二、同樣的美式餐,我寧願去Hooters吃,價格味道差不多,但還多了熱褲辣妹搖呼拉圈可以看。
    三、不推薦。

    回覆刪除
  6. dear SallyQ:原來台中現在才有哦,我在台北也很愛去哪!光麵包就很有誠意啦。不是嗎?^^

    回覆刪除
  7. 麵包有誠意沒錯,
    但我的主要目的是去吃排餐,
    不是去吃麵包耶 XD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OUTBACK要一直偽裝成自己是澳洲開過來的美式餐廳?
    終於不是只有我一個覺得不OK了,我感到非常欣慰;我也有一篇不OK文喔:http://jeremyvoyage.blogspot.com/2011/07/20100713-outback.html 我的環亞OUTBACK晚餐(這樣會不會有廣告嫌疑?但我真的是對SallyQ的感想非常贊同)。

    回覆刪除
  9. 你的環亞outback文看起來還不錯,
    我覺得我鞭的比較大力 XD
    為什麼我沒點到這種分量驚人的排餐啊?
    餓得半死,嗚嗚
    害我現在好想吃牛排啊,
    最近經常一天只吃一餐,好累啊

    回覆刪除
  10. 呃...
    跟香港的outback怎麼差這麼多
    他們一碟前菜(薯條+雞鎚+菜絲沙拉)
    已經可以讓我吃到半飽

    整體來說我其實也不算很喜歡outback
    因為他總不能讓我點很多很多款的菜
    基本上點兩個菜已經吃不下了
    (其實我覺得他家的燒牛肉是很不錯的)

    至於麵包方面,其實我是衝他的自家作牛油去的...但麵包就是不算很有亮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