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海外】2011在北海道(1):北海道神宮....這裡有好多小正太跟小蘿莉啊~~


距離上一次到北海道已經將近十年,
這次是臨時受到長輩關愛,招待跟團到北海道旅遊,真是受寵若驚,
不習慣跟團的我,其實對於這次旅遊的行程完全錯亂了,
所以我就依照比較有印象的景點來寫遊記,而不以時間作為排序 XD




日本分為一道一都二府(北海道,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
地處遙遠北方的北海道,由於明治天皇時受到重視,
後來這邊也增祀明治天皇,所以由原本的北海道神社,改為"神宮",
(有祭祀天皇的才能升級稱為神宮)
這裡就變成北海道人民一生中,許多重要時刻會來膜拜的信仰中心。


這天剛好遇到在這邊舉行結婚典禮的日本民眾


參觀的當天下雨,增加不少拍照難度......

會看到步道兩側有小攤販,是因為這天是日本的三五三節,
後面會簡單做個介紹。

進入神社之前,要先到這裡洗手。

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最好可以再漱個口。
因為是跟團,所以怎麼拍都是人.....人.....人.......
所以我超討厭跟團啊!!!!

在日本,很多知名的神社前方都有很大的廣場,
尤其是知名的神社以及神宮等級,氣勢更是不同於一般小神社。

廣場好大,前面都是小石頭,好難走~_~

似乎整個日本的繪馬都是公定價,東京到北海道,目前看到的都是500日幣,
而且不管大小/造型,都是這價錢。(大家相約說好的嗎?)

不知道是不是神宮特別威,
屋頂長相讓我聯想到日本武士的盔甲造型.....

參觀的當天恰好遇到日本的七五三節,所以還挺熱鬧的。
七五三節,就是日本的父母會在家中孩子三歲/五歲/七歲時,
帶到神宮來感謝神明,讓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這是很重要的節日,所以七五三節會看到很多盛裝打扮的日本小孩喲。

看到這對姊弟的爸媽,我完全相信優生學的重要性。
父母是俊男美女的組合,難怪小孩也是這麼可愛!

被一堆人拍到很想睡的小正太。
其實我很不喜歡要求被拍照的小孩,還要做什麼特別的姿勢,
小孩子嘛,又沒收錢,不該要求太多!

超可愛的小小蘿莉,圓滾滾的





這小妞非常主動讓我拍照,還會自己做效果,
就給你最上鏡頭獎!!
很活潑的小妞!

整組穿戴的好完整,好華麗啊~
這個蘿莉長的蠻漂亮的,很有潛力。

這個媽媽非常有氣質,英文也講得不錯喔!

好啦,我承認先寫這篇其實是為了要先貼小正太跟小蘿莉照片,
誰叫和服的魅力這麼大,太好看了!!

不過真的要提醒大家注意拍照禮節喔!
拿著鏡頭近拍他人之前,請務必徵詢主角的意見,
通常他們都會很樂意被拍照(韓國非鬧區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囉!)
(韓國非鬧區的大叔大嬸,通常不太願意讓外國人拍照,好奇怪。)
好歹學一下用英文嘛,很簡單的;
拍完照也別吝嗇給點讚美喔!


偷渡一下年初在首爾拍的飯店婚禮照片:
(裡面只有第一張照片的這位美女聽得懂英文......)



這兩位小正太是兄弟,
手上的餅乾是我拿來賄絡他們拍照的證據XD
媽媽很自動自發教兄弟倆擺出啾咪的姿勢

兄弟倆的媽媽

兄弟倆的祖母

韓國的喜餅(伴手禮)包裝還真特別


北海道神宮那天因為下雨,
加上很多遊客沒有事先徵詢主角同意,就拿著相機對小孩猛拍,
所以這些小孩幾乎每個都拍的很不爽,輪到我拍的時候,
即使我有開口詢問,父母也答應了,小孩已經累積太深的怨氣,臉好臭=.="
(對跟團的怨念再增加一筆!)

韓國人不太喜歡被拍照,但是在飯店裡面參加婚禮的這些小孩,
倒是被拍得很開心,
難道是因為餅乾的魅力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