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台中】中價位改良法式料理-法森小館


為了招待長輩,所以第一次在台灣掏錢吃法國菜,
就獻給據說稍微調整成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法國料理-法森小館。



因為要招待長輩(好掙扎啊......T皿T),原本想選鹽之華這種比較高檔餐廳,
不過一位老饕級的朋友建議,如果長輩沒有吃法國料理習慣,
最好不要第一次就帶他們去吃太道地的法國菜,
所以朋友建議我選擇口味較貼近台灣人口味,且價位較便宜的法森小館。

法森小館有自己的停車場,不過........

位子其實挺有限的,如果太晚來,就請餐廳人員幫忙泊車或是停店門口吧。

法森小館的地址在大忠南街,光看地址真不曉得在哪,
不過如果說存中街的明森宇治抹茶咖啡專賣店,應該很多人就知道了吧。

看到這個招牌抹茶鬆餅,應該就更清楚我說的那家知名下午茶店了。
法森小館的停車場就在明森宇治走到底的巷子轉彎而以。


看外型還蠻符合法國小餐館的味道,跟樂沐那種獨棟透天的氣勢完全不同。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牆上有一堆證書,不過我看不懂:p


廚房就在一樓,透明可以讓大家看到裡面的烹調過程。
(這樣廚師的壓力不會很大嗎?)


整間店其實蠻狹小的,尤其一樓座位尤甚。
進門左手邊有六人座的餐桌,夾在玻璃跟廚房之中,
這樣用餐一點都沒有法式的優閒啊。

一樓右手邊的座位,大約三桌吧,背貼著背,感覺很壓迫。


事先訂位了,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
樓梯的旁邊擺了不少葡萄酒空瓶做擺飾。


以台中餐廳的水準來說,看得到葡萄酒櫃就非常讓人感動了~

二樓的用餐環境明顯好上很多,至少不會有背貼背的壓迫感。

二樓玄關處還有吊掛外套的衣架,貼心。

法森小館生意真的非常好,原本想預約中午12點,
被告知12點座位已滿,需提前11:30入座,用餐時間到1點。
入座後發現,旁邊每一桌都已經是預約席。

餐廳提供一般的水,或是加35改為氣泡礦泉水(無限量提供)

35元無限量供應其實很划算

即使到了幾分鐘之後肉眼已經看不到什麼泡泡,
但是喝起來還是像碳酸飲料那樣的氣泡感,
口感真的很好,只是沒有味道而以。蠻建議加35元體驗看看,C/P值很高。

以前看網友的blog都說有玫瑰花造型的奶油,為什麼我沒有~"~
其實我吃不太出來他的奶油有沒有比較好吃,但至少不會難吃。

先上每人三道法式小點

最底部是用烤土司襯的,上面的東西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忘記味道了,
因為一口就沒了,沒有存在感:p

蘑菇+橄欖+油醋之類的,吃過馬上忘記

奶油還是奶油乳酪+鮭魚的小泡芙吧,也是吃過馬上忘記 :p

接下來就是無限量提供的現烤麵包,可以抹剛才送上的奶油一起吃

外皮烤得很酥脆,裡面不至於乾澀,有點嚼勁,抹上奶油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對這類沒包餡的麵包沒有很喜歡,
不過一想起在飛機上吃的麵包......這真的很好吃 XD

接下來是前菜。

我點的奶油煎干貝燉飯(非常好吃!)
這個好像還要再加一百多元。


干貝真的好嫩好多汁,燉飯非常鮮甜,
飯粒燉的相當有異國料理那種不軟爛的些微顆粒感,
吸飽飽的高湯鮮甜味道,至今還停留在我的記憶中無法散去。

長輩一號的金鎗烏賊釀海鮮。
長輩肚子餓,拍完不到三分鐘就解決乾淨了。

長輩二號的什錦生菜沙拉
這種生菜沙拉在國外常吃到,所以在台灣一點都不想點,
因為國外的生菜沙拉裡面有一種苦苦的生菜,我很不喜歡。

接下來是湯的部分。

長輩一號的松露野菇清雞湯。
喝了一口,很清,完全不油膩。
                           


長輩二號的起士洋蔥湯

加上牛尾熬煮的燉湯,甜味自然提升許多,
也因為大量的洋蔥,將起士的油膩感覆蓋過去,
喝起來並不像平常我們喝的起酥濃湯那樣油膩。

我的法是海鮮湯,這個好像要加三百多。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往底下一撈.....

滿滿都是海鮮料啊!而且不是小蝦仁,是類似草蝦等級的蝦子,
而且湯底似乎是以蝦膏入湯,味道特別濃,特別甜。

主菜時間。

 長輩二號的特級牛排虎斑蝦,侍者建議五分熟。




長輩一號的紐約客牛排小甜蝦,侍者建議五分熟。

我的嫩煎鴨肝菲力牛排,好像也是要加價=.="
(為什麼我老是點要再加價的餐啊......T皿T)
鴨肝超嫩啊~~~~~~~吃了簡直快飛天了,
每次我媽煮白斬雞的時候我最排斥的就是吃肝臟,總覺得有種腥味,口感也不喜,
但這鴨肝完全顛覆過去吃白斬雞肝臟的口感與味道,
嫩到像海膽一樣,
一刀畫下,湯汁汩了出來,甜的像濃縮高湯一樣。

牛排就很普通,以這價位來說的話。


甜點時間。
我點的蘋果派與香草冰淇淋。
底下就是派皮,上面有焦糖煎過的蘋果薄片,
上面一球香草冰淇淋,撒上核桃顆粒。
吃起來普通。

長輩們的烤布蕾,沒吃到不予評論,
長輩們倒是說不錯,不會過甜。

餐後飲料,長輩們選咖啡,
我選了果粒茶(熱飲),因為不太好喝,忘記拍照。

這是因為事前定位時就向餐廳表示,此行是為了慶生,
所以法森小館招待了一小杯芒果慕斯,外加現場工作人員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結論:
1.請事先訂位
2.相當適合給平常沒有吃法國菜的長輩
3.以法國菜來說,算是C/P值不錯的改良式法國菜,
   這一頓吃下來長輩都沒有抱怨或是覺得不好吃的菜色。
4.要有心理準備,法國菜本來就不是吃粗飽,所以大胃王就不推薦囉;
   但我覺得長輩通常食量不大,吃法國菜其實挺適合。
   遙想以前長輩專殺吃到飽餐廳,現在他們也都說戰力大不如前了。


補充一下價位。
法森小館是套餐式,由主菜決定套餐的價位,
分別是780 / 880 / 980 / 1280(龍蝦餐)
還有當月的特別套餐是1080,每個月的特別套餐內容都不同。
當天我們三人加上一些加價的品項總共四千多台幣,哭哭~~



法森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靠近明森宇治抹茶咖啡專賣店)
   附近靠近河邊有停車格,餐廳也有停車場,
   但建議定位還是訂早一點的時段,比較好停車。
電話:04-2372-1339



【延伸閱讀】:
* 也是法國菜的中山招待所(預約制)

2 則留言:

  1. 這一間餐廳吃過一次 C/P值如你所言

    還算OK 最好是帶瓶葡萄酒過去那這頓飯吃起來

    才算有FU 但它好像會收開瓶費

    回覆刪除
  2. 餐廳收開瓶費是常態,
    不要太離譜的話其實是Ok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