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其他】Lelo 副牌 Picobong:Mahana 雙點按摩器


大家一定期待我的心得文很久了吧!
最近好多新品,連我都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了呢!!
除了高端的Lelo 2011 INSIGNIA新品之外,
跟we-vibeII和Lelo新品的Tiani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Mahana,最是受到大家矚目,
為了回饋大家,我把這個注目度最高的產品先跟大家分享.........

我一定要先分享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的生理期通常不會差太多日期,但這次已經遲到好幾天還沒報到,
為什麼呢??

我想連上天也在幫我的忙,
讓我的生理期晚點報到,才可以專心跟大家分享這些心得呀~*^_^*~

關於Picobong這個品牌的背景,先前已經介紹過了,今天就不再贅述了: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0/lelopicobong.html
一次收到廠商寄來的所有Picobong產品,一字排開也挺壯觀的。

因為Picobong是主打平價版本,所以包裝當然沒有Lelo那麼精緻,
不過基本的包裝還是有的,而且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
每一盒玩具裡面都附上一顆骰子!

骰子的六面畫有Picobong的這六款產品圖樣,
所以一次買齊六套產品,就可以開始玩色色的遊戲了....嘻!

雖然是平價的產品,包裝也簡單多了,
但在小地方還是能看到Lelo的時尚設計本色,
外盒側邊都可以看到浮凸印著Picobong的六款產品圖樣。



背面很清楚的寫著她跟Lelo的關係


正式開箱時間!
裡面很簡單的用黑色紙盒填充並固定住產品。

裡面的配件就是:Mahana本體+情趣骰子+說明書+身分證

這一招跟Lelo如出一轍,不過Picobong的官網我還沒看到產品編碼要在哪邊註冊?

Picobong全系列產品都是吃電池的,
每一款玩具就是用電池蓋的部分,夾住產品黑色內盒的紙,
把電池蓋轉開就可以安穩地拿下產品。


電池蓋轉開就是這個樣子,Picobong有的產品會有多一根金屬棒,有的沒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這都不影響功能就是了。

Mahana是雙震動馬達,所以兩邊都要分開個別裝進4號電池喔!


矽膠的部分真的好滑溜好摸。
我的Blog分享過的醫療級矽膠按摩棒很多款,不過矽膠都會沾黏棉絮,
Lelo的矽膠材質算是比較不沾黏棉絮的囉,
尤其2010年之後出品的Siri跟INSIGNIA系列,還有Picobong皆如此。
原本我還擔心 Picobong 單價這麼低,用的矽膠材質會不會很差?
沒想到它的價位比德國 FunFactory 低,但是矽膠品質比 FunFactory 還好,
幾乎跟 Lelo 的 Siri 是差不多的矽膠品質,滑溜不太沾黏棉絮。
同時擁有用 FunFactory 跟 Lelo 的朋友應該會有很明顯的感受,
FunFactory 的矽膠雖然較 Lelo 柔軟,但棉絮沾黏問題頗嚴重,
我想這是柔軟矽膠都會面臨的問題吧,因為 we-vibe 也是沾黏的很嚴重.....T_T

Mahana雖然是平價產品,也因為他的兩個震動器要分開裝電池,
所以他的兩個按摩棒的開關是分開控制,感覺是缺點,
但實際上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因為這代表可以分開控制兩個不同的刺激點呀!

也就是說,
我可以一端插入陰道,一端刺激陰蒂時,
我讓陰道的那一端震動強度強一點,陰蒂那一端弱一點,
若是同時開震動的時候,這兩端可以調整成不同的花式振頻!!

這實在是個很人性化(客製化?)的設計,
讓使用者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調節,
不盡讓我回想起台灣巾幗已經停止代理的這個好物:新款奧尼彗星



我相信90%的情趣用品使用者是猴急的,收到會先看說明書的應該不到一半,
所以操作介面越簡單越好,免得功能太複雜,研究完都熄火了。
另外,雖然現在流行充電式情趣用品,
但是吃電池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用等充電,
電池裝了,馬上開工!

Picobong的操作很簡單,玩具上只有兩個按鍵,
分別就是在字母b上的"+"號,跟字母p上的"-"號,
總共有18段震動強度,12種花式變頻可以調節。

按照幹例,我都是直接油門催到底,直接測試最強段的震動測試他的水平,
既然是電動情趣用品,太弱的就直接掰了,有再多花俏功能都是枉然,
不然電動的產品買來很弱,是電動心酸的嗎?

直接按+鍵長按不放,就會漸漸到最強震了,
當然好孩子應該要按部就班,慢慢一個一個按;
反之,-鍵長按不放就直接關掉電源,
也可以一個一個按,慢慢調弱震動強度。

至於怎麼調整花式變頻呢?
我覺得廠商應該要付我顧問費才對,因為說明書沒有中文!!
會買這產品的人,操作說明95%應該都是看我的blog!!
長按+鍵到最強段之後放開,再長按幾秒鐘,就會開始變頻囉;
再一次長按+鍵放開,就會變成下一種花式變頻;
如果想取消目前的這種花式變頻,就長按住-號,就會變回直線式震頻。
放開,再繼續長按-號,就會開始變弱,然後關掉電源。

第一變頻:就是最原始的直線式振頻,一震到底無花式變化。

第二變頻:震~震~震~     (每一次的震動會拖個一秒)

第三變頻:震,震,震,震,震, (每一次震動都是短震)

第四變頻:震、震、震、震、震、 (比上一種變頻更急促的短震)

第五變頻:震震震震震震震震震  (比上一種變頻更急促)

第六變頻:由弱到漸強,到最強的時候會稍微停頓0.1秒

第七變頻:跟第六變頻一樣,只是每個由弱到漸強的循環時間會短一點
第八變頻:由弱~漸強~漸弱~(循環)
第九變頻:由弱~漸強 震!震! (循環)
第十變頻:由弱~漸強 震、震、震、震
第十一變頻:?
第十二變頻:?

最後兩種變頻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感覺很像 Lelo 的第一款雙頭按摩棒 Ina 的第七與第八種花式變頻


不過說到底,對我來說,強震是最重要的,
花式除非有特別的花樣,否則我覺得還是一般的直線振頻就夠了。
以兩千多元的震動產品來說,Mahana的震動強度頗讓我感到意外,
更何況他還是兩支在震動啊!!C/P值相當高!

以花式變頻來說,我個人還是最懷念 Lelo 的 Iris
他的第五種花式變頻實在是市面上花式變頻最獨特的,
即使目前我最愛的電動按摩棒是Lelo的Soraya這款雙頭按摩棒,
但是獨特的8字型雙馬達震動變頻,還是 Iris 最經典。
雖然這篇主角是Mahana,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回味一下我過去的最愛,
Iris寶貝~~我愛你!!我好想你啊!!


很多人關注的同質性產品比較,
雖然下面這三個長相很相似,但是Mahana是吃電池,
另外兩者是充電式的高端產品,硬要拿來相比其實並不適合。

不過外型實在太相似,我知道這篇心得文一出,
還是會有一堆人問我這三者的差異,所以還是寫一寫好了 XD


水藍色的就是本篇主角 Mahana,
紫色是we-vibeII,
玫瑰紫是Lelo 2011 INSIGNIA新品 Tiani。

這三款產品看似相同,仔細一看,其實還是有些不同,
且它們的價格很巧合的,剛好分別就代表2、3、4世代。
(Mahana為台幣2000多元,we-vibeII為台幣3000多元,
    Tiani為台幣4000多將近五千)
這三個品牌都是業界的知名大廠,基本上性價比是相符的。

震動強度來說,
Tiani > we-vibeII > Mahana
但請注意,Mahana才台幣兩千出頭而已,
坊間要以這樣的價錢,買到這樣震動強度的產品很困難,
所以 Mahana並不是震動能力差,而是另外兩者是高端產品,
若是以中價位產品來說,Mahana的震動強度,
實際上算相當強烈,比 FunFactory還強。

靜音能力來說,相當令人訝異,
Tiani = Mahana > we-vibeII
一個兩千台幣的產品,能有這樣的靜音效果還蠻叫人意外!
原本我沒有感覺到Mahana的靜音,
因為平常使用Soaray習慣了,已經覺得很安靜,
剛才拿出we-vibeII比較,突然覺得we-vibeII好吵 XD
(這是三者比較的結果,實際上we-vibeII也不是真的那麼吵)

防水性能來說,
之前我寫過關於情趣用品的防水分析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5.html
情趣用品的防水主要是針對清潔,以及使用在淋浴/泡澡時,
經過我的實驗,這三者的防水性都是百分百,
但我還是要給Mahana多加一點分數,
因為通常吃電池的產品因為要旋開電池蓋,一開始的設計就容易有縫隙,
但是Mahana卻可以有一米深的防水設計,相當適合用於泡澡時玩樂。


最後,
我要從產品外型與功能,分析起這三者使用時的感覺了。

基本上要先屏除 Tiani,
因為他之所以如此高價,在於他獨步全球的體感無線遙控設計,
根本已經高尻技到跟3C產品一樣,
性能已經不是一般情趣用品可以相比的。

這種雙瓣,可以男女一起使用的產品,最早是由we-vibeII開創,
比較扁小的那一頭跟陰莖,一起插入陰道,
再由肥大的那一頭貼著陰蒂做刺激。
這種功能在we-vibeII跟Tiani用起來是很OK的,
如果是Mahana......除非女生已經習慣吃士林大香腸,
不然一根老二再加一條玩具.....恐怕會覺得吃太飽了XD
也就是說,如果要把這產品當作是男女一起玩樂使用,
Mahana會是重口味者的選擇。

不過如果只是作為女生獨樂樂,將之當作是小型的雙頭按摩棒,
Mahana是個非常非常棒的選擇喲!!
we-vibeII和Tiani的體型明顯比Mahana小,
Mahana的兩個頭用來內服,存在感就會明顯多了,但並不會感覺到不適,
而且Mahana兩瓣的震動可以分開控制,這是另外兩款沒有的功能,
在使用的樂趣上,算是比較特別,也是業界目前的唯一。

也許有些朋友會有個疑問.......
we-vibeII除了充電式,以及更適合雙人共用,
沒有其他更過 Mahana 的優勢嗎?

當然有,不然為什麼一個要賣千多台幣啊 XD

其實仔細看,
we-vibeII 跟 Lelo 的 Tiani 是一體成形的軟矽膠,
而 Mahana 兩瓣按摩棒之間聯繫的柔韌帶是類似PC塑膠材質,
不像另外兩者是一體成形,也較堅硬,
所以買了 we-vibeII 跟 Taini 的朋友真的不必難過,
因為真的就是不同價格帶的東西啦!




SallyQ六星指南評鑑(滿分為六顆星)



價    位:★★★★★★
實用度:★★★★★★
刺激度:★★★★★☆
初心度:★★★★★★
精緻度:★★★★★☆



http://sallyq2.blogspot.com/2011/10/lelo-picobong.html


【延伸閱讀】

* we-vibeII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0/09/we-vibe.html

*Lelo INSIGNIA-Tiani
   http://sallyqkuan.blogspot.com/2011/11/lelo-2011-insigniatianiwe-vibe.html

9 則留言:

  1. 請問大概什麼時候會介紹Lelo INSIGNIA-Tiani

    最近想入手一個雙頭產品不知那一個好
    請問振動力有比soraya的小頭強嗎??
    或有比mae b小寶貝強嗎?

    回覆刪除
  2. 這禮拜吧,
    照片有點多,還要加Logo哩^^

    回覆刪除
  3. 說明書太簡單,可否告訴電池安裝方向及開關在何處

    回覆刪除
  4. 開關就如本篇文章中圖文顯示的,
    就在產品寫Picobong字樣中的
    +與-
    麻煩詳細將心得文閱讀完畢喔^^

    電池安裝方向,
    電池蓋玆開就有畫圖示喲

    回覆刪除
  5. 請問Sally姐,Picobong的其他四種商品都會有心得文嗎?(初學者不懂所以需要您的心得文開示^^||) 另,看完您目前介紹的兩種產品,有個小疑問耶,這個系列商品的開關,好像都做得不是很明顯,而且似乎是在放入體內的部分,所以要調整震動方式是不是就要在外面先調好再放入呢?

    回覆刪除
  6. picobong目前總共六款,
    都會有心得文喔!

    開關不明顯這一點,其實看個人使用習慣,
    他這種設計可以避免誤觸。

    回覆刪除
  7. 請問他的變頻只有在強度最大的時候才能使用嗎?
    有辦法在中度震動的時候使用變頻嗎?

    回覆刪除
  8. 對,
    按鍵數量比較簡單的玩具,
    都是調最強震度時才能調整花式變頻。

    回覆刪除
  9. 我跟女朋友在使用we-vibe第二代時發生一個狀況,因她的個子嬌小,有一邊的頭因長度較長,觸碰不到陰蒂,導致她感覺不明顯,請問有沒有解決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