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點心】Costco販售之法國Truffettes松露巧克力-綠茶口味


就是傳說中,每年都會搶翻天的秋天限定-好市多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
今年台灣好市多進了綠茶新口味囉。

松露巧克力指的是一種具有松露造型的生巧克力(日文︰生チョコ),
並不是巧克力裡面包松露喔,雖然以前我也曾經這樣誤會過。

什麼是生巧克力?
去過北海道的人通常會買的伴手禮- Royce 巧克力,
那種入口即化,口感柔滑的巧克力,就是典型的生巧克力。

簡單說,生巧克力是由苦甜巧克力、牛奶巧克力、鮮奶油、蘭姆酒製作而成,
成型切塊後,撒上可可粉。

不管是 Royce 或是好市多的 Truffettes 松露巧克力,
標榜結帳後要儘速放入冰箱,並不是怕巧克力融化,
而是避免巧克力表面的可可粉遇熱受潮,影響美觀及口感。


其實以前就吃過家長送的好市多的 Truffettes 松露巧克力,
一盒兩包,總重一公斤,我放在冰箱大概吃了一年多才吃完,
印象中很甜,口感跟我自己做的生巧克力差不多,
比不上北海道的 Royce ,但比起一般坊間的傳統巧克力,口感倒是好上許多。

不過我還是很困惑,有好吃到需要搶購嗎?

原來是因為可怕的價差^^;

好市多一次得買兩盒,總共2公斤,價格不到五百,
但是市面上光是一盒就經常要價五百以上。
差了一倍的價格,當然就瘋狂的搶購囉!

前幾天例行性到好市多購買貓砂,身為綠茶/抹茶控的我,
看到有綠茶巧克力,也沒仔細端詳是什麼品牌,
沒多做考慮,看到價格還可以接受,就提了一盒回家。

回到家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搶破頭好市多松露巧克力,
而且還是今年好市多第一次進貨的綠茶口味。
(註︰這是綠茶口味,非抹茶口味,請勿再以訛傳訛。綠茶≠抹茶)



跟原味的松露巧克力一樣,一盒裡面有兩小包。
說小包其實也很大包,一包就有500g耶!

買到的當天晚上就打開囉。
因為我住在山上,溫度比市區略低,即使我沒有放冰箱,表面的可可粉還是很完美的狀態。



不好意思讓大家看我的齒痕啦!
裡面一樣是巧克力色,並沒有因為他是綠茶口味就做成綠色。
其實這綠茶口味在打開金色塑膠袋的時候,迎面而來一股清淡的綠茶味,
咬下去勉強有一點點綠茶味,
融入口腔之後,一點綠茶的 fu 也沒有,接下來感覺就是跟原味的松露巧克力一樣,
不過沒有原味的這麼甜膩,所以一口接一口地吃了好幾顆。





由於幾年前吃原味松露巧克力的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口感沒有太大的印象,
但是這次的綠茶松露巧克力,除了減少原味的甜膩感,有加分效果外,
產品精緻度個人認為不太足夠。

怎麼說呢?

當我咬下去,開始咀嚼時,(我因為住山上,所以我的巧克力都不放冰箱,只放室溫)
竟然每次都咬到細糖顆粒的感覺?!
雖然以生巧克力來說,算是相當低價的產品,不該要求太高,
不過總覺得,生巧克力品質應該比傳統巧克力來的精緻才對,
怎麼會有咬到細糖粒的感覺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16 則留言:

  1. 好市多 有賣松露巧克力唷 秋冬季節 好多種

    回覆刪除
  2. 顆粒我也咬到過幾次
    而且不知道是我太敏感(???),咬到次數似乎增加了
    我家還有三大包松露巧克力~吃不完阿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回一樓:
    我知道好市多有松露巧克力
    只是我對綠茶/抹茶會眼睛為之一亮 :p

    回二樓:
    糟糕,
    我每一顆都有咬到顆粒 XD
    其實顆粒感不影響味道啦
    我還是會繼續享用她
    還好這個巧克力不是很貴
    不然我應該會想揍好市多

    對了
    如果不嫌遠的話可以拿去好市多退貨
    我是覺得不影響味道所以不打算退貨

    回覆刪除
  4. 沒錯,我習慣冰到冷凍庫再拿出來吃,顆粒口感很明顯,我以為那是故意有焦糖粒在裡面吔~~

    呀~~冰箱裡還有二包薄荷口味的屯著呢.....(沒錯,就是Truffettes的薄荷口味)

    回覆刪除
  5. 你的薄荷口味在哪好市多買的嗎?
    味道如何?

    其實顆粒感我是不會太介意啦,
    味道比較重要。

    其實這綠茶松露巧克力,
    我好像是拿來當生理痛的止痛藥在吃XD

    回覆刪除
  6. 松露我習慣含在嘴裡讓它慢慢溶化,配杯咖啡會更有幸福的感覺><

    好市多隨便您想怎麼退就退喔~久了會被認出來罷了!哈..


    sally姐會去買貓沙啊...那我可要認真睜大眼睛找找了...我會去下貨...

    講那麼多 除了買松露貓沙...麵包呢@@天氣冷了,熱熱的麵包也是好的選擇啊!!(麵包部員工心裡的吶喊)

    回覆刪除
  7. 好市多有賣熱熱的麵包??
    我怎麼從來沒遇過??

    我從不在好市多辦退貨,
    因為太遠了,懶得刻意跑一趟,
    花油錢又花時間。

    回覆刪除
  8. 熱熱的麵包是試吃啦@@現場做的當然要放在涼才能包模啊!!
    也不用刻意跑一趟,除非...您不會時常來,過了期限...

    回覆刪除
  9. 好市多的試吃我很少排,
    因為不太想花時間排隊。

    回覆刪除
  10. 也是...想好要買的東西再來...省時間
    六.日拜託別來@@人擠人...又累死人(小小員工的心聲)

    回覆刪除
  11. 辛苦了,
    周末人潮多,我通常會避免:)

    回覆刪除
  12. 7-11也有一堆巧克力,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就是有點貴一直買不下手,不知道有人推薦什麼好吃的嗎?還有之前買了跳蛋,卻被女友罵變態,我該怎麼辦T_T

    回覆刪除
  13. I'm 1f觀眾

    我怎麼都沒吃到顆粒的= =

    巧克力我冰了兩個多月了

    沒什麼胃口吃

    我在新竹買得 難道其他縣市的好市多會有差別嗎- -?

    而且 排試吃 說真的

    非假日去也吃不到什麼啊 囧rz

    回覆刪除
  14. 台中非假日試吃還是有一些肉類,
    譬如牛肉,豬頰肉,鱈魚之類的,
    但是人排越多,我越沒興趣

    回覆刪除
  15. To小寶:

    你可以請你女友來看我的Blog,
    點給他看我寫跳蛋的幾篇。

    7-11的那些巧克力不錯吃,
    不過真的很貴^^

    回覆刪除
  16. 生理痛吃巧克力其實不太好唷

    以前也一直以為可以這樣

    可是其實巧克力會讓子宮收縮所以經期會延長

    而且會排不乾淨(排不乾淨不太好好像容易得癌症=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