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學校沒教的事︰美簽申請表DS-160心得


去美國除了花錢,
還要先搞定最麻煩的一件事︰線上填寫美簽申請表 DS-160
(不過完成這份問卷之後,還是要花很多錢。因為美簽一份要四千多台幣.....=_=")



我發誓!!
這種東西絕對要事先演練過,不然正常人,
即使是英語系國家的人也沒辦法20分鐘內填完!
20分鐘連看題目都不夠,

更何況要勾一堆、填一堆資料。


強烈建議各位好好研究一下這個網站的 DS-160 攻略︰
http://findlifevalue.blogspot.com/2010/05/ds-160-step-by-step01.html
萬分詳細易懂,
完全就是一圖一步驟,資質駑鈍如我也看得懂,作者真是佛心來著的呀!

我英文不好 + 自認不太聰明,
所以我把這個 DS-160 攻略三集全部列印下來
並且把我要填的部分用藍筆填上,要打勾的地方用螢光筆塗色。



絕對都要事先看過題目,
並且把要 key in 比較長的英文,譬如︰地址、電話、E-mail,
事先打在一個 word 檔上面,需要填的時候趕快剪下貼上。
美簽以及美簽申請表要用的詭異照片格式,
請到照相館搞定,並且在填寫 DS-160 之前先把照片檔案改小一點,
以符合DS-160規格。

我真的是趕在20分鐘內剛剛好填完,
(即使我有先做功課,也不是第一次就搞定!)
英文爛的人,請記得旁邊要開個 google 線上翻譯,
雖然填 DS-160 可以選繁中版,但實際上全部都是英文,
游標移動會變成中文的….幾乎沒這功能啦!

相信我,
你自己開個 google 線上翻譯比較快,
才不會臨時有什麼地方填錯,系統出現紅字警訊結果看不懂。
其實那個英文我不是看不懂,只是時間很有限,一緊張就突然腦袋一片空白。

當你按照前面我說的那個佛心 DS-160攻略的步驟填寫,
到了最後這個畫面,就代表你成功了︰


然後點一下畫面中的列印鍵,列印 DS-160 確認單

2 則留言:

  1. 美簽真的很煩人,今天6月用我和我老婆的美簽我花了快一星期才用好,好顯它還有儲存功能,要不然我會發瘋!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也有儲存,
    可是把他叫出來匯入,卻失敗=.=
    所以第二次我才會乾脆一口氣,
    一次20分鐘把他寫完。

    美簽竟然現在才降價.....可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