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台中】新光三越-兩班家韓式烤肉


雖然今年台灣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反韓聲浪,
不過這家兩班家韓式料理是台灣人開的啦!
有別於一般的韓式烤肉店,不會燻得你滿身烤肉味喔!

這次造訪的兩班家韓式烤肉店,在台中新光三越十樓,其實我已經來過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和以前的男朋友.......(突然有點傷感~"~)
兩班家給我的印象很好,他們家的肉品品質真的不錯,
尤其當你吃過很多便宜肉品之後 =___="

第一次吃兩班家是點兩人990的套餐,我對當時的松阪豬肉片印象深刻,
口感脆脆的,感有咬勁,且不沾調味料就相當美味呀~
豬是雜食性動物,容易有腺體味,
所以不新鮮或是品質不好的豬肉,如果沒有重口味加持,吃起來會有種恐怖的噁心味。

兩班家生意很好,平常用餐時間經常高朋滿座,更不用說假日,還得排隊哩!
用餐當天剛好是楊淑君亞運失格事件的隔天,所以一反常態的相當冷清 XD


因為忘記拍入口照片,所以拍一下工作人員的碗盤區布簾。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會發給不織布的圍巾,
上面有雙面膠,可以貼在衣服上,相當貼心的設計。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這個,算起來兩班家還真是不錯,服務有進步)

上主菜前,會先上六碟小菜,不能免費續菜,可惜。
這個烤肉架要介紹一下。
一般來說我們去吃烤肉會燻的整身烤肉味對吧?
兩班家用的,是它們創辦人發行的專利水冷式烤肉架,所以不會讓你整身烤肉味喔!






切片杏鮑菇可以先烤,吃完也差不多會上肉品了。
底下的羅美心,是讓你等一下可以包烤肉一起吃的。


先特寫一下六盤小菜吧。
傳統的白菜泡菜。
小辣,不過味道不錯,讓我很快就吃光了。


海帶芽,不辣,很爽口。



好像似蒟蒻絲,脆脆的。有點類似涼拌小黃瓜那種帶微甜的酸辣味道。


就如你看到的這些食材,一點點辣而已。


辣菜頭,不過口感是軟爛的,我個人不喜歡。
我總覺得泡菜的口感要脆脆的,這一道應該是用燉煮的,不是泡菜。


辣炒茄子,不錯吃,不會太辣。


一邊是韓式辣醬,另一邊我忘記是什麼醬,因為我沒有沾。


先烤杏鮑菇填胃吧~

這次我點的是雙人高級套餐,
一人就要980,一次一定要點兩人分(不然怎麼叫雙人套餐XD)


特級牛肉。
好像有先醃過,因為單吃已經有鹹味了。


這裡的燒烤動作完全是由服務人員幫你烤的喔,
想要優雅的用餐,或是不太了解韓式料理的話,來這邊就對了


反正你只要張嘴吃飯就對了,其他都由服務人員代勞,
所以她的10%服務費,是少數我認為值得付出的餐廳,
不過服務生這麼辛苦,我倒是覺得這服務費應該要給服務生,而不是給餐廳耶!


如果喜歡吃生一點的話,就自己動手翻烤,
不然服務生通常是幫你烤七分熟左右的熟度。


把烤好的肉,包在一開始跟杏鮑菇一起登場的那盤羅美心裡面。
我建議可以在裡面加上辣醬一起吃,有點辣辣的,很好吃,也比較不乾。


炸人蔘。
旁邊的小碗是蜂蜜沾醬,
如果覺得有苦味可以沾一下蜂蜜醬,不過我覺得沾了之後怪怪的,
不對...應該說,我不太習慣人蔘味吧。



這是我超愛的︰牛舌!!!

我超愛脆脆口感的肉品呀,ex︰牛舌,豬頰肉(松阪豬)
吃燒烤必點牛舌呀!!


石鍋拌飯
這是剛上桌的照片,服務生會在你面前拌給你看。


拌完之後就變成這樣。
我喜歡吃有點鍋巴的石鍋拌飯,很香喔。
這次的韓式辣拌飯醬加的有點少 :p
強烈建議吃石鍋拌飯一定要加辣拌飯醬,有點甜甜的辣味,非常美味耶,
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在賣場買韓式辣拌醬,就是沒有兩班家的拌飯醬好吃。




這個好像又是什麼牛肉的,也是好吃就對啦,
不然我花一人980是花心酸的嗎 XD






這是一開始就上桌的茶,味道好像是類似麥茶玄米茶之類的味道


我點的熱柚子茶,大概在用餐到一半的時候上桌


友人的飲料好像是葡萄酒醋?


人參雞湯。
一開始上桌時是整隻完整的,服務人員會在你面前表演分屍秀 XD
幫你骨肉分離,所以客人可以很優雅的用餐,免除邊喝湯邊剔骨頭的畫面,
強烈建議約會可以來這裡,真的可以很從容不迫的用餐呢。




服務人員把骨肉分離之後,會幫客人先呈一碗,
之後那一大鍋就客人自個兒慢慢喝,自己動手。
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服務人員會免費幫你打包,不用另外收費。
(台中無老鍋打包回家要另外收費,我想是因為他們有免費無限續鍋底的關係吧)


肉蠻多的喔。


餐後甜點︰油炸冰淇淋


應該是吐司包裹香草冰淇淋之後油炸。
我覺得兩班家的油炸冰淇淋很好吃,
之前吃過台北一家日本料理蓋飯套餐的油炸冰淇淋,難吃到爆。
兩班家的油炸冰淇淋表皮炸的酥,內層的吐司軟,
內餡的冰淇淋還保有冰淇淋的質地,沒有融成奶昔,推!


結論︰
兩班家的服務很棒,肉品的品質也很好,不過價格偏貴了點,
就我吃過兩次兩班家的感覺,除非你想吃很多肉,
不然點兩人980的套餐就可以了,
一人980,兩人980*2的套餐真的小貴耶,
這個價錢我都可以去牛排館吃蠻不錯的排餐了。



差點忘記店家的資訊︰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2段111號10樓(新光三越樓上)
電話:04-2252-3585 


2 則留言:

  1. 之前和一個台北的女性友人去吃過一次,剛好談論到有關於買求婚戒的問題,然後在旁邊幫忙烤肉的男服務生也跟著插話進來了=.=+,不過我還是吃不慣韓式的東西,我只喜歡吃他們的鍋巴飯

    回覆刪除
  2. 前男友仍在妳心中留下傷感
    要忘記前一段情不容易阿
    S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