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海外】2010在CA(7)-Calabasas也有日本料理(Hanami花見)


2010年結束了,我的加州遊記還沒寫完,
更可怕的是,
2009年的峇里島遊記我還沒寫,
2010年的澳門遊記也還沒寫完.....
中國人常說,欠債不可以拖過年,
所以我最近還是拚一下,趕快把文章寫一寫,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XD

有追我 Plurk / FaceBook 的朋友應該知道,
2010年是很突然去加州,
所以在資訊不足以及沒有熟人照應的狀況下,來到 Agoura 這個小城鎮。
(到 Agoura 的第一天)
其實這裡並不小,只是與 LA 那種大都市比,Agoura 有點像是郊區的感覺,
不過在回台灣的前幾天造訪了 LA,反倒是懷念 Agoura這樣令人舒服的小鎮。


我一向喜歡吃日本料理,
即使到了峇里島跟加州,也一樣尋找當地的日本料理。
在 Agoura的第二天,
發現了這邊的 shopping center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日本料理店-花見(Hanami Sushi)
不過似乎過了營業時間,於是匆匆地隨便找了另一家日本料理店,
實在是非常糟糕,魚生不太新鮮,價格又貴的亂七八糟,
所以僅放上照片,我連店家資訊也不想提供了。


 死鹹的味增湯

亂做一通的沙拉,材料也很不怎麼樣

軟趴趴不太新鮮的綜合生魚片

以上不是今天文章主角,所以隨便貼貼當作是對照組=__=
上面這樣的套餐我記得台幣幾百塊,C/P值非常低,低到我選擇忘記他的價錢。

有時候人就是會有不服輸的心,
所以還是想辦法要吃到 Hanami Sushi 才甘願。

真感謝有第二天吃到的低C/P值日本料理,才發現 Hanami Shusi 的美好。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009年在 Bali 的水明漾,
同樣吃到一家店名有 Hana(日文︰花)的日本料理店,也是屬於C/P值頗高的日本料理店。

由於隔天吃到很可怕的墨西哥料理,於是之後我又到花見吃日本料理,
等於在加州的七天裡面,我就來花見兩次了。
這篇我就把兩次的花見菜色一起分享吧!



花見 Hanami Sushi 就位在Creek Village Shopping Center裡面,
所以不用擔心停車位問題。
只不過花見的生意不錯,我去的兩次都要等候一下才有位置喲。

 

看起來暗暗的,其實裡面熱鬧滾滾,人聲鼎沸。
(有點像台北的三井那樣,挺熱鬧的XD)
(台北最安靜的日本料理名店,我想應該就是八王子了,相當適合怕吵的人)

店門口擺了菜單價目表,可以先參考價錢再決定是否入內。
相當詳細且多樣化,不過全部都寫英文,看了有點痛苦,
不是看不懂,只是要把英文換成日文發音,真是麻煩,
所以後來點菜的時候,我也不太看菜單,
直接跟師父說我要什麼食材,要做成 roll 或是 sushi。

 


我發現這邊的歐美顧客,幾乎每一桌都會點一盤毛豆。


有沒有發現兩件事?

一、美國人真的很愛看運動轉播,即使是在日本料理店,板前座位還是播放著運動轉播。
二、歐美人也懂得搶板前這樣的好位置。


看起來有點凌亂的收銀台。
可能生意太好,沒時間整理 :p


這張是我吃完的時候拍的,不然原本是座無虛席喲!


終於輪到我享用了,餓好久了!!


這是日本人沒錯。
也順便拍一下有哪些料。


板前的這幾位師傅全部都是日本人。

這是來 Agoura 的這幾天裡,唯一看得到亞洲人的地方。



先上一杯熱茶


味增湯 Miso Soup$1.75

裡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料,就是簡單的海帶芽、豆腐之類的,
中規中矩的表現,沒有太特別。
如果要裡面加海鮮料的,就要點
Sea food Miso Soup $5.5
Asari(baby clam)soup$4.5


招待的小菜


鮪魚刺身 Tuna


加州捲 California Roll $4.5~5.5

點 Roll(捲壽司)時,師傅會問要不要 cut(切)?
為了方便享用,我都請師傅 cut

加州捲就是裡面一定會包酪梨的加州特色捲壽司,
在台灣我只會買酪梨,加點牛奶、蜂蜜打成酪梨牛奶汁,
完全不敢單吃酪梨這樣的水果。
其實我是來到加州,當下點了加州捲,才知道原來就是裡面包了酪梨的壽司!

原本覺得口味濃郁到有點噁心的酪梨,沒想到包在壽司裡竟然意外的 match好吃,
裡頭除了酪梨,還有美乃滋混合著蟹肉、明太子,
與微微酸甜的醋飯配著,中和掉酪梨的油膩感,於是我開始愛上加州捲,
第二次到花見的時候又點了加州捲 XD
不過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是不是比較不細心,右下角的加州捲快散了.....
照理來說在日本料理店,捲壽司的頭尾應該不會切給客人才對呀(賣像不佳).....

辣味鮭魚捲 Salmon Roll (Spicy)$4.95~6.5

他的辣味是來自淋上的辣油,所以裡頭就沒有再抹上芥末醬。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辣,原本也只是想點單純的鮭魚捲,
師父問我要不要 spicy?  我就試試看囉。
沒想到銀上蠟油的鮭魚捲味道還挺特別的,
他不像一般我們中餐用的辣油,那種麻辣或是辣到燙舌的感覺。

鰻魚握壽司 sea eel $4.95


超級無敵海鮮沙拉 Sea Food Salad (mixed Sashimi)$11.5

當然還有各種沙拉,譬如︰Salmon skin salsd 鮭魚皮沙拉、cucumber salad黃瓜沙拉等,
選擇海鮮沙拉同時可以吃到各種魚生,視覺以及“胃”覺會比較滿足一點 :p
炸蝦天婦羅 Shrimp Tempura $2/1 pcs  (我點了4條,所以是4*2=$8)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不過話說天婦羅要炸的很難吃也蠻困難的啦,
只能比較一下哪一家店的天婦羅沒炸熟或是炸焦了。

我記得我有點了套餐,還單點了一堆食物 XD
所以套餐內容已經有點忘記了,所以價格就不寫囉。

什錦天婦羅 Assorted Tempura
裏頭有炸蝦,炸南瓜片,炸茄子等。


加州捲又出現啦,來加州之後真的愛上加州捲了!
還點了我一向很喜歡的鮪魚蔥捲。


組合套餐的野菜沙拉

這份野菜沙拉相當養生,蔬菜的種類很多,各種顏色的蔬菜都有,
上面還有刨了柴魚絲,並淋上和風醬汁。


我也相當喜歡的鮭魚皮,在第二天終於記得點了!


綜合握壽司,以及辣味鮭魚捲壽司


辣味鮭魚捲壽司,其實是鮪魚蔥捲壽司,外層以鮭魚捲上,再淋上特製醬汁。
這個醬汁不像第一天點的辣味鮭魚捲那種單一配方的辣油,
但我又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配方,總之是相當特別的一道。

我想這次的加州行最滿意的餐廳,應該就是花見日本料理。
如果有網友剛好也會到 Agoura這個小鎮,不妨來花見用餐吧,
這附近的餐廳如果以C/P值,用餐舒適度等方面考量,
應該就屬花見是首選囉!



花見 Hanami Sushi
一店 (就是這次文中出現的店家)
26527 Agoura Rd. #116,Calabasas,CA 91302
(in Creekside Village Shopping Center)
Tel︰818-880-0073
Fax︰818-880-0084

二店
669 W. Channel Island Blvd. #C,Port Hueneme,CA 93041
(in Mandalay Village Market Place)
Tel︰805-204-9951
Fax︰805-204-9960

2 則留言:

  1. 以前有聽過人家講, 印度阿三來美國會開7-11 或加油站, 老中開乾洗店, 韓國人則是開壽司店.
    以前還覺得這講法亂歧視的, 後來連續踩了好幾次雷 (店名寫日文 進去才知道師父根本是韓國人) 就真的很相信這句話...
    韓國人做壽司,不像日本人那樣龜毛到不行,我在日本店吃,連哇撒比都是手工做的.而韓國店就很像市售超市裡面買的一條一條的 甚至我還吃過不辣的 囧
    切的方法也差很多(雖然我覺得肉質也不同)日本人切的就是大小適中,吃起來奶味不會重到膩.
    韓國人則是就只有切.還有厚度不同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2. 在聯合國大會上,一位考官給世界各地的兒童代表出了道題:
    「請提出對其它國家糧食短缺的個人看法?」
    來自非洲的孩子不懂的什麼叫「糧食」
    來自歐洲的孩子不懂的什麼叫「短缺」
    來自亞洲的孩子不懂的什麼叫「個人看法」
    來自美國的孩子不懂的什麼叫「其它國家」
    來自拉丁美洲的孩子不懂的什麼叫「請」
    過了許久,只有韓國的孩子交了一張寫的滿滿的報告
    -------------但是那筆跡卻不是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