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年節系列】優酪果園 V.S 優酪果戀?!


猜猜看這兩款主打“水果優格”的果凍,
哪一個用料比較紮實呢?

其實平常我並不是很常購買零食,大約平均兩個月才買個兩包吧,
不過每年的農曆新年,為了渡過一個在家的看片時光,通常會一次購買較多零食。
我買的零食通常只有︰洋芋片,中祥紫菜青蔥蘇打餅乾,好市多櫻桃巧克力,
還有今天要分享的---優酪果凍。





我最常買的好市多零食就是這個,看他的製造地址,好像是盛香珍,
品名寫『優酪果園』,1575g,$149
印象中,"好像"(我一定要強調是 "好像",因為印象有點模糊)在一般的大賣場,
看過盛香珍的優酪果園,但是是以袋裝且較小的容量販賣,算起來價格比好市多貴了些。


上禮拜剛好去台糖量販店,看到這桶也寫著 " 優酪果X " 的果凍,
以為就是平常在好市多購買的優酪果園,1500g,$88
心想︰哇!比好市多便宜耶!  且我可以不必開這麼遠的車道好市多採買.....

當天晚上一打該蓋子就發現不對勁了........

這不是我要的優酪果凍啊!!!!!

一轉開蓋子,就有一股微微刺鼻的合成果酸味,很不自然,
且開了果凍品嘗,口感完全不同呀!
晶晶的這桶感覺就是加了比較多的水及果膠," 膠質 " 感很明顯,
好市多牌吃起來沒有明顯的膠質感,咬下去覺得有點類似果泥的感覺。



以下來比較一下這兩牌的外觀。
左邊皆為好市多牌(盛香珍),右邊皆為晶晶牌。
葡萄口味
好市多牌比較多椰果,也斷面會發現霧霧的,像是比較多果泥的感覺;
晶晶牌感覺有點 "透",這就是水分跟膠比較多的證明。


草莓口味
好市多牌霧面的情形更明顯了。


橘子口味
這個口味好市多牌是白色的,裡面放橘瓣,沒有椰果;晶晶牌是橘色。
也是一樣,好市多牌果泥感明顯許多。


水蜜桃口味
好市多牌總共四種口味,晶晶牌只有三種口味。


雖然 "吃" 是很主觀意識的,
不過我還是儘量客觀描述兩者的不同,
或許有人比較喜歡吃晶晶牌那種水一點,透一點的果凍吧......
提醒最近採買年貨的朋友注意一下,
喜歡好市多優酪果園的話,不要在一般的大賣場買錯囉!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寫台糖牌不太好耶
    在台糖量販店買的不一定是台糖的東西啊
    除非包裝上清楚的寫上台糖才可說是台糖牌
    (畢竟台糖有些商品還不錯 這個要台糖背黑鍋還蠻怪的)

    回覆刪除
  2. 我的意思不是要貶台糖,
    且晶晶牌也不是不好
    (文中我說,或許有些人喜歡吃透一點的)
    誠如你所言,
    台糖自有品牌有些還不錯,
    像我炒菜用的油,都只用台糖的芥花油。

    不過我還是修改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 謝謝 分享 果凍真的很好吃 QQ軟軟 的確每個人喜歡吃的口感都不一樣 果凍萬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