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台北】不只有壽司的阿壹壽司



其實我並不特別鍾愛捲壽司,我愛的是散壽司,海鮮丼飯之類的,
但是那天路過的時候,卻被櫥窗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捲壽司給吸引了.......



這天原本是要去附近菜市場內的一家生魚片專賣店,
但是很不巧的,該店生魚片部門只在晚餐時段營業 T_T
於是就在附近走來走去,終於晃到一家有看起來應該有賣生魚片的店家。

為什麼說看起來呢?
因為他的店名叫做阿一 "壽司",意即這是 "壽司專賣店",

非常有可能這家店並不提供魚生..........


不過我從櫥窗看到色彩繽紛的捲壽司,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
甚至心想: 如果沒有魚生,這麼可愛的捲壽司,我也可以接受啦!
看起來每一樣都很可口,就怕胃不夠大,塞不下太多食物。


板前座位不算太少,不過他的魚生種類不像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這麼豐富,
所以我個人認為,其實也沒這麼需要非得坐板前的位置不可。

造訪的這天是12/24,
店裡擺了非常多的捲壽司,且整家店的工作人員全都馬不停蹄地趕工中,
可能是附近教會定的聖誕愛餐吧。


右邊的座位區桌數不多,不過跟板前的距離頗遠,整間店的用餐空間不會擁擠。
用餐的過程中發現前來阿壹的客人,大多是買壽司類外帶。
結帳時店家表示,他們之前是賣壽司為主,
後來開始增加生魚片,一月要開始增加揚物,裝潢也會稍微改變。

所以大家看到這篇文章之後果如果去阿壹,可能店內的樣貌會有些改變囉!


趕工中的員工們


 很像一條條的毛毛蟲 ~_~




我點的海鮮丼飯 $180
裏頭有:
軟絲,鮭魚,熟章魚片,嫩薑,蛋絲,海帶絲,
製燒鮪魚,明太子,兩種忘記名稱的魚生,
算是種類相當豐富的海鮮飯,不管在視覺上或是口腹之慾的滿足感上,
我都給予相當高的分數。
台北很多低價的海鮮飯(150/碗以內),海鮮料大多以非魚生居多(這樣可壓低成本),
或是魚生切的過小過薄,喜歡魚生多一點的朋友要注意。

基本上阿壹的海鮮丼飯我很滿意,底下放的是醋飯,也很符合我喜歡的海鮮丼飯樣式,
但是我吃過這麼多家日本料理,真的深深感覺,他的醋飯味道偏淡。
結帳後我跟老闆提到這件事,老闆堅持他們是依照一般人,中等的濃淡度調配。

也許老闆覺得拉不下臉吧,他相當堅持這是多數人的口味,
其實我覺得,
老闆當下如果表現出虛心接受的樣子,好感度會提升不少,
而不是在我心中有點小小扣分的感覺。



蒸蛋 $20
裡面有一些魚板,還有聊勝於無的海鮮料吧,印象不是很深,
是個很中庸的蒸蛋,不過價錢便宜,所以並不會有失望的感覺。


友人點的生魚片
擺盤擺得不錯,大致上來說魚生也算新鮮,
算是及格,但不會給我太深的印象。


友人點的壽司捲,是龍蝦沙拉棒壽司 $40

內餡表現中規中矩,就是肉鬆,小黃瓜,蟹肉棒等,
但是外觀相當有創意,撲滿翠綠的碎海帶,
並以和果子的手法,在中間以一圈海帶做出腰帶效果,並佐以明太子點綴,
相當吸睛,顏色很美的捲壽司。

 
味增湯 $15
裡面有板豆腐,海帶芽,碎魚肉。
味增不會太死鹹,以15元的價位來說,算是C/P值頗高的味增湯了。


結論:
以平價壽日本料理來說,C/P值算不錯的一家店,用餐空間也相當寬敞舒適,
由於是以壽司起家,所以可愛的壽司算是它們的強項,
如果家裡有挑嘴偏食的小孩,還蠻適合帶過來用餐,
小朋友看到這麼五彩繽紛的捲壽司,應該都會引起不少食慾。

雖然是壽司為招牌菜色的店家,
但我還是要推薦他的海鮮丼飯啦,種類真的很多,
完全就是滿足我這種喜歡魚生的人。





台北縣樹林鎮中山路一段33號之一
02-2675-9966
02-2681-8442
附近很難停車,收費停車場在有點遙遠的地方,路邊停車格很少。

6 則留言:

  1.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這家店我常常經過但是都沒去過呢(小聲)...下次去吃吃看XDDD...話說SALLY解也住在樹林嗎XD?!!!那買得東西可以面交了(被打)

    回覆刪除
  2. 哈哈,每個人口味並不一樣,人家老闆堅持他認為合味的口味,也是好的。(當然,需滿足顧客與之應對,也是好感度的一環,希望那個老闆有進來SallyQ 姐姐所提供的意見)

    回覆刪除
  3. 這家店以前我坐火車也常經過,SALLY也住在樹林嗎?火車站前的黑肉圓也很好吃,不過,這應該不是美食版吧:P
    最近想團購可以面交順便要簽名嗎?(羞)

    回覆刪除
  4. 我不住樹林,那天原本要去津之芳,
    結果他們傍晚才開始營業,
    就在附近覓食。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很不錯的生魚片,尤其是可口的鮭魚!

    不過看照片鮭魚生魚片是不是去皮了啊?

    帶皮的鮭魚生魚片更是可口

    回覆刪除
  6. 一般生魚片不是都被去皮了嗎?
    因為鮭魚皮可以另外搞成一道菜來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