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台中】在日本料理店點一堆台式料理︰逢甲小竹屋


又是一家路過拜訪的餐廳 :p
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狀態下,點了一堆非店家的招牌菜。

重點是︰千萬不要只有兩女生進來這裡吃飯.......


對於路痴來說,走到哪裡都是路痴 =___="
前幾個禮拜錄完影回家,開車跟朋友亂繞到處找吃的,
發現眼前這家不就是每次路過總是人聲鼎沸的小竹屋嗎?




不管什麼時候,每次經過小竹屋總是人山人海,
我只要看到必須排隊等候太久的餐廳,90%我會自動放棄。
那天實在意外,竟然沒什麼人,更幸運的是門口就有停車位,
當然二話不說就進門試試看囉。
(車子停好之後才發現,門口貼了張告示,原來小竹屋有特約停車場)



咦,這不是日本料理嗎,為什麼會有鵝肉?!
我想這應該是類似早期的台北三井,一開始是路邊小攤子,
販賣著物美價廉的台式日本料理,所以有鵝肉也算合理啦。

最近因為和同事同仇敵愾,所以看到鵝肉份外興奮,當然就馬上點了鵝肉飯一碗!



雖然日本料理店有冷藏櫃跟水族箱很合理,
不過這樣的擺設方式還真的很像一般的海產店。

然後我發現有幾捲捲好的壽司.....
嘖....這樣海苔不就軟掉了嗎?
所以即使已經飢腸轆轆,我還是忍住不點花壽司。



裡面相當寬敞,可以容納非常多人,
可想而知平常的生意真的只能用熱鬧滾滾來形容。
以環境來說,雖然他是平價台式日本料理,又搞得很像海產店,
不過他的環境明亮寬敞,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但是燈光明亮,地板和桌面都相當乾淨,
在衛生以及用餐環境上,我給他不錯的評價。
沒有過多的裝璜,但是有顧及的最基本的用餐舒適度,
這樣業者才能把省下來的成本,回饋到食材上。


上菜啦!



綜合沙拉$200    (魚蛋/章魚/軟絲/鐵砲/蘆筍/明蝦沙拉,任選三種)

我選的是魚蛋 / 軟絲 / 明蝦,
他的魚蛋是煙燻的,讓我有點意外,
口感有一點點乾,稱不上好吃,但還算及格就是了。
明蝦和軟絲算新鮮,海鮮料理新鮮度夠的話,基本上就不會太差。

比較特別的是,食材底下有很多馬鈴薯泥!!

天啊,吃完這盤,再扒光馬鈴薯泥,大概已經半飽了吧?
馬鈴薯泥可以沾著抹乃滋吃,味道也不錯。




鵝肉飯 $50

原本我以為鵝肉飯大概只是像一般的小碗滷肉飯罷了,
沒想到一上桌讓我傻眼了......他還真不是普通的大碗啊!
根本是兩個女生分量的一大碗飯啊!!

這有點像是鵝肉版的超大滷肉飯,
切(剪)成碎肉的鵝肉,撒上點油蔥,再淋上熱呼呼的鵝肉湯汁,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不停扒著,雖然飯量多,卻也在一轉眼間扒了 2/3...........
小竹屋還挺大方,碎鵝肉以及鵝湯都給的相當多,
拌勻之後,每一口都扒得到鵝肉,
每一粒米飯上也均勻的沾上鵝湯,卻又不至於讓飯粒砲的過於軟爛。
細碎的鵝肉,讓牙齒不好的人也可以享受到鵝肉的美味。
真是大推呀!!(餓肚子寫美食文真是折磨(●;-_-)●)



吳郭魚湯$280 可選薑絲或味增

我選的是薑絲,原本以為會像小火鍋店那種一人一小鍋的方式,
結果上菜時又再一次被嚇到!
這大概是四五人份的湯啊!!

我自己很少喝魚湯,從小到大幾乎只喝過媽媽煮的魚湯,
就是很普通的把魚跟九層塔丟下去煮,
而小竹屋的吳郭魚湯,應該是加了油爆過的蔥段,所以味道和媽媽煮的魚湯就是不一樣,
感覺魚的鮮味被提了起來。(這招要學起來,以後自己煮煮看)



烤魚下巴$120

不知道是不是當天的師傅技術不好,個人認為我自己烤的魚下巴比小竹屋好吃太多了。
小竹屋的魚下巴鹽巴抹的不均勻,且也抹的偏多,太鹹,
加上有些地方烤焦了,
沒烤焦的部位也偏乾,變得有點像鍋巴一樣的口感,
魚下巴的軟嫩部位變得好少啊......
雖然外面一般吃到的烤魚下巴大小差不多是這樣,
不過喜歡吃魚下巴的人,我建議可以到好市多購買生的魚下巴自己回來用烤箱烤,
非常美味又簡單喔!(我有拍照,明天再來分享)



鯖魚炒飯$80

阿娘威~真是驚嚇度百分百的店啊!!又是一道份量超乎我想像的菜色啊!!

原本以為就是一般快餐店的炒飯罷了,上桌看這份量,大約是兩人份炒飯......
怎麼點的每一道菜,全部都是兩人以上的份量啊!!!
外面的台式日本料理店都是這樣嗎 O.O?

不過有點詭異的是這鯖魚炒飯裏頭有魷魚足,也有鹽漬鯖魚的香氣,
卻好像沒看到鯖魚,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屏除這個疑惑,這道鯖魚炒飯還是蠻不錯的,
米飯粒粒分明,口感上來說有80分,
味道也很好,且沒有一般炒飯的油膩感。


結帳時在櫃台拿了一張菜單回家,剛才開始寫文時才想到沒拍照,
臨時用手機拍下來給大家參考價格。
(現在還有藥膳帶皮羊肉鍋$380  寫在另一張小菜單上)


這天晚上兩個女生根本吃不完這堆,
所以吳郭魚湯跟鯖魚炒飯最後都被我打包回家啦。
朋友大呼台中物價便宜的驚人,
我說,這好像還不是最便宜的喔 XD

聽說小竹屋原本是路邊小攤,價位更便宜,
搬到現在的店面之後價格高漲不少,所以很多人已經不再光顧這家店。
但我認為,即使是現在的店面,價位仍算相當合理且美味,
路邊攤的成本原本就較低,現在是店面,業者有租金上的成本(逢甲地租相當高),
把過去低成本低售價拿來比,對業者其實是不公平的。
基本上當天晚上除了烤魚下巴,算是吃得相當滿意,會讓我想再光顧的店家。



小竹屋日本料理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2段255號之1
電話: 04-24527789

6 則留言:

  1. Q姐拍食物拍的好啊~ 我看了又餓了

    回覆刪除
  2. 小竹屋越開越大間,唸書時還只是日本料理攤,然後變成店面。現在還混搭台式料理,老闆野心果真不小!曾陸續去吃過幾次味道都還不錯,品質穩定最重要!好東西~當然要介紹給大家吃!

    回覆刪除
  3. 那邊的蝦也很新鮮,味橧鮭魚頭湯一整鍋喝起來也超過癮,不過至少要四個人才能嗑的完(笑),莎姐真是選了個好時間,人少餐不用等太久,吃起來心情最愉悅了!!

    回覆刪除
  4. 每次經過小竹屋都覺得進去應該沒有位置可以座,看了這篇感覺就好像自己去過一趟了。這樣的菜色,這樣的分量,我想應該多約一些人比較好點菜吧?版主要不要考慮轉型當美食作家呀?

    回覆刪除
  5. 目前得罪的人已經夠多了,
    當美食作家超怕以後出門吃飯會被加料XD

    回覆刪除
  6. QQ姐是台中人嗎?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