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海外】2011在東京(10)︰白金台-鮨 勝山


體驗看看日本東京高級住宅區的日本料理店是什麼樣的水準......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耶!

日本  東京  懷石料理  高級 日本料理  白金台  台金台車站 
比起過度商業化的六本木與銀座,
白金台是個環境寧靜單純,但交通又相當便捷的的高級住宅區,
有點像是台北市的大安區,這裡有許多氣質高雅的住民,
周遭也多是一些雅致的小店。


位於地鐵白金臺站第2個的出口,同一側步行1分鐘可達

藏身在高級公寓一樓的小店面。

整體店面空間不大,板前座位大約六個

感覺很家庭式,但又比一般的小店精緻些,
難道這就是天龍區中的居家小店風格嗎?  XD
而且一進來店裡就聞到有點重的魚腥味,這是我沒有經歷過的............

因為不懂日文,而我也知道老闆應該不懂英文,
避免無話可說造成的大眼瞪小眼窘況,所以我表明要遠離板前 XD

以下是完全看不懂日文的菜單時間 XD
不過老闆娘發現我看不懂日文,還是給了我一份有照片+價錢的外國人版菜單

但漢字也大概可以猜到,價位不太便宜。

襯著餐具的這張紙很精緻

這就是我點的二人分生魚片,日幣4500左右,
因為不是我買單,價錢可能不是記得很正確,不過可以確定是四千多日圓就是了。
會點這種主要是因為我真的很餓,又因為沒時間去築地市場,
都來到日本了豈可不多吃點日本料理呢?
所以看到生魚片又開始失心瘋了,看到整盤很多種生魚片就決定了。
看起來很彭湃,不過也不便宜阿,台幣也差不多1700左右了吧,
而且就只有這一盤屍塊而已喔!沒有附個味增湯之類的。

一直記不住這是什麼魚 ~_~ 
這部位不錯吃,有咬勁,也有些脂肪。
聽說是紅甘?  鰤魚?

不知道是什麼貝類?  在台灣好像沒吃過。

其實我不喜歡沒有脂肪的魚生啊~~~

如果沒有薑與蔥,絕對會覺得味道不太優。

很難吃到不好吃的軟絲吧?

這鮭魚是不難吃,但總覺得這價錢,應該要給更好一點的部位才對吧?


【結論】
白金台是個高級住宅區,基本上就不能以食材 C/P 值來評論吧(?!)
這一篇連我都不曉得算不算雷文....唉
撇除價錢,我覺得他的新鮮度並不算太好,
大約就跟我在秋葉原吃的平價海鮮蓋飯,台北築地平價料理差不多,
遜於台中元手壽司,元手壽司的新鮮度很不錯喔,價位中等。

優點嘛.......純就食物的部分我覺得沒有=_=+
整體優點大概就是安靜,服務OK,外國人點餐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金台 鮨 勝山
官網︰http://www.irjp.jp/shozan/sub2.html
地址︰東京都港區白金臺4-7-4 白金ST大樓1F
            地鐵白金臺站第2個的出口 步行1分鐘

 電話︰03-5795-0705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00~11︰00 (週日到10︰30)

3 則留言:

  1. 看照片美美的,突然看到形容成「屍塊」,不自覺有種想吐的fu.....

    回覆刪除
  2. 因為感覺這價錢有些不實在呀~
    所以得用驚悚一點的詞兒 :p

    回覆刪除
  3. 雖然白金臺是比較高級的地段,但不見得白金臺那邊的餐廳就可以用「高級」來形容。看了一下菜單的價錢,這間餐廳蠻平價的。您大可放下在高級餐廳踩到雷的虧損感~
    by住在東京的普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