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海外】2011在東京(6)︰充滿AKB48、3C、女僕、動漫的秋葉原


說到秋葉原,大家想到什麼?
一出了車站,背後就是整棟的SEGA,前面就是3C賣場,還有一堆女僕相關產品,
這裡不是御宅族天堂,而是荷包墳場! XD

我住在白金台車站附近,到秋葉原其實有點遙遠,
(最遠的其實是倒數第二天去柴又跟龜有,單趟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吧)
不過秋葉原是東京重要景點,
除了可直達的日比谷線、京濱東北線、JR山手線、JR總武線,
有許多公有及私鐵也可透過轉線到達,是個很方便的景點。


基本上,秋葉原有三個車站。
JR東日本秋葉原站︰山手線、總武線、中央線、京濱東北線
東京Metro秋葉原站︰日比谷線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秋葉原站︰筑波特快線

不管從哪個車站出來,吃喝玩樂購物都不是問題,
來這裡只要記得兩件事︰錢跟推車要帶 XD
我就是後悔沒有帶個購物推車出來啊!


通常來秋葉原有幾個主要的消費方向︰
1.3C產品
2.動漫產品
3.女僕相關消費(女僕咖啡館,女僕周邊產品)
4.AKB48

如果沒有特定鎖定哪一個店家,其實隨便逛,都會看到1~3的商店,
走在路上也都會有散發傳單的工讀生,
甚至穿著女僕裝發傳單的女孩,可惜這些女僕傳單工讀生旁邊都有保鑣(?!)
看到我拿相機拍照,就馬上上前制止,還看到我把照片刪除才罷休。
這些傳單女僕大多出現在"激安的殿堂"(AKB48劇場)附近,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
關於AKB48劇場,後面我會稍微介紹一下。


六月初到東京六七天,光是秋葉原就去了兩次(瘋了=.=")
因為想實驗看看不同的路線,所以兩次都是不同車站出站,
不過基本上隨便一個車站出站,都會看到3C賣場,實在太方便了。
這天是禮拜六,很多人在店外排隊購買限量產品。



秋葉原非常多女僕咖啡店,不需要看到第一家就走進去消費,建議多比較 XD
女僕咖啡店大多也會順便販賣相關產品。
除了秋葉原路上的店面,AKB48劇場所在地的"激安的殿堂"樓上也有,
這些女僕們我看來看去覺得都差不多,其實不需要刻意找哪一家。


(這個遊戲機是翻桌遊戲 XD  玩家要發怒將由戲台上的桌子掀起來)

秋葉原實在太多人了,在人行道上寫站著拍照都很困難,因為人來人往,
相當高密度的人潮,站在路上那種擋路的感覺會讓人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這張照片是一家很特別的電玩中心︰TAITO STATION
這是一家類似台灣湯姆熊的電玩中心連鎖店,
但是秋葉原分店的特色在於,她的二樓有女性的 cosplay專區,
女性限定,男性止步!


接下來要介紹相當值得推薦的荷包墳場︰DonkiHote 激安的殿堂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雖然有人說幾乎想得到的東西都有,
但我想幫人買的脫衣舞影片就沒有啊~
不過這裡情趣用品也不少就是了,關於這部分我會留到下一篇再做介紹。
激安的殿堂特色就是︰產品多元,價格便宜,營業時間長!
美妝品,家庭五金,零食,飾品,真的是應有盡有,
缺點就是空間狹小人又多,不是個讓你舒服購物的地方,
但絕對是個讓你可以花好幾個小時,讓荷包死在這裡的地方!
(可刷卡,消費滿一萬元以上可免稅,但店員英文無法溝通,所以要退稅很難=.=)


先插花介紹一下"激安的殿堂"這棟大樓外面的小吃
來日本看過不少攤章魚小丸子的攤子,
仔細一看,比台灣一般常見的章魚小丸子大上許多,
價格當然也貴上不少,在丸子上做的花樣更是花俏。



常有人說,許多東西到了台灣就變調走味,包括章魚小丸子,
的確,
日本的章魚小丸子與台灣的章魚小丸子相去甚遠,
台灣的表皮脆脆的,裡面軟爛,
日本的表皮不像台灣脆脆的,而是濕濕軟軟;
裡面的配料日本雖然稍微豐富一些,但是味道我吃不習慣,醬料則相當鹹且甜。

老實說,台灣的章魚小丸子跟可麗餅雖然是美食家口中所說的"變調又走位",
但我認為,改良成為台灣人喜歡的口味,有何不可呢?
國人何苦總是批評自己人呢?
日本的章魚小丸子完全不是我喜歡的口感與味道,
且一盒分量多到至少兩人才吃得完,還是台灣版比較得我心啊!!

突然發現,台灣人很喜歡外脆內軟的口感,
譬如︰章魚小丸子,可麗餅,蚵仔煎,水煎包,鍋貼,韭菜盒子,蚵嗲……等。

這攤子主打土耳其腿,其實就是火雞腿,在各國的 DisneyLand都可以看到,
但同樣是土耳其腿,目前我看過最大的還是美國CA迪士尼賣的,
香港迪士尼與秋葉原的火雞腿其實都有點小。


精彩的來啦!
前面提到秋葉原的幾大賣點︰
1.3C產品

2.動漫產品
3.女僕相關消費(女僕咖啡館,女僕周邊產品)
4.AKB48

在激安的殿堂,大概除了3C產品較少,另外三點完全可以滿足!!
五樓就有女僕咖啡館名店 @home cafe
http://www.cafe-athome.com/她的擺設跟其他女僕店不同的地方,
在於客人是坐在是吧台,可以跟女僕面對面近距離接觸,
(但有個缺點是,店家就緊鄰著電扶手梯,所以豬哥樣都會被人來人往的客人看到XD )
但是請注意!該店只能跟女僕拍照,不可和女僕有肢體上的接觸喔!
關於該店的許多問題,可以上它們的官網查詢,Q&A有非常詳細的回答,
當然重點是,他的官網有中文與英文服務,
所以有興趣的人(我想很多女生也很好奇),可以上網了解一下女僕咖啡店的規矩。

我個人感覺是這些女僕咖啡店,其實就跟酒店差不多,只是連摸都不能摸罷了,
業者看準男人好色的心態,有點遊走於色情邊緣的行業,
許多男人的心態是偷,不如偷不著!
所以這種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腦中充滿著意淫的方式,或許更能使之充滿愉悅感。

而這家@home cafe也相當會做生意,
除了有女僕咖啡館,旁邊還有女僕周邊產品販售,
譬如衣服,照片,文具等,應有盡有。

這家女僕店理的女僕,以我的眼光來看,感覺不太可口啊~_~
但是火山孝子還是趨之若鶩,我只拍了一小段的排隊人龍,
實際上周六的排隊人龍已經拐了好幾段的彎了!


八樓有AKB48劇場,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那個日本偶像未成年團體 XD
從激安的殿堂做手扶梯上去,八樓入口有安全人員守著,
所以沒買票的人,連拍照也不行喲!
男性的票價是日幣3000元,女性及未滿18只要2000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詢演出時間與成員 http://www.akb48.co.jp/ticket/index.html
周間都是晚上七點,周末最早從中午12點開始


既然秋葉原是動漫族的天堂,當然也會有許多 cosplay的裝扮道具可購買,
激安的殿堂樓上有一層全部都是各種 cosplay的配備,
可愛風,恐怖風,情色風,應有盡有,
至於價格.....一樣的東西,其實台灣賣得比較便宜!
所以我只在這邊掃了台灣買不到的東西,譬如︰

1200日圓就可以讓巨乳幫你洗澡 XD

情趣用品也有,而且非常多。
關於情趣用品的部分,下一集會跟大家做分享。


賣土耳其腿的旁邊有個小攤子賣飾品,其實就跟台灣路邊攤的399飾品差不多水準,
換算台灣的幣值,這樣的品質是剛剛好而已,沒有特別便宜,
不過款式倒是挺吸引人的。


隨手在地鐵站拍到,感覺有點像是教堂的裝飾窗。


在日本很多地鐵站都會看到這張海報


看來日本也有集會遊行法 社會秩序維護法 :p (感謝網友指正^^)
這個擺攤唱的小妞,後來被警察驅趕了......

順便說一下,車站出口就有一家迴轉壽司,
吃起來很普通,價格也不算便宜,
除非趕時間或是沒力氣走了,否則建議去 AKIBA ICHI美食廣場,
或是再走遠一點,有更多便宜好吃的店家。


延伸閱讀︰
【住房】東京 Sheraton Miyako Hotel Tokyo東京喜來登飯店
【美國】加州迪士尼也有超大烤火雞腿
【香港】縮水的迪士尼烤火雞腿

秋葉原 御宅族  動漫 女僕 女僕咖啡館 AKB48  cosplay 3C 章魚小丸子
土耳其腿 Turkey leg  Disney Disney Land 迪士尼 火雞腿 SallyQ情趣用品屆

4 則留言:

  1. to s
    非集會遊行法
    乃社會秩序維護法也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感謝指正^^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覺得台式改良的章魚燒比較好吃,去年去日本時很期待了買了日本本地的章魚燒,糊糊軟軟的沒口感,跟想像的美味差距很大

    回覆刪除
  4. 小吃還是台灣強的多..
    很多食物的處理都講求層次感,外酥內軟是最容易達成的方式....
    外軟裡也爛....嘔吐物也是如此的口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