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澳門】奢華喧鬧的Venetian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皇室套房心得)


這是一篇遲到一年的心得文。

朋友藥師吉米(楊登傑)最近出了澳門旅遊書
才想起去年到澳門時住的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還沒跟大家分享。

在我還沒去澳門之前,我也跟多數人一樣的刻版印象,認為澳門只是賭錢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工作關係,壓根不會想要踏上澳門這塊土地。

利用工作之餘簡單晃了一下澳門,發現這裡是個非常棒的地方,
有個許多葡式風情的老建築,處處是美景。
關於澳門旅遊的記趣,只好等我一一找回照片再跟大家分享。

去年臨時決定前往澳門,為了方便,訂了展場所在的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

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非常密集,接駁處也很多,
在澳門本島的拱北關閘及港澳碼頭,
橫琴島過來的蓮花大橋邊檢站,
澳門機場都有接駁巴士迎接著旅人。
(就算你不是威尼斯人的房客,也可以搭乘 XD)

威尼斯人房價很高,單純訂房最便宜的房型,一晚要價八千台幣左右,
如果透過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自由行,價位會便宜許多。

威尼斯人 check in 櫃台前方,是威尼斯人室內著名的拍照景點,
幾乎可以說除了半夜,否則這裡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拍照人潮。

至於check in 我要抱怨一下,
雖然服務員不少,且這裡的主要房客以說中文居多,
但卻有個服務員堅持她只會說英文。
雖然簡單的英文我可以溝通,但既然是以中文房客為主的飯店,
為什麼無法用中文溝通?  且這是所費不貲的酒店。


接下來是我當時住的皇室套房室內照片分享。
皇室套房跟貝麗套房主要差別應該在於床數,
皇室套房只有一大床,貝麗套房是兩大床。

一入房門的玄關處,就有個非常典雅精緻的鏡子,
鏡子下面還有個小平台,方便放置一些小東西,很方便貼心。


玄關鏡的對面,就是浴室,浴室可是別有洞天喔!
進去會先看到右側有梳妝台,梳妝檯旁邊是廁所,有門,
所以可以避免一個人在洗澡時,另一個人大號時的尷尬異味。


梳妝台很漂亮,也確實好用,夠明亮!!



馬桶上有個布袋,很像裝皇家禮炮的那種絨布袋 XD
裡面裝有一些貼心的小東西,譬如可以包衛生棉的塑膠袋等等。


乾溼分離的浴室,還有個浴缸可以泡澡,
不過這浴缸有點小,一次只能一人。
其實一般在外面住的酒店最低階房型,都是一人浴缸,
多數台灣人都被台中的 motel 寵壞,每次出國都很不習慣 XD

注意一下浴缸旁的洗手台,左側還有固定式的化妝鏡 !
梳妝台已經有一個可移動的化妝鏡,洗手台還有固定式化妝鏡,
真的是相當貼心的設計,不愧是一晚要價好幾千元的酒店。


淋浴間的沐浴備品,應該是目前住過的酒店中,份量最多的,
大約是兩人可以用兩晚的分量,不過是中國製造..................


洗手台是雙人份!!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設計,可以避免同時兩個人擠著用同一個窟窿,
刷牙的泡沫滴的到處都是,洗臉也不必等另外一人。


衣櫥裡,一般酒店該有的都有,且她沒有部份酒店的固定式衣架,
這種可以移動的衣架比較好用,衣服想掛哪就掛哪。



帷幕式的一張大床,布置的相當華麗,不過我覺得這床好像也沒有很大?


房間有兩台電視,一台就在大床正前方的木櫃裡(本張照片所示),
電視下方有保險箱可用,大約可放兩台筆記型電腦的大小。


房間末端就是個客廳與辦公桌,要從床邊的小階梯下去,有點像閣樓的感覺。
房間上網要另外收費,24hr大約台幣750左右,可以整個威尼斯人無線上網。
小客廳的沙發很舒服,當時深夜趕稿累到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XD

整間房間都是金碧輝煌的歐風設計,但是客廳牆壁卻黏了個中國窗櫺裝飾,
感覺非常不搭調 =.="
混搭風不是這樣搞的吧?  這是房間布置裡的唯一敗筆。


除了沙發旁的辦公桌,沙發前的茶几,電視前也還有個三人座小茶桌。


電視機上方就是迷你吧,茶包咖啡免費,每天會補充兩小瓶礦泉水。
澳門的自來水味道有點土味,怪怪的,不建議直接生飲。


迷你吧附贈的攪拌棒很特別,呼應威尼斯人的面具造型,相當特別,
是我目前住過的酒店中,造型最特殊的。


補一下從下方的小客廳,往上拍主臥的畫面。


威尼斯人相當符合多數中國人喜歡的調性:奢華
從外觀到室內,再到房間,無一不處閃耀著金碧輝煌,
或許設有賭場的酒店都喜歡營造這種富麗堂皇的氛圍吧。
威尼斯人除了有堅持只說英文的櫃台服務員,以及非常昂貴的網路費,
另一個我不喜歡的原因就是房客及出入分子過多過雜,這讓我感覺到相當不安。

威尼斯人有兩百多間客房,出入的房客就已經相當多,
再加上一樓是大型賭場,本身還有展覽會場,
威尼斯人本身就是個相當吸引遊客駐足拍攝  購物的景點,
每天幾乎有16小時以上的時間,都會有難以控制的閒雜人等出入,
對於這樣的居住環境,我會感到相當危險。
因為出入的遊客與賭客實在太多,每次幾乎只要出了住房樓層,
聽到的聲音就像在菜市場一樣,聽到的都是嗡嗡嗡的人聲,
對於像我這種有點人群恐懼症的人來說,心臟都會跳得特別快,很不安。
所以今年出差我寧可住在偏遠的澳門本島北區,
只有20間客房,位於望廈山上,由澳門旅遊學院實習合作的望廈賓館。

但憑良心說,他的客房隔音做得相當不錯,
雖然客房多,環境又有些複雜,但在房間並不太會受到聲音干擾,
這點是相當值得讚許的!
且環境也確實美輪美奐,很具氣氛,
除非像我這樣介意出入份子複雜的因素,
否則 Venetian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仍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酒店。



SallyQ  達人  推薦 澳門  macao Venetian 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度假酒店  威尼斯人飯店 
威尼斯人旅館  賭場  澳門  旅遊  住宿  推薦  心得  感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