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海外】2011在東京(9)︰六本木Midtown


過去六本木讓人聯想到的,不外乎就是酒吧 名牌等高級消費場所,
近幾年經過重新設計包裝,
六本木已經搖身變成充滿時尚 設計 藝術 品味的新都會區。

今天分享的就是2007年開幕的六本木新地標 : Midtown


從我住的 Sheraton Miyako Hotel Tokyo 要到六本木其實相當方便,
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直接坐到惠比壽車站,
再從惠比壽車站,搭日比谷線,下一站就是六本木站。

日本的學生制服真的很好看,不論是小學生還是中學生,都好可愛啊~

因為 Midtown 是六本木的新地標,所以從許多路線都可以輕鬆抵達。
以我搭乘的日比谷線來說,六本木站,4a出口走地下道,8號出口出站。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六本木站,8號出口則是最方便,直接就接到 Midtown囉。

至於其他地鐵,雖然不是在"六本木車站" 下車,但是徒步幾分鐘也可輕鬆抵達。
東京 Metro 千代田線 - 乃木坂車站 - 3號出口徒步約3~5分鐘
東京 Metro 南北線 (我所住的東京喜來登附近的白金台站,就是南北線) -
                               六本木一丁目車站 - 一號出口徒步約10分鐘
                                所以大家就知道我搭日比谷線的原因了吧,我不想一直走路啊~~~

Midtown 簡單說就是個集合購物中心 飯店 商辦的建物。
由於政府與財團的新開發計畫,
企圖與2003年落成的六本木 Hills 一起共創六本木的新風貌,
所以早期在東京丸之內開館的 Suntory美術館,也搬進 Midtown , 
讓這裡的商業氣息,還注入了些許藝術的氛圍。

因為這次出差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逛美術館,
所以這次分享的 Midtown 著重在購物中心這部分的介紹。

其實 Midtown 的購物中心消費並不算低,
一樓大多是餐飲及超市的部分。

這一家超市叫 Precce Premium,24小時營業的高級超市。
這超市的酒區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許多小瓶裝的酒,
並不只是我們常見的那種超迷你的樣品酒,
還有小瓶裝一百多 ml 的攜帶型。
像我就了掃了兩種尺寸的貝禮詩奶酒。

日本人真的很會布置,不過是賣一般價位的水果,也可以搞的好高級。
最上面有一個方形西瓜耶。


各種漂亮的南瓜。


購物中心還有現場的合唱團表演,吸引不少人駐足欣賞。

逛大型商場難免需要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
所以像這樣的下午茶店就相當必須,
只是當天是周六,人潮洶湧,加上某些名店有人數控管,
其實我晃了好久才找到可以坐下來的地方。


台北也有的青木定治。
就是門口這蛋糕海報吸引著我 !
但是我晃了好幾圈,還是排不進去,所以放棄!
(店內五桌限定!)


台北也有的 Jean Paul Hevin
最後我來這家,因為感覺比較安靜的樣子。
這是一家以巧克力產品為主的西點店,下一集日本遊記會介紹。

原本以為 Jean Paul Hevin 價格貴的離譜,實際上並不如我預期中的高不可攀,
且回台灣才知道,日本 JPH 的售價比台灣便宜非常多,這實在太叫人意外了!!


這是一家專賣抹茶系產品的甜點店 - 京はやしや
http://www.kyo-hayashiya.com/
由京都百年茶鋪所開設的連鎖店,和式西式皆有,
有六本木限定的冰淇淋,年輪蛋糕,和果子,抹茶蛋糕等,
價位比起 Jean Paul Hevin,青木定治那種歐美派系的店家,價格親民許多,
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了,殘念~

這裡也有 Uniqlo
日本每一家 Uniqlo 其實賣的東西有一點點不一樣,
Midtown 裡面我發現了航海王衣服,
但其實吸引我注意的是上面兩件,印著樂譜的 T恤。

這裡有好幾家這類的開放式咖啡座,類似台灣的85度C。
Dean & Deluca玩兩面政策 XD
一邊是咖啡店,一邊是販賣如果醬 花茶 香腸 起司等各國小型食材與廚房用具的店舖。



台灣販售的果醬選擇不多,所以在國外我特別喜歡看超市的果醬,
Dean & Deluca的果醬選擇好多,跟美國的超市有得拚。

這男生穿衣服超有型 !

一樓還有個很有趣的廚藝教室。
這個廚藝教室規模還真大,且還是半開放式,
這樣學做菜都不能偷懶 :p

一樓還有一些販售定食的餐廳,一樣留到之後再跟大家介紹。

二樓以上就是大量花錢的樓層了 =.=
原本我還在想這是日本哪個牌子,進去逛才知道,原來就是 Porter
即使在原產地的日本,還是很貴,不過簡單的皮革感還是很棒。

忘記這是什麼專櫃,剛好看到這個行李箱質感不錯,
橘紅色的皮料,頗有名牌的味道。

二樓與三樓的櫃位,有各種歐美及日本的服飾品牌,
除了 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 (三宅一生),Chole等精品品牌,
其他的服飾大多是25歲以上的族群,
所以想買潮T潮福的小朋友,這裡可以直接略過不用來。
基本上 Midtown 二三樓主打中高消費族群,
一般民眾大概還是比較適合 windown shopping,
然後吃吃一樓的餐廳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