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海外】2011在東京-兩津勘吉之旅(1)︰柴又商店街

喜歡看"烏龍派出所"或是"男人真命苦"的朋友應該對柴又不陌生,
如果你已經對東京的擁擠喧鬧膩了,
真的建議搭乘地鐵,往東京東北方的金町/柴又走走,
會讓人對東京又有另一番特殊的體驗。

接下來的東京遊記是以探訪兩津勘吉出沒的地方為主,
所以比較偏向東京都右上方的地區,
也就是烏龍派出所中的兩輪魔鬼-本田速人他的老家(南千住)再往北的地方。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只選定一個下午跑完龜有+柴又地區,
而柴又因為有柴又帝釋天與寅次郎紀念館(男人真命苦的男主角),
算是比龜有還大的觀光景點,交通會比龜有稍微便利一些,
所以我的計畫是從白金台搭電車到柴又,再從柴又折回龜有。

柴又也不算大站,所以要先搭車到比較大的站再換車。

我住的旅館在白金台,日本電車的路線實在太複雜,換個角度來想,也是太方便,
所以光從白金台要到柴又,其實就有很多種選擇,
網路上看到的分享,發現網友大多是住在東京都比較西邊的旅館,
大概是新宿那一帶,所以交通上來說,都比我方便許多;
我住的白金台是比較東京都南部,靠近羽田機場,
等於我要從東京都南部,一路搭電車到東京都北部,
我計算了一下,單趟從白金台到柴又,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東京的轉乘站都有很多交通及旅遊資訊可以免費索取,
像這個站務室,進去裡面都會有人很熱心跟你打招呼,詢問你是否需要幫忙,
但是這個站的人員聽到我講英文就開始繼續微笑了。果然是日本人 XD


我從都營三田線的白金台站,坐到三田站
換乘都營淺草線,一路坐到押上站
再換乘京成線(私鐵),坐到高砂站之後,
換京成線的普通車到柴又站


要注意,從押上站到柴又站這條是私鐵,這段中間還有一些小站,
在東京地鐵站所拿的地圖不會全部show出來,所以也看不到柴又站。

到了柴又站之後,會覺得很有復古的 fu..........



有沒有!! 是不是跟台灣的火車站月台很像?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是一條在地面上的地鐵,而不是在地底下的地鐵。
坐車到押上站後換乘京成線(私鐵),
坐到高砂站之後,換京成線往金町方向的普通車才能到柴又站。
但要小心,高砂站之後就是柴又站,坐過頭就到金町站了。
不過金町站也有許多值得參訪的,如果坐過頭也不必擔心。


因為柴又是主打"男人真命苦",所以會有寅次郎彩繪列車。



車廂裡面也很復古

到了高砂站之後,要換乘往金町方向的普通車,才會到柴又站。

在高砂站其實就有許多旅遊資訊,順手拍個DM給大家看。


天啊~~~~~超級復古!!!  台鐵大概剩不到幾個月台有這種鐵站牌了吧?
沒想到日本竟然還看得到耶。


有些列車有烏龍派出所的彩繪

終於到了柴又站!!

連月台商業廣告都很復古哩

看這種柵欄,真的很像台灣的鐵路平交道


日本人也跟我們一樣,喜歡拍集集火車站這種鄉間小站

如果不說,大概會被誤認為台灣的小火車站吧。



寅次郎在日本人心中應該有很深的地位,
幾乎柴又的代言人就是寅次郎了,到處都可以看到關於寅次郎紀念館的指示。



這好像是公車路線。

一走出柴又火車站,就看到很詳細的觀光地圖。


走出柴又火車站,就會看到一個小廣場。
寅次郎銅像就在這裡喲!



一出火車站就有冰店,真是消暑。



很多人會在這裡跟寅次郎銅像合照。
我懷疑兩津勘吉的形象,就是從寅次郎得到靈感,因為都穿木屐 XD


一出火車站正前方就是往商店街的方向,偏向做觀光客生意,很多手信店;
右手邊的小巷感覺比較偏向在地人會去的商店街,有很多賣菜的小店。


這個在地人商店街旁,還有個迷你地藏王廟?

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的觀光案內所,
裡面有很多柴又當地的旅遊資訊與地圖當張DM,
還有一些小紀念品販售。


我就買了一個書籤,這書籤也只有在按內所有看到。


這家販售紀念品小物的店生意非常好,可能因為地點好,加上老闆娘很會吆喝,
非常會做生意,而且簡單的英文都能夠溝通喔,
這裡還有賣幾道店家手做的點心,不過份量都不太小,我怕我吃不完。


柴又的特產 : 開運金便便!!


柴又另一個特產 : 鬃刷
其實我也搞不懂這種鬃刷是拿來當開運小物,還是只是當一般的刷子?


有一種嬰兒娃娃公仔很流行,這裡有賣各種造型的此種嬰兒公仔

各種開運吊飾小物


再往前走,就是通往商店街的帝釋橋

帝釋橋旁的庭園造景很有趣,有人注意到上面的猴子了嗎?

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猴子旁邊的路牌,有個很可愛的模型

仔細一看,讓我聯想到每年台灣的搶孤活動 XD

過了這邊,就是商店街了


左手邊第一家日本料理店,就是我當天的午餐,一家很有小地方人情味的小店,
心得文容後再分享。


日本料理店旁邊有一家賣"家紋"的商店。


正式進入帝釋天商店街,會看到很醒目的這家店,
一樓是雜貨店,主要販售復古的零食跟小玩具,
二樓是私人的玩具博物館,需要一樓雜貨店櫃台買票進入,
票價幾百元日幣而已,不算貴,心得紋會另外發文介紹。
我去的當天下午,剛好遇到日本電視台外景拍攝這家雜貨店。


不想花錢看玩具博物館的話,雜貨店一樓門口旁邊有個不錯的拍照景點。



玩具博物館對面有一個串燒攤,空氣中瀰漫著香氣真是叫人心動啊~

因為是現點現烤,所以旁邊很多排隊等待的客人,
因為我的時間有限,就沒參與盛況。

旁邊有一桌可以坐下享用,但是就只有這一桌~


在玩具博物館的樓梯往下拍

飾演<男人真命苦>影集裡的主人翁:寅次郎,就是已故的演員渥美清






日本的商店街好乾淨,地板上完全沒見到垃圾或是甚麼髒兮兮的殘渣,




商店街上好幾家賣紅豆泥丸子,價錢都一樣。

我已經忘記是在哪一家購買的,很便宜。
原本很擔心日本甜食會甜到爆,沒想到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他的紅豆泥跟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雖然甜,但絕對不是死甜,
而是能使豆香更上一層樓,很有深度的甜味,
他的紅度泥磨的相當細緻,綿密滑順,紅豆/糖分/水分調的恰到好處,
如果不是因為隔天就要上飛機,不然真的很想買一整盒帶旅館慢慢吃。

建議大家來到這邊,一定一定不要錯過這裡的紅豆丸子!!
先買一串吃吃看,喜歡的話就直接買一整盒慢慢帶回旅館吃。



這邊也有至少兩家仙貝店






漬物專賣店

鰻魚專賣店,非常大


突然在一個縫隙中看到,像是老一輩人在穿的工作服?




很大很貴氣的川魚餐廳


柴又的另一項土產是紅薯,在那邊賣家紋的店旁邊,就有賣紅薯點心的商家。


賣一些日本風味的紀念品專賣店


這也是賣日本風味紀念品的店,
跟前面一家相比,這家比較本土一點的感覺,前一家比較精緻高檔。


不知道是什麼狗,非常巨大,而且很親人,可以讓遊客摸頭喲~
只是大狗的嘴角很會流口水,主人怕他的口水沾到商家的貨品,
連忙把他趕走,殘念~

昆布專賣店


商店街的末端,是一個很漂亮的洗手間,旁邊就是.....

帝釋天!!
帝釋天留到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我到帝釋天時,
又碰巧遇到日本女藝人來這邊出外景節目。
(跟剛才在玩具博物館不同劇組)


帝釋天商店街幾乎都是賣吃的,
可能因為是鄉下地方,所以逛起來相當寬敞舒適,
且建築及整體氛圍也頗有復古風味,
跟東京那種熱鬧喧嘩的氣氛完全不同,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如果有時間,真的很建議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朋友,可以留一天的時間到這裡走走。





6 則留言:

  1. 「日本的商店街好乾淨,地板上完全沒見到垃圾或是甚麼髒兮兮的殘渣」,這是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的原因之一,看看日本的商店街就是很有懷舊的味道,讓人流連忘返。

    回覆刪除
  2. 是啊
    日本走到哪都是這麼乾淨,
    全世界要找到比日本乾淨的已開發國家,
    似乎還挺難的。

    回覆刪除
  3. 那隻大狗應該是大白熊
    很乖很忠心的狗喔

    回覆刪除
  4. 沒錯~應該是大白熊犬~跟所有世界有名的巨型猛犬一樣都有藏獒血統~~聖伯納犬也是有藏獒的血統...

    回覆刪除
  5. 沒想到版主竟然來了一趟烏龍派出所之旅真是太強了! 我記得龜有站的附近有兩津勘吉的銅像,如果可以再來一張兩津的合照那就完美了

    回覆刪除
  6. 我有去龜有車站喲~
    不過時間不夠,
    沒有把全部銅像全拍完,
    倒是有去龜有公園前派出所遊樂園,
    跟阿兩人偶合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