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台中】花酒京饌(點餐式日本料理吃到飽)


因為實在太喜歡吃日本料理,但日本料理總是不便宜,
所以就試著找找可以吃到飽的日本料理……….


上網搜尋,找到台中位於勤美誠品的”花酒京饌”,
看網友的分享是個有生魚片,揚物(炸物),握壽司,捲壽司,吸物(湯)等,
大致來說算是種類繁多的吃到飽營業型態。
不過他跟台中柯達飯店的午茶吃到飽一樣,
是要先填單,然後再由服務生送上,
好處是朋友聚餐時可以很盡情聊天,等著服務生把菜色送上即可,
對於長者來說,省得排隊取菜,是個蠻不錯的服務方式。



這是製作捲壽司的櫃檯,布置有點潮的和風味,好花俏啊~


人少的話,可以坐板前


人多的話,可以坐到餐桌區,且多一點人還可以併桌。
餐桌區有的是沙發椅,坐起來還挺舒服的。






每桌會發給幾本菜單,種類真的很多,

因為當天我們聚餐大約十個成人,加幾個小孩,
所以學姊就說全部種類都各上一輪。


確定好每一桌的客人已經就坐之後,服務生依照人數給筷子跟小碟子。
                         用餐期間,服務生來收盤子的速度也挺快,服務態度也不錯。


鮮果海鮮沙拉


生菜水果沙拉


日式蒸蛋
吃起來一般,中等表現

香菇天婦羅
就是炸香菇,中庸表現,不好不壞。


                                                         甜蝦握壽司,鰻魚握壽司
甜蝦除了太小之外,沒什麼好挑剔。
醋飯表現也OK。



明太子手卷

                                                                          鰻魚手卷。
高級一點的壽司店,手卷會用高麗菜絲或是苜蓿芽,
既然這是吃到飽,所以裡面是醋飯也不意外囉,
因為客人吃到快撐死,就會少點一點食物 XD


我點的芒果沙瓦。
就是香料味啦,不過還可以接受。


紅醬豬肋排
肉還蠻嫩的,調味醬汁表現一般。


鮮蝦手卷
當你連續吃了超過三個裡面一堆醋飯的手捲,會有種想吐的感覺.............


鹽烤鯖魚,香菇起司燒,焗烤扇貝明太子
鹽烤鯖魚:表現一般
香菇起司燒:其實有點像是焗烤香菇。他的起司醬汁還蠻好吃的,這個我吃了至少3個
焗烤扇貝明太子:強烈推薦這個!!  很滑嫩,扇貝也不會太老,焗烤醬味道調得不錯。

起司可樂餅,匈牙利辣味雞翅
都不錯吃,不過起司可樂餅裡面是馬鈴薯泥,很佔胃空間喔,建議不要點太多;
有些人不喜歡厚厚的炸麵皮,所以像匈牙利辣味雞翅這種薄皮炸雞,口感還不賴。


鐵板菌菇無骨牛
肉很嫩,不過菌菇在哪裡啊? 我只看到豆芽菜啊~


點手卷的人千萬要注意,一份是一台3個,
所以我親愛又英明的學姊,點了六份,總共來了18個。
但最恐怖的還沒結束.............




還有一大堆捲壽司跟握壽司等著我們.............
吃到後來都想直接把生魚片挑起來吃就好=_="
握壽司跟捲壽司也都是中等偏上表現,比大賣場壽司好吃,
跟好吃一點的爭鮮差不多,(爭鮮每一家店的水準不同)
不過新鮮度比爭鮮好很多,所以吃起來還算不錯,至少看起來比爭鮮可口。


左:奶油菠菜焗生蠔(我不吃生蠔,所以不知道好吃與否)
右:焗烤扇貝明太子 (太好吃了,所以我又點了一次)


椒鹽嫩雞
真的很嫩,肉多骨頭少,大推!!


大葉紫蘇蝦球
前面吃太多醋飯快撐死了,所以這個竟然沒吃到,哭哭
朋友說這個非常好吃~


朋友還有點兩個鍋物,都是小小鍋的,大約兩人份的分量,忘記拍,
嘗起來還OK,用量也不算小氣。


最後再來個甜點做結尾。
這個奶酪大概是當天最不可口的一道,
不過至少其他菜色都有中等以上的水準,所以瑕不掩瑜囉。

結論︰
如果想要日式料理種類多,但又不要太粗,
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花酒京饌還Ok啦;
如果原價520或是699再加一成,我會覺得偏貴了些,
畢竟沒有這麼大的胃容量可以裝,
那我還寧可吃精緻一點的單點式日本料理。




花酒京饌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勤美誠品15樓)
電話:04-2329-6039
營業時間: 中午11:30〜14:00 ;晚上17:30〜22:00

費用:
平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平日中午:大人520元兒童299元
晚上時段:大人699元兒童369元

假日(週六、週日,特殊國定假日)
午&晚餐:大人768元兒童399元

均收10%服務費



更新資訊這家店已經關門大吉啦=.=


5 則留言:

  1. 被Q姐吃倒了嗎!!!
    呵呵

    回覆刪除
  2. 關於爭鮮品質每家不同這點我有同感,想請問一下莎莉,台中這邊就你吃過的爭鮮品質比較好的是哪幾家呢?目前我吃過的感覺德安(新時代廣場)地下樓的還不錯.因為魚肉蠻大片而且也還蠻新鮮的.

    回覆刪除
  3. 我吃過的爭鮮都在台北耶~

    回覆刪除
  4. 推薦Q姐一家也是日式料理吃到飽喔~
    在台中 清新溫泉會館 的 景餐廳
    手藝跟食材新鮮度都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5. 幾年前公司招待模範教師
    有去那邊食+宿+酒吧
    還不錯啦
    度假酒店
    缺點就是好偏僻好遠
    真的要度假再過去
    不然平時叫我開到那種恐怖的地方
    人家會怕怕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