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網店】棒棒糖手工點心-馬卡龍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傳說中的貴婦手工點心,
有少女的酥胸之稱的.....馬卡龍~

這是四月份買安琪他們家的蛋糕送的點心。
不管是正式的馬卡龍禮盒,還是四月份蛋糕贈品,
每個馬卡龍都是個別分開裝。

打開後就是長這樣子。
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每個形狀會有一點不同。


裡面的口味有︰抹茶,巧克力(深色),伯爵(淺咖啡色),檸檬(白)


深咖啡色的是巧克力,是裡面最甜的,
不過其實這甜度也還好,並不是真的甜死人,
只是剛好我沒有特別喜歡巧克力而已。
因為我是抹茶控啦!!
有抹茶的話,我當然不會對巧克力動心,嘿嘿~
畢竟是馬卡龍,所以還是有基本的甜度在,
單吃會覺得有點甜,可是配了無糖的花茶,真的是絕配呀!!
一點都不膩,反而覺得好清新,在口腔中有種特別放鬆的感覺。


淺咖啡色的是伯爵茶口味,是我最喜歡的!!
他跟檸檬是裡面最不甜的,而且有淡淡的伯爵茶香。


白色的是檸檬口味。
怕馬卡龍會甜死人,且能接受一定的酸度,真的推薦要試試看檸檬口味!
他的酸,剛好和馬卡龍的甜,形成一種互補的滋味。

我以前覺得馬卡龍跟麵包店的小西點長的很像,價格怎麼會差這麼多,
賣馬卡龍的人一定削翻了 XD

不過我自己本來就喜歡玩烘焙,自己試做了馬卡龍之後發現,
馬卡龍一點都不簡單,因為很容易外面烤脆脆的,裡面卻無法食用 =.=
不然就是形狀難看得像大便 ..........

小西點跟馬卡龍的作法是完全不同的,
一個是全蛋法,一個是分蛋法,
這就跟做戚風蛋糕與海綿蛋糕是不同做法,乍看都很像,是類似的道理。





這三張是我在東海大學的葡萄樹麵包店買的小西點 (好吃喔!)
看一下斷面圖,就知道跟馬卡龍完全不同,
跟之前分享過安琪家的愛妻草莓蛋糕,邊邊的手指蛋糕很像。

小西點是外酥,裡面有點酥鬆的口感;
馬卡龍是外面脆,裡面....好難形容的口感....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第一次吃馬卡龍,覺得這是種很奇怪的點心 XD
雖然比平常吃的小西點甜,但是一個晚上我就把四個馬卡龍一氣全吃光,
說太甜好像有點口嫌體正直的嫌疑 =___=+

如果要說推薦的口味,
我個人相當推薦伯爵跟檸檬口味,單吃也不覺得太甜喲!



棒棒糖手工點心



★ 此分類下一篇文章︰ ★

3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呀....
    有機會我也跟他家訂點東西來嚐嚐
    話說葡萄樹....
    我去東海都會進去買點東西....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次吃到馬卡龍是在裕元花園酒店地下一樓的自助吃到飽吃到的,奇妙的口感真的讓我感到驚訝,不過也因為它的過於甜膩讓我老婆將她拒於門外,
    想當初去維也納旅遊的時候,看到櫥窗裡的馬卡龍讓我垂涎三尺,卻被價格拒之門外在門外蹉跎不已,所以喜歡的人一定要去裕元把它吃到爽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