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台中】菜色有創意的低調居酒屋-燒鳥屋



這是一家非常低調,
但是燒烤還頗有創意,有蠻有特色的居酒屋。

雖然我是夜貓子,又老是寫十八禁的文章,
但其實我不上夜店,也不太會在下課之後還跟同事朋友廝混,
(我要回家抱貓啊!!!!!!!)
所以居酒屋這類的店家我其實很少去。
剛好最近有個朋友盛情邀約,所以在他的介紹下,來到台中一家非常低調,
只在晚上七點之後營業,幾乎找不到招牌的居酒屋。


隱身在住家大樓一樓的店面,沒有走道店門口,根本不知道這裡有居酒屋。


特別把門牌拍下來,不然真的不會記得這裡的地址。
這家店的對面就有個小型的私人停車場,開車的朋友可以停那兒。
(門口只有一個停車位,除非很早來,不然只能碰運氣)


這是門前的招牌,離開時才發現。


進來之後左手邊有個小空間,可以讓客人放包包或是掛衣服。


座位大多還是環繞著師傅工作區的吧台,其餘單獨的座位只有沿著牆壁的這兩小桌,
以及另一邊的一個小包廂。





藍色布簾裡面,是冰酒櫃,有日本酒,好像也有紅酒。


模仿夏日午後的竹棚風情,給人一種相當優閒自在的感覺,
不過當然這其實是室內燈光,
所以光線頗暗,加上我沒有帶閃光燈拍照的習慣,
所以待會兒分享的食物照片,拍得不甚清晰,請大家包涵。


怎麼店裡的招牌比門口招牌還顯眼?


這是店裡的小包廂,榻榻米的和式包廂。


桌子很小,不過裡面的空間還不算太小,不會有拘束感。


朋友帶來的酒。
雖然我對智利的酒一向沒什麼好感(因為大多是我討厭的卡本內蘇維翁),
不過這支倒是打破我之前對智利酒的不良觀感,
好吧,也許之前我都剛好買到地雷智利酒。
(所以紅酒不要隨便買300元以下的 XD)


這支酒味道稍重,但並不酸澀,喝起來算挺順口的。
不過因為這篇心得文距離品酒日已經有點久了,
所以詳細口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XD
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哪裡買。

或許不是專門的酒吧,所以酒杯有點厚度,用起來不太習慣哩.....



培根捲蝦仁

培根皮烤得有點兒脆,裏頭捲上蝦仁,蠻特殊的串燒。
隔天我也自己依樣畫葫蘆,不過我是用豬五花烤肉片,
店家用培根的好處是形狀方正,且不像肉片會有破損處,
在捲或是烤的時候比較方便。


茶碗蒸
底部有一整顆干貝及雞睪丸,雞睪丸蠻大顆,

干貝稍韌了些,不夠嫩(也許是因為我平常習慣吃生的XD),
雞睪丸用來增加鮮味,是個頗有創意的作法 :p
下次做茶碗蒸,我也來試試看。


雞大腿關節軟骨

這個超好吃,一隻雞也才兩條腿,
所以吃這個跟吃烤鰻魚肝一樣,沒有預約的話,向隅是很正常的。


培根捲鵪鶉蛋佐海苔美乃滋

隔天我也自己買材料,再稍加改良動手做︰
我的仿燒鳥屋串燒
我搞了︰豬五花捲鵪鶉蛋佐海苔美乃滋 / 豬五花捲草蝦仁 / 豬五花捲火鍋料等等 XD


烤豬肉串 XD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一串,
這一串就比較沒這麼令我感到驚艷。


好像是烤什麼皮之類的,還OK


這個很有創意,在雞翅里塞了干貝,所以咬下去的時候會噴汁。
這道是不是應該叫做撒尿干貝雞翅,或是爆漿干貝雞翅? ( ̄▽ ̄#)﹏﹏


烤大蛤礪
這道我比較不滿意,太鹹,且感覺沒有很新鮮。
(是我太挑嗎? 我以前在漁港吃活海鮮,那個大蛤礪超甜的!)


燒鳥屋特製烏龍涼麵
非常推薦這一道,他的麵 跟一般烏龍麵的 Q 彈口感不同,
就像年輕少女的肌膚一樣,整個麵體都是飽含水分又有彈性;
而一般的烏龍麵即使強調如何手打有彈性,
咬起來的並不是整體有彈性,像是麵心有彈性,表面卻有點過爛。

湯頭也很特別,
類似柴魚高湯,加上薑泥及些許蔥末,將甜味拉回來,以成熟的大人風味結尾。



結論︰
價位並不算非常便宜,

不過以菜色的精緻度來說,算是居酒屋中有特色的,
所以這價位還算說得過去。





敏郎˙燒鳥屋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大墩20街162號(靠近文心玉市對面的富王飯店)
電話:04-2320-9572
營業時間:晚上7點過後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莎莉姐,照片裡面的地址寫的是20街,文章最下方寫成19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