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台北】築地平價日式料理


今天分享的是一家交通相當方便,(捷運木柵線,六張犁站出口)
價位也真的很符合平價這詞兒的日式料理店,
生魚片蓋飯真的是業界最便宜而又高 C/P值。

注意喲,目前他只有晚上營業喔。


要不是聽生魚片同好的推薦,
這家店我想我路過一百次也不敢踏進去一步。
為什麼呢?看下面照片就知道了..........


根本像工地一樣啊!!
門面好像是工地裝潢的木板,用餐結束已經七點多,朝還燈也沒亮 =_="
不過老闆說,不久後他們就要搬到後面去了,也許可以降低一點工地感吧 XD


位置不多,除了版前,
就只有大約兩大張的桌子。
如果單獨一人來吃也不必擔心跟師父面對面的尷尬,
因為師父絕對比你更沉默寡言 XD




來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會點招牌生魚片蓋飯$100
所以老闆就先把醋飯跟熟蝦子先擺著。


因為人手不足,所以菜色選擇也不多,
看得到的魚生就只有這兩張照片裡的這些。


雖然這邊手寫的菜單很多,不過老闆忙不過來,
所以大多數的菜並沒有供應。


還是參考板前貼的這張最準,幾乎都有。
因為人手不足,所以點菜單要自己手寫,
真的是100%手寫喲,不是勾選的 XD
我在想,這樣外國人要怎麼點菜?
目前我出國幾次的經驗,遇到完全語言不通的時候
譬如︰我去首爾非鬧區,一句韓語也不會說,
我就用大絕招︰請給我你們店裡最招牌的菜 XD


味增湯 $30
這大概是目前為止,吃過最便宜的味增湯。
一般日本料理店的低魚50元/碗的味增湯,不會放這麼多魚肉,
築地放的都是鮭魚,而且並不小氣,
肉大塊,有些還是我最愛的部位,有著QQ的膠質;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調味我非常不喜歡,
裡面似乎還畫蛇添足的加了砂糖,嚐起來有一種非常不自然的甜味。
其實30元的味增湯我不會苛求什麼,
但是多加了不必要的調味料,反而壞了一碗湯,得不償失啊!


和風野菜沙拉 $70
不大盤,小小的一份,一個人吃剛好,
裡面就是蘋果薄片,小番茄,燙蘆筍,高麗菜,紫高麗菜,和風醬汁。

龍蝦沙拉手卷 $50
聽說之前都是放苜蓿芽,今天因為苜蓿芽用完了,所以用高麗菜絲代替。
沒關係,只要不是塞一堆醋飯都好說。
我不喜歡手卷裡面放醋飯,好佔胃空間啊!

築地的龍蝦手卷缺點大概就是龍蝦沙拉放超級少,真的只有一小口,
印象中我去別家料理店吃的龍蝦手捲也沒有貴太多,但是龍蝦沙拉倒是多了不少。

我印象最深刻的手捲,是小時候在台中聖華宮素食餐廳的手捲,
咬起來好脆,裡面滿滿都是高麗菜絲,永遠忘不了那個滋味,
所以我一直以為手卷裡面都是蔬菜,
長大後常吃日本料理才知道,很多店家是放醋飯。


我點的招牌生魚片蓋飯完成囉,
終於等到師傅有點笑臉了,趕快拍一下。


招牌生魚片蓋飯$100
很多標榜平價的生魚片蓋飯,不是魚生太少(少於5片,或是種類太少),
就是價格仍然稍高(將近200)。
築地的招牌生魚片蓋飯,魚生有8片,
鮭魚*2 + 鮪魚*3 + 旗魚*3
再加上熟蝦一尾,燙章魚片*3,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重點是,
底下放的,可是醋飯喲!!

生魚片蓋飯就是要放醋飯才是王道呀!!
知名的金泰雖然豪華又好吃,但是新鮮的魚生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新鮮度的破壞,遠比外帶還可怕吧。

築地的生魚片蓋飯份量對女生來說算適量,對男生來說可能偏少,
不過這樣的內容,一碗$100,
目前台灣好像找不到更划算的囉,更何況這是在台北,
而且是交通很方便的捷運站出口。

其實附近的日本料理也不少家,
當天步行時數了一下,約莫有六家吧!
在附近上班上學的人有福囉,
如果有網友可以分享一下附近其他店家的心得,那就更好啦!







築地平價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5號
          (木柵捷運線六張犁站出口,最近會搬到現址的後面)
             2011年五月已搬遷至台北市崇德街7號
0961-301-986 吳先生

沒記錯的話,目前不提供外送,因為老闆覺得外送的溫度會破壞鮮度,
不過我覺得另一個主因是人手不足 :p

3 則留言:

  1. 說到生魚片蓋飯下方用熟飯的問題,其實日本也是有這種方式的,我之前去日本築地市場,有一家也算蠻有名氣的"どんぶり市場",在市場外專賣生魚片蓋飯的店家,該店用的也是熱飯而不是醋飯,這兩種我大概都能接受啦~!

    回覆刪除
  2. 喔!更正一下前面的回映,因為比較多年前吃的有點忘了...,後來跟我弟討論才想起來,前面說的那家どんぶり市場是用一般白飯沒錯,不過它不是用熱飯而是冷飯,因為還有喝熱湯的關係記憶中把它搞混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剛剛看別人的部落格,有人說どんぶり市場用的也是冷醋飯,這...難道阿貶真的錯了嗎orz...,先自己自爆好了.不過想說今年再去確認一下的但幅射問題也不敢去了,總之不好意思一個人反反覆覆寫了好幾次意見...,但是這家真的是好店,如果版主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試一試啊~~~(我之前發的意見要不要po出來就隨版主高興吧!總之我已經自爆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