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台中】食材優+有創意的元手壽司(大推啊!)


今天要分享的是不太便宜,但是實材豐富指數百分百的壽司店。

這是我在日本核爆事件之前消費的,所以不要問我現在還能吃日本料理嗎 XD
根據強者我在日本的朋友說,其實現在在東京的日本人也不太吃海鮮.....

元手壽司主打每周從日本築地進口新鮮食材,
所以如果要多便宜,基本上是有點難度,
不過如果想吃有點精緻的壽司,元手壽司算是台中還蠻不錯的選擇。

這天因為是路過所以匆匆忙忙就進來用餐,
用餐後又快閃,所以照片拍的不是很仔細,請多包涵。


進門之後有個寬敞但是座位不多的等候區,
元手壽司生意不錯,用餐這天是周間的中午,裡面幾乎客滿囉。


收銀台


店鋪很深,裡面的座位很多,後方還有幾桌座位,板前座位也很多。


喜歡隱密性高一點的話,就到餐廳最後面的這幾桌。


板前可以看到很多好料,鮭魚子,明太子,龍蝦沙拉等等.....


我在台北晶華酒店地下樓的三燔本家,握壽司好像也是放在這種透明玻璃座上。
吃完不要急著請服務員收走,因為後續的握壽司還會放在這裡。
(當天我忘記了,趕時間,所以吃完竟然請服務員收盤子,好糗~)


我喜歡吃日本料理,但並沒有特別喜歡吃壽司,
因為壽司一堆醋飯,這樣就沒辦法品嘗到更多菜色 XD
不過如果壽司做的秀色可餐,我會破戒,
元手壽司就是讓我破戒啦!


當天急急忙忙點餐,竟然沒發現這個好料!
吃完才發現,嗚嗚~胃已經裝不下了……


這天用餐很趕,竟然忘記要點個干貝!!扼腕!!
現在只能看照片流口水 ~_~


招待的小菜
滾成整束的燙波菜,佐以漬過的蕈類。


味增湯
裡面的板豆腐有很香濃的黃豆味,非常喜歡!
吃過幾家日本料理店,
這樣價位的味增湯,算是不錯的。

加州捲 $220
一盤8個,加上一小份的沙拉
我覺得點這一盤算頗划算的選擇(如果食量大的話),
每一片都好粗好大啊~  果然是洋人尺寸!
自從在美國吃過道地的加州捲之後,就愛上這種捲壽司,
不過出了美國之後,怎麼吃到的加州捲都不夠道地……都沒有包酪梨!!
害我有點小失望………


野菜和風沙拉 $60
其實還蠻平價的,有點意外耶~



馬糞海膽(時價︰當天吃好像是$280)
這是當天最奢侈的一道,所以只點一個 XD
馬糞海膽的確比起一般的海膽,味道更鮮甜,且更沒有腥味!
如果可以接受一口就噴了$300的價格,真的強烈推薦!

元手壽司使用的是現磨的山葵


三彩蘿蔓捲 $180 / 個
看起來很小,其實份量不少耶。
像一艘小船的蘿曼心,上面搭載著醋飯,鮭魚子,鮭魚丁,海膽,蔥花,
視覺效果非常棒,食材也很好。
鮭魚子分量很多,多到滾了好幾顆出來~


綜合散壽司$420
這是它們的招牌菜,雖然漲價了,不過物有所值。
有人會拿他跟台北內湖的金泰招牌海鮮蓋飯相比,
我個人是給元手壽司的分數高一些,
因為︰
1.環境優
2.服務好
3.上菜速度快 (至少會告訴你要等多久,實際等待時間比預估還短)
4.生魚片下面放的是冷醋飯,金泰放的是熱白飯 =.=
5.放了現磨的山葵 (金泰連芥末都沒給=.=+)
6.食材更多樣化
7.蝦頭還免費幫你加工成另一道菜

我很不喜歡網友只是一味的看價錢就定生死。
吃過金泰跟元手的綜合海鮮蓋飯,並且拍照比較過,
我完全不覺得金泰 C/P 值會比元手高,只能說他們都有符合那樣的價位。


最近幾年好像特別流行生魚片蓋飯?

嚴格來說,
蓋飯是指白米飯,散壽司是指醋飯,
目前市面上看到的,
大多是生魚片等食材,放在飯上面(不管是白飯還是醋飯),通稱為生魚片蓋飯。

生魚片就是要低溫才夠鮮,搭配微酸微甜的醋飯,更夠味,
即使底下不是醋飯也無妨,但是放了熱騰騰的飯,破壞魚生的鮮度,
放了再多再好的食材,也只是枉然。
所以我對金泰的海鮮蓋飯評價低,主要就是因為一碗熱飯,壞了整碗蓋飯啊!


綜合散壽司上桌後,服務員等我拍完照,
上前詢問是否要將蝦頭取回廚房炸過?(當然這是免費服務)
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炸過而已,
沒想到竟然是炸過的蝦頭,裏頭還填了滿是蝦膏的醋飯!!
這實在太驚艷了!!原本像這樣的菜色在許多日本料理店是獨立的一道菜,
或是免費服務,但只是純炸蝦,無特殊處理,
但是元手卻細心的將混著蝦膏的醋飯填回蝦頭裡,
細心+創意,讓我對這道綜合散壽司好感度滿分!!
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


炙燒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我一向喜歡在日本料理店點至燒的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緣側就是魚鰭邊邊的部位,所以有豐富的油脂,肉質又柔軟,
所以炙燒之後,魚油溶入醋飯之中,更是美味加乘!
不是每一種魚肉微炙過後都這麼好吃,
鮪魚赤身至燒過後就容易乾澀、肉偏柴,
鮪魚則是魚生遠勝微炙,即使微炙,也不像比目魚緣側那樣有豐富的魚油融入飯中。

消費每人滿300以上贈送的餐後甜點,當天我選什麼黑糖豆腐的?
吃起來感覺像是豆花上面淋上黑糖醬,
他的豆花吃起來不錯,黃豆香氣很濃,沒什麼石膏味,口感也很細緻,蠻喜歡的。


【結論】
這是一家用餐環境與服務都算不錯的店家,
食材的新鮮度不錯,肉質也確實不錯,
精緻度屬於中上,品質與價位相符,會想再來消費的店家,
在台中,算是少數我覺得還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他是壽司店,所以要有吃到一堆醋飯的心理準備 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手壽司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6號
電話:(04)22581978
營業時間:
11:00~15:00 (last order 14:30)
17:00~22:00 (last order 21:30)

2 則留言:

  1. 先前Q姐的鰻魚飯文章後
    小弟有推過元手壽司
    沒想到Q姐這麼快就去品嚐了...
    照片裡吧台有一位師父是日本人
    他做的握壽司真的很棒
    後來再次去元手消費時
    師父不在...
    所以當天的握壽司口感就差一點
    日本人的手勁還是比較優....

    回覆刪除
  2. 目前我的功力還不太能分辨出
    捏握壽司的手法這種細膩的差別
    除非捏得太誇張的差
    (ex: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

    不過元手真的不錯
    有機會還想再去那邊用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