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SallyQ食譜】仿燒鳥屋串燒


當我室友如果可以忍受我的詭異作息時間,
基本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前幾天到台中一家低調的居酒屋/燒烤店-燒鳥屋,
覺得他的串燒讓我有相當驚艷的感覺,
因為他的串燒還挺精緻的,
不是單純把肉串一串,烤一烤就拿出來賣,
經常會在裡面捲點其他的食材,挺有創意的。

我原本就喜歡烹飪,
所以這幾天就買了差不多的食材動手做做看。

食材準備︰
1、豬五花/梅花烤肉片(台糖量販100g $31左右吧)
2、鵪鶉蛋(我在台糖量販買100g $20,生平第一次買鳥蛋,不知道行情)
3、大蝦仁
4、火鍋料(沒有刻意買,用現成冰箱裡有的)
5、烤肉醬(我用的是Costco買的韓國水梨烤肉醬)

註︰
原本燒鳥屋好像是用培根,所以烤起來表皮會有點脆脆的;

不過培根這種加工肉品都含有亞硝酸鹽,高溫會變質產生致癌物,所以我換成豬肉。
如果選火鍋肉片好像太薄,烤過之後會縮得很嚴重,
所以我選烤肉片,有點厚度,卻又不至於太厚。




工具︰
1、錫箔紙
2、小烤箱(之前我媽給我的烤盤找不到,只好用小火箱頂著。)
3、竹籤或是巧克力鍋用的那種細長鐵叉


做法︰
1.把烤肉片切成跟蝦仁差不多的寬度(所以我是一個肉片,切分成兩個長條)

2.將蝦仁/火鍋料/鵪鶉蛋,以烤肉片包裹捲住。
   注意,要稍微用點力,就像在捲壽司那樣;
   太鬆的話,在叉竹籤或是鐵叉時,食材會散開。

3.烤盤鋪上錫箔紙,烤箱預熱五分鐘,使烤箱均勻散熱,
   肉才會烤得漂亮,熟度也會均勻。

4.捲好之後抹烤肉醬,就可以進烤箱囉。期間至少要翻烤一次。

5.烤好之後,依照自己喜好,撒上喜歡的香料或是抹醬。


分享我的成果︰

這是第一天烤的,豬五花捲鵪鶉蛋佐海苔美乃滋 / 柴魚
本來醬料想調芥末 mix 美乃滋,但是我好餓,沒力氣調這種費工的醬 XD
第一天找不到長一點的竹籤,
剛好想起家裡有巧克力鍋,鐵叉長的很,拿來烤串燒最剛好。


這全部是我一個人吃的 XD
因為前天買一大盤,不趕快解決掉就不新鮮了,所以拿來放五臟廟最安全。
第二天我捲的種類可多了︰鵪鶉蛋,花枝丸,火鍋料,蝦仁
因為我順便清冰箱食材啊,科科......


這是捲火鍋料,顏色很漂亮,視覺效果很好,吃起來也不算太差,
加上火鍋料不像肉類高溫會縮,所以很好串,烤熟之後也不會變形。
對自己串燒技術沒自信的人,可以先拿火鍋料來實驗,失敗率可以降低不少。
喔對了,今天有找到中竹籤,拿來烤串燒的長度挺剛好的,宴客的話比較好拿好看。


這是我最驕傲的豬五花捲鮮蝦啦,
蝦仁記得不要小氣,選大顆蝦仁,譬如草蝦仁,吃起來才夠滿足啊!!
烤串燒捲裡面的食材要挑易熟的,才不會外熟內生,
所以海鮮類就是很好的選擇。



我覺得當我另一半超幸福的,
只要他願意乖乖洗碗,把食材準備好,
我都可以搞出還上得了檯面的料理,嘿嘿~

P.S 這款廚師公仔跳蛋震動力超弱,以前我買過士兵造型的,恨意頗深。





7 則留言:

  1. 的確...是您的另一半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2. QQQQQ姐這次的分享太讚啦
    難度不高
    看起來又超好吃
    外層肉的鮮度以及水分拿捏好的話
    又嫩又香!!

    看到又餓了....

    回覆刪除
  3. 廚房的功夫和床上功夫一樣棒 是這意思?

    回覆刪除
  4. 鵪鶉蛋(我在台糖亮分買100g $20
    =>台糖量販...錯字

    ============================
    另外當你另一半真的很讚...
    有的吃...有的玩...
    永遠不嫌無聊...
    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真的好討厭您的另一半
    太幸福了
    忌妒_

    回覆刪除
  6. Q姐 你第1張照片是什麼的照片阿
    難道是阿部寬大叔新拍的日劇嗎
    說真的 大叔演的日劇 還滿好看多說

    回覆刪除
  7. 大約2002年的日劇:
    甜心小廚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