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北】三芝。煙燻小站德國餐館


大樓住宅區竟然有一家德國餐館,要不是網路介紹,
壓根不會經過這裡。


話說這家店原本好像是開在山上,
後來生意好,搬到市區裡了,
所以網路上的資料如果是在山上的,那是比較久以前的資訊囉。


招牌不算明顯,
不過商家是在一棟住家大樓一樓,所以不算太難找。


裡面的裝潢其實還挺陽春的,跟我以為的德國餐館有很大的差距,
這比較像是小吃店的感覺。
(不過看到價目表,比較像是觀光區的凱子店)


點餐櫃檯,但是不見得服務人員都會待在這裡。
這餐廳明顯人手不足,
我是周五過來用餐,店裡顧客不算少。


看起來很像路邊飲料攤的,其實是收銀台。


因為開車,所以不能喝酒。
不然我還蠻喜歡台灣生啤跟德國啤酒 >.<


這是標本喲


很多國家都會有許願池這種東西,
基本上我覺得都是騙人的啦,
不知道這家店搞這個許願池做什麼?
這個警一點都不搭嘎好嗎,這裡是餐廳,不是教堂啊。


我覺得這家餐廳的老闆絕對是非常精打計算,非常節省成本的人。
除了在這家店的裝潢,少的可憐的人力上可發現,
還可以在下面的菜單發現................


我的翻拷樂譜都比這本精緻 =____="

我是不曉得能不能攜帶外食(自己帶飲料)?
這裡的無酒精飲料真是厲害的..........貴!

隨便切切水果丁,泡個天仁茶包,就可以叫做熱水果茶?
這樣一杯$75,沒有任何味道,加了糖還是沒味道,
如果是在風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店,一杯$75我是不會有什麼意見,
不過在這種貌似小吃店的店家............
要不是桌子太重,我還蠻想翻桌的。

跟朋友合點的綜合拼盤二人份套餐,
裡面有德國豬腳,綜合香腸,醃黃瓜條,一條很像豬五花的薄肉片,
還有吃很久才發現沒送上來的雜糧麵包。


德國豬腳已經先切好了,很方便,
不知道是這家的德國豬腳真的這麼好吃,
還是苗栗.漫步雲端景觀餐廳的德國豬腳太難吃?
煙燻小站的德國豬腳,有點煙燻味,豬皮軟而Q彈,豬肉柔軟不乾澀,
不像台式的豬腳這麼油膩 (但台式豬腳油膩的好吃啊,嘿嘿!)
難怪德國豬腳得支持者還不少。

至於香腸,約略大大小小有三種,
不過我吃了兩根之後開始有點膩了,不知道為什麼。
說油嗎?好像不是,
因為停止進攻香腸之後,我還可以很開心的拼命吃德國豬腳。
他的香腸也不是難吃,其實每一種香腸都蠻有特色,
就是不耐多吃,多吃會膩,有點反胃。
(我明明最愛棒狀物啊!!)


套餐附上的一大碗酸菜,味道還不差,
配豬腳跟香腸都不錯吃。


這芥末醬擠得不甚美觀..........=.="
根據我的觀察,這是用類似 7-11熱狗用的那種小包醬包擠出來的,
而不是營業用的罐裝或瓶裝芥末醬,所以擠得好難看。
唉,覺得這店家在經營上,為什麼喜歡在小地方省錢,
卻不願意稍微改善一些細節呢?



這種黑麵包我覺得挺好吃,跟一般的雜糧麵包有點不同,
他有一點點微酸,但不是臭酸味,
咬起來不是法國麵包那種硬度,也不是雜糧麵包那樣的咬勁,
大略是介於一般吐司跟雜糧麵包的嚼勁吧。

要我單吃這麵包其實我是不願意的,
所以我就..............
SallyQ 改良版本的德式刈包  XD

把拼盤裡的五花豬肉(?!),酸菜,黃瓜條,抹上芥末醬,
用這個黑麵包對折夾起來,跟台灣的刈包好像啊!!
完成之後一整個歡樂到極點,自 high 到不行。

沒吃完的黑麵包後來被我帶回家,隔天早上放小烤箱抹果醬當早餐,相當美味啊!



【結論】
飲料千萬不要點,點了會後悔,因為非常貴,貴到非常沒有道理。
餐點的話,
沙拉多到跟ㄆㄨㄣ很像,光看就沒食慾了,(這生菜沙拉要事先預約)
香腸類還好,但是吃多了會有點膩,
德國豬腳倒是不錯,推薦喲!
這家店我比較建議多一點朋友一起來共享,
4人以上的套餐,會有比較特別,像是烤義大利 pizza 的那種烤鍋盤盛裝,
用餐的氣氛會比較愉快,
且多一點人分食,比較沒有吃膩的問題,
又可以一起點啤酒,好不暢快呀!

至於服務態度嘛....有很大的進度空間。
這家店的工作人員不多,我只看到老闆以及兩位女員工,
但這兩位女員工都沒有穿制服,
如果客人需要服務時,往往不知道找誰。
(老闆有時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2011-07-12補充

異國鴛鴦判離 煙燻小棧佳話吹散

  • 2011-07-12
  •  
  • 中國時報
  •  
  • 【張嘉文/台北報導】



煙燻小站餐館
地址︰252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1段33號
電話︰886-2-26368299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4 則留言:

  1. 這家的豬腳算是一般水準而已,香腸好像都是COSTCO就可以買到的~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在Plurk跟微博上說,
    我最得意的
    是最後一張照片的德式刈包 XD

    回覆刪除
  3. 這間一年前我也有去過,看起來她好像重新裝潢過了。那時候的女員工還穿著膨膨裙。餐點好吃,飲料真的貴,啤酒超好喝,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是慕名而去,敗興而歸,豬腳不錯吃,但我覺得跟北投那個巴科隆外送過來的差不多,至於香腸,一樣是吃到反胃,因為人多又遠,不是很推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