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生活】2011年夜菜


Happy Chinese New Year!
不知道大家2011年的年夜飯吃了哪些好料呢?


連街貓也趕來吃年夜飯


 今年有大嫂加入,年夜飯我只要回家負責當食客,不必下廚幫忙 XD


烏魚子的品質很好,金黃色的色澤,透著些許的微血管,
新鮮油亮,濕度恰到好處,下刀後不會乾澀掉屑,也不會過於潮濕而黏牙。

香腸是每年過節都會自己做的,
用黑豬肉+金門高粱,加上鹽,糖,少許味素,完全不加硝,五香,防腐劑,
這是我吃過世界上最好吃最健康的香腸!



滷豬腳、豬尾巴、滷鴨蛋
因為吃很多烏魚子,避免膽固醇過高,所以鴨蛋沒吃。
豬腳的皮滷得剛剛好,不過於軟爛,也不會太韌咬不動。


蒸椒鹽蝦


炒菠菜,自家種的


超大的放山鹽水雞
看那黃澄澄的雞皮,飽含脂肪與膠質,可見雞的成熟度,
並非一般坊間的肉雞可比。
奶奶跟爸爸年紀大不吃雞皮,大嫂不吃兩隻腳的動物皮,
所以沒人跟我搶雞皮!!!!


魯筍乾
有點鹹,不是很愛


煎鮭魚
有點煎過久,肉有些乾,真可惜,我好愛鮭魚的.....


魚翅羹
大嫂娘家送的大片魚翅,媽媽把他煮成湯


飽餐一頓之後,我的小貝貝也很滿足的跟大嫂撒嬌,喵~

不過總覺得口腔有點不滿足?
呀....因為少了甜點!

今天睡太晚,來不及做蘋果派代回家當伴手禮,純粹回家當食客  ( ̄▽ ̄#)﹏﹏
大年初一再來做蘋果派吧!




 晚上回家覺得好冷,來杯酒 happy一下唄!

終於可以擺脫過年回家做年菜的日子了,哈!
(大嫂辛苦啦,以後的年菜棒子就交給你囉 XD)

5 則留言:

  1. XDDDDDDDDD真好 以後給我跟嗎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那放山鹽水雞感覺很好吃 雞肉應該很Q 嫩 可口...

    回覆刪除
  3. 回一樓:
    我不習慣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當我阿公,
    且阿嬤目前還不打算再婚啦XD

    回覆刪除
  4. 這是藍霉乳酪嗎?

    回覆刪除